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23 20:53:37野馬波波

新生命的預告誕生

  夢裡面她一直在向我招手,俏皮精靈的模樣像煞了當年初識她母親時的第一印象。這是我在獲知我即將成為一個小女娃的「父親」的當晚所做的一個甜蜜夢境。夢境裡她似乎已然亭亭玉立;是個標準的美人胚兒,而我的模糊身形裡卻隱然有了蒼老的影子……

       ※
  『你可能要失望了……』妻在手機裡如是說著。

  「是男孩嗎?沒關係啦!都一樣好,反正再努力囉!」我不假思索地回了話。

  『拜託喔!我是說我們這一胎可能是個女孩!真是搞不清楚!』

  「那不是更好嗎?這才叫如我所願啊!」

  『可是……爸媽那邊;怎麼交代啊?』

  「交代?幹嘛要交代啊?能對我們交代就好了啊!」

  『可是……唉!算了!反正我也喜歡女孩。只要長相別像你就好了!』

  「像我有啥不好?」

  『還有她可能會是天秤座的!天啊!像她父親一樣生性慵懶不就完了!』

  「天秤座盛產美女耶!有啥不好?是處女座的話;我就準備離家出走了!」

  『不許你亂講,否則你下班回家後走著瞧!』

  「……」

  『你怎麼不講話了?喂!你在想什麼?』

  「我?喔!我在想……她長大後,會遇到什麼樣的男孩啊!」

  『你想太遠了吧!實際一點吧!先想想她的名字吧!喂!你想要紀念哪一個女子啊?』

  「太多囉!寫出來可能會變成東歐姓氏囉!呵呵!」

  『你皮真的在癢了!』 

  
       ※

  夢裡面她笑得好甜,我在闃暗的臥室裡;藉著窗外路燈透進來的微光,靜靜地望著我的枕邊人;我的大腹便便的妻。突然有了一種「甘心」的三十歲男子莫名的幸福感……

  一個小女娃;一個介於我們之間的小小生命,靜靜地在母親的羊水裡翻滾著她稚嫩的身軀……


     —﹝誌於西元2000年5月12日﹞—

上一篇:回首向來非彼岸

下一篇:第二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