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17 15:32:12yikei639

每一次的離別都是草木的枯萎凋零

簾卷殘香,驚筆斷章墨乍涼,步搖著悄悄。——題記

  


  
春愁潑灑間,我輕輕讀著納蘭的詞“相逢不語,一朵芙蓉著秋雨。”

  


  
流光是輕巧的船,載著人兒隨波漂流,你繞了青山,我戲了碧水,輾轉千回,容顏未改,一切卻早已非當年,一如手中的一壺清茗,歷盡寒風,淡香依舊,卻早已冷若夜露晨霜。

  


  
夜裏挑燈,燈影重重。回憶失火,火海氾濫,火光滔天。奔赴其中,義無反顧。縱然會是肝腸寸斷,心字成灰,無力歸天。

  


  
回憶是夜裏漫上枝頭的一輪清月,是銅鏡中姣好的芙蓉。它是虛幻的光線,來迷惑你我的雙眼,而你我又何嘗不知?

  


  
我們泛舟千回,何嘗不知水自有窮盡之源,只是為尋找那片題萬千願心於一詩的紅葉;我們夜裏遊蕩,何嘗不知夜濃寒深易傷人,只為披上那件熟悉溫涼的清淺月裳。

  


  
人已逝矣,背影依稀。緊系愁思的雨,落入人間。聽青簷碧瓦雨敲聲,碎入舊時夢裏,蕩起層層漣漪。

  


  
讓我重游離別時的亭,踩著落滿楓葉的幽徑,寒風吹起我的素衣。雨已停歇,故人離去,唯有回憶還固執的在此地流連。輕輕拾起那沒入塵埃裏的光和影,折成唇邊玉笛幽聲,落進殘風裏,像木葉一般飛舞,在我濕冷的眸前。

  


  
而此刻,我睡在墨香裏,哀愁早已無力,亭自是難去,而回憶的往返卻是無止無息。

  


  
一卷素紙,落幾分離愁;半點墨香,溢情思切切。舊時笙歌,在心潭裏蕩漾;昔日君顏。在笛聲幽然間浮現。

  


  
雨聲悄,簫聲蕭,竹扇清風愁難去,憑軒拂寒衣。

  


  
舊簾張揚在東風裏,捲入紛落的殘英。暗香幾縷,我驚起,停閑筆。

  


  
如花美譽,似水流年,唯剩歎怨。歎天邊陰晴圓缺,怨人間悲歡離合。

  


  
每一次的相逢都是春風裏搖曳的草木,每一次的離別都是草木的枯萎凋零。

  


  
你的離去是幾瓣暗香的濃意,墜落在記憶的風裏,難以散去;我的歎息是冰涼的墨筆,在素潔的紙上起舞,奈何斷章。

  


  
此間時,寒風乍起,寂靜無聲。我獨自淹沒於落英繽紛裏。

  


  
“相逢不語,一朵芙蓉著秋雨。”你若離去,有何必與我再次相逢。木葉落紛紛,相看無言,無語凝噎。與其如此,還不如人各天涯,永不相見,相忘於江湖。至少還有回憶常開,相伴流年,慢慢回味。它是承載願心的紅葉,是熟悉溫涼的清淺月裳,還是讓人義無反顧撲去的火光。

  


  
夢回寒亭,雨歇微涼。早已是物是人非事事休,一派荒涼。我們的回憶在流光幽深裏覆滿哀愁,如眼前舊時的素琴落滿塵埃。

  
[url=http://kieweloer.blog.fc2blog.us/blog-entry-3.html][color=White][size=5px]走過四月清明的杏花春雨[/size][/color][/url]
[url=http://blog.yam.com/uuer123/article/75415396][color=White][size=5px]藤床紙帳朝眠起,說不盡、無佳思……[/size][/color][/url]
[url=http://kierewr.mino-ch.com/e19177.html][color=White][size=5px]潇潇风か[/size][/color][/url]
[url=http://lisaere12.mie1.net/e502008.html][color=White][size=5px]他是一個能懂我神經質的人[/size][/color][/url]
[url=http://blogs.yahoo.co.jp/yoyolusly/12996035.html][color=White][size=5px]一面白蜡树大きさであり[/size][/color][/url]
[url=http://buchier123.pokebras.jp/e289600.html][color=White][size=5px]相反する過程で[/size][/color][/url]
[url=http://yikeo1.namjai.cc/e137688.html][color=White][size=5px]讓人們一點防範都沒有![/size][/color][/url]
[url=http://blog.itpub.net/29569838/viewspace-1180512/][color=White][size=5px]Internet is so awash with porn sites[/size][/color][/url]
[url=http://blog.chinaunix.net/uid-29569790-id-4299122.html][color=White][size=5px]The aid charity is getting constituents to email MPs[/size][/color][/url]
[url=http://heik.chesuto.jp/e1155507.html][color=White][size=5px]虐自縹渺は[/size][/color][/ur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