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01 10:49:42Jenny

離職滿月之心情雜記

昨天是離開富X滿一個月~~
原本想在7/31 last day記錄我在這家公司五年又3個月的離職心得,但那天好忙,也沒時間與真正的心情做這件事,經過了一個月,心情也沉澱的差不多了.......
記得好像每年都有離職的念頭,一直到去年五月提出第一次離職,有點忘了導火線是甚麼,但倦了、沒被加薪始終是原因之一,後來被摸頭成功,改作一些專案與大case(比如泰國、馬來西亞),上層也同意讓我好好準備訂結一事。
第二次提出離職是今年三月,那時候已有新同事E來,好像也有其他新同事吧?!泰國辦公室成立後的輔導訓練專案也早在去年十二月J同事離職,抓了L同事與我過去做交接,然後進入了我跟L共事的磨合期,然後相處了三個多月,不想讓自己心一直受委屈(因為錢早受委屈了!!)的情況下,又提了!  這次很大膽的跟上級主管說我很久沒加薪,但聽到他說不知道我兩年沒加薪&出缺勤不夠好的情況下,這一次我知道是時候要結束這一切了!
所以,5月26日我提出了辭職,雖然不否認是大學同學推波助瀾下的打賭承諾有影響,畢竟賭注真的好大(蘭城精英招待住宿與宜蘭行旅遊),但真正原因是我發現新駐外業務的薪水是我的1.5倍,即使我覺得他能力不如我好,但因他有雙國籍,他學歷不錯,他說他會講中英泰,所以他的薪水很高;能力不如我好的判斷是他竟然會讓我看到他的薪水,真的是太讓我訝異了!
鐵了心告訴自己不能再因為被上級主管用其他方案摸頭,但心思一直懸念在泰國專案,總希望可以看到完成的一面,在自己的resume上面可以有很值得炫耀的表現,陷在溝通、磨合、被其他同事構陷等的多重循環下,讓我調養了大半年的胃食道逆流又復發,讓我的心情起伏不定,家人朋友又被迫接受我的情緒,這是3-7月的心情呀!
離職後的這一個月,除了參加培訓,陸續也找了不同時期的朋友或同事,知道了很多不少近況,有些超乎我所想像的,所以我又雞婆地把我在營養課程聽到的好東西,分享給朋友知道,但最近又被再次認為商業化或是變了........
想到錄音檔中Simon講師說的,人家為什麼要支持你的創業?支持你做shop.com?  我只能用他的話勉勵自己與提醒自己-
分享的美意是好的,但是不要認為大家都得接受!
要尊重大家的感覺,但是心情不要因此受影響!
有沒有商業化,其實自己最清楚,如果解釋過了,大家還是不接受,那就一樣尊重大家的感覺!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