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13 22:37:47藏鏡人

A&D前傳 ~誕生~(三)end

尼古拉斯牽著曉鈴來到了聖誕樹底下 聖誕樹底下也有長椅 兩人坐了下來
曉鈴覺得那場景有些似曾相似 尼古拉斯舉起了他的右手 [你看 雖然從頂樓看不到星星 但是 從下往上看 有更多的驚奇] 曉鈴發出驚嘆聲 各式各樣的燈泡 從下面看就像是五彩繽紛的星星 更令曉鈴感到驚訝的是 桑雄有說過這句話
[你怎麼會知道桑雄那時候也是帶我來到這兒 而且他也說了一樣的話 你到底是誰?] 這時商店街上突然傳出一陣歡樂的聖誕歌聲
尼古拉斯笑笑說:[我是尼古拉斯阿!] 曉鈴抬頭看著天空 原本被燈泡擋住光芒的星星出現了 還閃爍著 曉鈴趕緊握住墬子 輕閉雙眼 許了個願
[怎? 許了什麼願望阿!] 尼古拉斯微笑問
曉鈴俏皮的回答[哼哼 秘密 哇 你也有戴項鍊阿] 她的目光集中在尼古拉斯身上的吊飾上 尼可拉斯握緊了吊飾 眼神有點緊張 不過馬上就恢復原本的樣子了
[嗯 你看] 尼古拉斯把吊飾拿出來給曉鈴 是一隻有馴鹿的銀色笛子
[哇 你這隻笛子該不會可以召喚馴鹿吧]
[嗯 說不定喔] 尼古拉斯把吊飾重新戴回脖子上 [雖不中亦不遠… ]
這時 曉鈴的手機響了 尼古拉斯笑道:[看 希望來臨了] 手機來電顯示上寫的是
曉鈴的父親的手機 曉鈴激動的接起手機:[爸?] 手機另一頭響起[曉鈴 生日快樂
快看你的右後方] 曉鈴轉身 看到了他爸媽和同學們 [其實 我們是要給你一個驚喜的 希望你別生氣喔]
[不會的 不會的]曉鈴淚水又佔滿了眼框
尼古拉斯笑笑道:[好了 快去吧 聖誕快樂 這禮物不錯吧 再見了 曉鈴]
[再見了 尼古拉斯] 曉鈴充滿活力的回答 已經感覺不到憂傷的神情了
尼古拉斯站了起來 右手指環上散發出一陣光芒 [時候到了…]
曉鈴往他爸媽的方向跑去 腦中思索著一件事(尼古拉斯…. 阿 是那位 原來如此 是聖誕老人阿 真的是聖誕老人 嘻嘻 好年輕的聖誕老人阿…….謝謝你 尼古…)
突然 曉鈴的眼前又一陣模糊 尼古拉斯把手上的指環插入了曉鈴的背部
曉鈴開始意識不清 手中的手機漸漸化成一陣紫煙 在曉鈴面前的父母和同學們
也漸漸的化成一陣紫煙(爲什麼 不是……..) 曉鈴雙腳一軟 倒在街道上 路上的人們開始圍觀 議論紛紛 尼古拉斯大手一揮 手上的指環出現了鐮刀式的圖樣
[“收割”完畢! 不好意思 曉鈴 我不是聖誕老人 我只是位….死神!]
十二月二十五號 午後十點四十三分 林曉鈴 心肺衰竭而死
尼古拉斯念著手中的記事本 這時 一位”人”飛了過來:[喂 紫雲]
原來尼古拉斯本名是紫雲 尼古拉斯不過是假名罷了
[大叔 幹嘛?]
[真是 你這小子還真沒禮貌 我只不過大你五十幾歲而已]
[拜託 那就叫大叔了 ok?]
[以死神的壽命來說 五十幾年不算什麼 真是的 臭小子 你才剛接替死神的任務不久 你應該要叫我前輩才是]
[是 前輩大叔]
[……算了 說了沒用 倒是你這一次 真奇怪 上面明明就寫說林曉鈴 跳樓身亡
才對呀 你怎麼這麼大費周章的佈置 還浪費了不必要的靈力 裝十麼聖殿老人嗎 要是我是那女孩 一定信以為真 ]
紫雲打了個哈欠 把指環上的小鐮刀收衲到一個皮袋內 原本像是一團氣體的鐮刀變的有點質量了 吸收越多靈魂 質量越大
[大叔 如果跳樓身亡沒在第一時間內用鐮刀”收割”靈魂的話 要是她對這世間還有依戀的話可是會變地縛靈的 而且我還幫她安樂死耶 至少在她死前達成了她的願望]
[那你的安樂死還真殘忍阿 在靈魂被勾走的那一瞬間 所有冥界的法術都會失靈 表示說那女孩在死前會發現一切都是幻覺 你給了她希望 卻又收走 那比絕望的死去更痛苦 你實習了死神好多次 不會不知道吧 唉 算了 於事無補 還是趕快把靈魂提交回去吧]
[大叔 沒關係啦慢慢走吧 反正只要在174分鐘內把靈魂提交給冥界就好了]
[是沒錯啦 可是你不想快點接到下個工作嗎 然後休息嗎 死神一天內至少要接4個工作耶 還有 不要叫我大叔…]
[大叔 你知道天使嗎?]紫雲把戴在脖子上的鐮刀掛飾套在左手食指上 鐮刀掛飾上還散發出紫色的氣體 紫雲看著遠方 眼神朦朧 似乎在等待什麼的來臨
桑雄往商店街的方向跑 忽然看到前方圍了一大群人潮 (拜託 不要..)
[借過讓一讓..] 桑雄擠開人潮 在他眼前的是 已躺在地上的曉鈴
[媽的!] 桑雄趕緊跑過去抱住曉鈴 曉鈴就像是睡著了一樣
[曉鈴 曉鈴 你怎麼了 不要在睡了 快起來] 雖然桑雄已經很明確的感應到曉鈴身上已經沒有任何生命跡象了 但是他還是自欺欺人 不願承認事實
[曉鈴 起來啦 我是桑雄阿 你睜開眼睛看一下阿 看一下….]
桑雄語氣哽咽 幾乎快說不出話來 一顆心好似失去了重心一樣
[曉鈴…爲什麼] 淚水在桑雄的眼框裡打轉 但也是不爭氣的流了出來
[曉鈴…] 突然 桑雄發現到曉鈴背後有一個小洞 並且有紫色的煙霧冒出來
圍觀的群眾是看不到的那畫面的 因為一般人是看不到死神跟天使的除非是靈力高的人或是..
(是死神 那果然是”收割”的痕跡) 桑雄看著電視牆 由於剛好有攝影機錄影
銀幕上剛好撥放到曉鈴倒下來的那一瞬間 而桑雄看到了紫雲!
(果然是死神…不是有規定只有在特殊情況才能直接”收割”嗎? 曉鈴是犯了什麼錯 你們要這樣對待她..) 桑雄拿起曉鈴胸前的墬子 墬子上的幾個神秘子母發出藍色的光芒 [Sowilo Isa Nauthiz Dagaz Berkano ] 桑雄好像念著奇怪的咒語
唸完之後 那一排字母全部轉為白色的光芒 [為了曉鈴而封印的力量 因曉鈴
而去而再度解印… 曉鈴!!!!!!1] 桑雄用力的抱緊曉鈴 高聲吶喊
一股能量從桑雄體內爆發出來 …….
翅膀展開了……………散發出令人奪目的光芒
倏地 在北回歸線通過的地方 也就是副熱帶地區竟然下雪了….
紫雲有感而發:[大叔 你知道竇娥冤裡面的六月雪嗎]
[當然知道 我記的好像在幾百年前 一位天使為了討回靈魂 而羽化的過程啊
通常那場景就像下雪一樣..]
[那 大叔 你抬頭看….是雪耶] 紫雲捧著雪花說
另外一位死神嚇了一跳
這時 從他們背後傳來一陣強烈波動 (是天使的波動)
[天阿 我才一百多歲也還沒看過天使羽化…..紫雲 不會吧 你是故意的..
你竟然故意用”收割” 我就知道 你這小子…..]
[哼 有趣多了 很好玩不是嗎 大叔]
[你知不知道事情的嚴重性 依我的感覺那波動的等級至少是能天使耶
現在的年輕人腦袋不知道在想什麼 真是的….]
[沒差阿 大叔 反正阿………天使’誕生’了 不是嗎 ]
紫雲眼睛從朦朧無神的狀態變成清澈的淺藍色 食指跟吊飾完全融為一體
整隻左手散發出光芒 似乎已做好戰鬥準備…………紫雲露出期待的笑容 令人不寒而慄 皮袋裡的鐮刀 光芒逐漸暗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