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19 16:36:27yikei639

聽著溪水孤獨地遠行

浪子不是玩世不恭,也不是自暴自棄,浪子就是一個行者,一個走萬里山川,雲遊在五湖四海的孤旅者,體味著自然的博大,感受著紅塵的繁華和喧囂。也會把自己關在屋子裡,靜靜地,靜靜地思索,感悟著喜悅和悲愴,快樂和淚水,牽掛和絕望,堅守和麻木。

不喜歡被規則,被條條框框束縛,不喜歡墨守成規,重複著無數次的工作。喜歡無拘無束的唱著自己喜歡的歌,走自己選擇的路。荊棘和挫折就當摔了一跤,站起來拍拍塵土,算不了什麼,那份執著會給自己帶來自信,那份心情,是一種美妙的享受,也是一種深深地體味。
不親自經歷風雨,怎麼會知道風雨的猛烈,不親自體會苦難,怎麼會明白淚水的苦澀。腳步走過萬千山水,每一步的滋味都不一樣,一面是艱辛的酸楚,一面是踏過後的堅強。腳步是最好的語言,會讓你的心,找到一抹快慰,是你原來不會想到的。前行和腳步,才是真理,豪言壯語都是口頭的花開,花落也不會收穫碩果,除了落葉和謊花。
一個人的路上,不都是鮮花和鳥鳴,還有一絲孤獨和寂寞,白日的青山綠水,花香蝶飛,是自然的饋贈,也會忘情和迷戀。躺在蒿草間聞清露草香,也會枕著石頭望著天空,看白雲飄過,也會喝著清泉水,抱著松樹聽風過林吟。松鼠在跳躍,小鳥在歌唱,沒有嘈雜的人群,沒有熙攘的車流,枉然如天堂夢境。
可到了夜晚,聽著野鳥淒冷的鳴叫,聽著溪水孤獨地遠行,那種寂寞就會湧出心頭,坐在山頭,望著雲頭,月上柳梢頭,人約在何方。於是,文字就是最好的酒,能讓激情豪邁,也能讓旅程變得灑脫,變得輕鬆,還能解憂。

天涯路遠,筆墨相隨,相聚就是天堂,別離就是地獄,文字裡就是一種心情,天堂和地獄沒有距離,我和你之間也沒有距離,聚散就在一瞬間,想牽掛就牽掛,想守候就守候,文字說著心情,心情決定於文字。對於文字來說,溫暖的思念,也是一種激勵。
文字隨著心情跳躍,會喚起愛的激情和婉約,也會像我的朋友說的那樣,文字可以讓心起舞弄清影,也可以擁花香滿衣。花開是情誼溫暖,花落是筆墨香濃。花開就像枯黃爬滿枝頭,花落就像我斑白的頭髮。一個人的天涯路風景依舊,就是心裡總有一份惦念,總有一份牽掛於心。
生命里文字是今生不悔的愛好,一生相伴,走遠方,行萬里。走在路上,感悟文字,文字裡感悟人生,彼此的溫暖和互補,也彼此的同呼吸,同命運。明白了很多道理,知道了世界上總有一個人會懂你,總會在路上遇到懂你的知音和朋友。
不用謀面,讀你的詩句,就會明白你那顆真摯的心靈,陪你看落葉的深秋,感受清冷,就會明白溫暖的珍貴。哪怕你還在尋覓南方的花紅,而此時這是北方的柳綠,你的心有一片曾經的滄海嗎,可知道我的心裡也有茂盛的桑田。

喜歡用只言片語記錄足跡,記錄人生和生活,抑或感動,抑或驚喜,抑或展望,抑或困擾,文字與心靈共舞。只寫自己喜愛的文字,不要讓嘈雜喧囂困擾了自己的心,還有那雙明亮的眼睛,只寫文字,不問江湖,心靈的純淨,才會有文字的率真。文字裡知道了哲理,腳步裡懂得了感恩,也知道了包容和釋懷,有愛的世界,哪裡都是天堂。
心有時也會變換季節,在你愛到盡頭,覆水難收的時候,只有文字,一直守候在自己左右,它是最忠於你的伴侶,不離不棄,生死相伴。在生命中的位置,遠勝於任何語言和承諾。此生不能比翼飛,化作魂魄跳入河,用文字記錄的人生都是深刻,用生命留下的文字都是內涵。
浪子和文字,同命相連,不會有初始的柔情,最後的冷漠。內心的純淨,才會有文字的飽滿,語言的真摯,才會有文字的濃郁。坦蕩的胸懷,才會寫出流暢和感動。充滿情感,才會哲思和心懷相得益彰。帶著一身詩意,尋找人間四月天,真水本應無香,真愛本應無言,用執著刻在腦海,用文字記在心間。
浪子的眼睛能裝下全部的世界,可我的文字為何裝不下一滴眼淚,文字的純淨,才會給世界帶來清新,浪子的自然和細膩,才會讓文字更通透更從容。只有淚水和汗水洗過的眼睛,才能有更開闊的視野。
文字是心靈的寄託,是情感的綠洲,濃郁的抒情,勵志的詠唱,站在美麗的風景裡,欣賞著別樣的情懷。浪子的人生境界,就是走自己的路,看自己的風景,唱自己的歌謠,也會記得曾經的承諾,與你一起守候夕陽,等待人約黃昏後。而我文字的最高境界,卻是激情不止,在不斷的創作中,充滿豪情和婉約,暢遊在花間和心野。

Warnings of the tsunami height had varied between 50cm and 2m。 男人的胸懷是被冤枉撐大的 人的一生要經受過許多次愛的考驗 携帯電話もへ游びに行きます 染髮劑曾被報導與一系列癌症有聯繫 傾其一生,只為追尋。 我彷彿看見身邊的人腳步沉重 一直喜欢握紧你的双手! しあわせ 暖暖的融解了冰河,喚醒了花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