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03 16:57:41yikei639

對新的一天說早安


人生在世,若白駒過隙,忽然而已。轉眼間,我來到初三的教室裏,一陣莫明的心情湧上心頭,說不上是什麼滋味。

  還沒有細細享受初一初二和煦的陽光,時間老人已把懵懂的我們帶進了可怕的初三。

  如果說初一我們是小孩,初二是不知愁味,那麼,初三就是一首難唱的歌。

  當初一的孩子們成群結隊地走向電影院;當初二的女生在學校走廊上嘻嘻哈哈、談笑風生,初二的男生在操場上馳騁、興致高昂。而我——初三的一名學生,坐在與世隔絕的北樓,埋在一摞一摞的講義中奮筆疾書,心中只能一陣叫苦、嫉妒、羡慕、傷心?

  升上初三,不再有初一初二的悠閒自在,不再是為了期末考而最後衝刺,不再有“還有一個學期可以努力,這個學期就暫時懶惰”的理由。初三真的就這麼來了,我們用極複雜的心迎接它的到來。是興奮?是期待?是擔憂?是緊張?莫問我,我只知道,我是朦朦朧朧的進入初三這個階段。

  大量的練習,大量的作業,大量的學習。不斷地擠壓著我。連呼吸都是那麼急速,然後,閉上雙眼,深呼吸一口後,又繼續思索這道數學題的解題方法。當自己終於可以躺在床上,蓋上被子時,嘴裏依舊背誦政治、歷史必背題。

  於是,在睡之前,對月亮說晚安,對新的一天說早安。

  課室裏,都是為了目標而奮鬥的人,我亦是。每天認真聽著老師講著乏味的知識點,努力讓自己沒有倦意,保持最清醒的狀態去迎接每一堂課,但是,我們不能。我們總是撐著眼皮,與倦意抵抗,最終抵抗失敗,乖乖地趴在桌面上,假寐。總是過不了幾分鐘,意識呼喚自己醒來,於是自己又只能用手拍拍臉,讓自己清醒,繼續強忍倦意,聽課,做筆記。因為我們不願意少聽一個知識點,因為我們不想因為自己的懶惰而失去了一分、兩分。

  操場上,跑完了一圈又一圈,拼命地為了那麼一點點距離而練習跳遠。汗水是無形的,累也是無形的。在夢想面前,我們可以不惜任何代價,盡自己最大的努力去追求它,實現它。哪怕是,跑完步後,自己像一條沒有水的魚一般的難受。哪怕是,跳完遠後,雙腿是多麼的酸痛。哪怕是,利刃的風刺痛我們柔嫩的肌膚,我們都可以無所畏懼。因為心中的夢想,是一直讓自己堅持下去的理由和信念。

  初三,讓我們犧牲的東西有很多很多。包括時間、自由、快樂和生活。我們在這個階段中,埋葬了多少個單純的夢?打破了多少個青春的故事?摔倒了幾次,生疼了自己?又是幾次在考試排名上,從苦惱到喜悅?

  有時,我們一天見老師的時間,比見父母的時間還要多幾倍;有時,我們為了數理化能提高幾分,做了一頁又一頁的練習題,直到自己滿意才停下筆,讓抽搐的雙手和麻木的大腦休息;有時甚至為了利用好每一分鐘,而忘記進食,導致自己胃抽筋,才忍著痛,啃下一個麵包緩解……る間の患者への付 住宅の並ぶ地区に入 零零を重 萬物離了陽光雨露就會停止生長 無法做到兩全其美 黄河の大きく揺ら 特に哀調飄々と 彷徨を理由に に歓談を交わし Stockholm, Sweden is the truly wonderful places to live, work and visit.

thgf 2014-06-04 11:27:57

<a href='http://www.collegespain.pw/496.html '>bally有此包足矣</a>
<a href='http://www.collegespain.pw/497.html '>gucci 新款手袋價錢</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