2014-07-22 09:50:33yikei639

太過要強而傷了自己

母親一直說:你從小身子弱,那時家裏條件不好,沒好好給你補補。我知道母親是指我小時候患百日咳的事,在我印象裏一到冬天我就咳得厲害,母親總是給我用香油煎雞蛋,每晚一個,到上初中的時候我就不咳了,現在身體一直很好,而母親總是覺得我弱,沒有補過來。
上高中的時候,母親怕學校生活條件不好(那時,學校食堂只能吃窩窩頭)每個星期都要從家裏趕到學校給我送吃的。

工作以後,總是囑咐我:好好工作,別弄壞身子。
剛畢業那年我擔任了班主任,母親問我:“你那些學生聽話不?不惹你上火?”當得知孩子們很好時,她才放下心來,還不忘對我說:“和學生不要動真氣,氣大傷身。”我知道母親是怕我年輕氣盛,太過要強而傷了自己。

94年,我從初中調到了高中,直接擔任高三的教學,從沒有教過高中的我,要適應高三的教學難度是很大的,既要熟悉高中的全部課程還要熟悉高考的有關要求,那時的我白天黑夜連軸轉,在短短的二個月時間裏熟悉了全部高中教材,間或做了大量的高考習題,體重迅速地由128斤減至102斤,母親心疼了,第一次從老家趕來伺侯我的一日三餐。當高考結束時,我的成績名列前茅,受到了教委的獎勵。在同事們的讚揚聲中,母親只說了一句話:“以後要記得好好吃飯。”
97年我擔任了學校的行政領導,同事們都覺得我有能力,連婆家的人也都覺得我能幹,只有母親問我:“這個工作操心不?”我知道母親是怕已近中年的我因拼命工作而傷了身體。
考選到現在的學校後,新的工作環境不容我有半點怠慢,要強的我工作一直沒有落在別人後面,母親總是從老家捎來小米、紅棗等讓我補身體,隔三差五地從老家來為我做飯……
兒子上大學之後,我對兒子的牽掛與日俱增,怕他吃不好飯,怕他不知道天冷加衣服,怕他……這時候我才真正明白母親在我身上的掛心。

改變到底是什麼? 河裏淹死了怒吼 從前與未來的自己 Every state has laws about “implied warranties 柔情只為你傾城 笑吧將薪比薪的想一下 歷史的真實性 strange and poignant lament grab your guitar The investigation is continuing, the spokesman added. pushing incremental product improve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