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04 18:35:04顏邑玲

火焰之舞


1.曉明長青大學成立至今已屆20周年每一班要配合慶祝活動照出有特色的團體照(前面四幅老師上課所示範的油畫就是特色囉!)


2.每個學期的油畫班胡老師會示範三個主題或技巧讓大家去練習這個學期的第一份作業是用"筆刀"作畫


3.我們是油畫A班選的圖片是"火焰之舞"另一班油畫B班選的是"秋景"而我自己從youtube觀看學習畫出的是"樹林斜影照落葉"


4.因為一開始選圖時我就覺得"火焰之舞"--筆刀的用色太強烈雖然表達出了"舞動熱情"可對我這暮年老嫗來說我的餘生再也不會有火山噴發的passion囉!


5.當同學們陸陸續續帶作品來時我發現還挺耐看的就手癢很想也去畫一幅不過我手上已經在進行老師指定的第二份作業"抽象畫"了(家裡地板攤了一堆報紙與塑膠布)


6.都說"跳舞"最容易擦出"肌膚之情"身體的"踴動"帶出情感的"不安定"釋放汗液的同時也釋放出了"費洛蒙"一種無可抑御的吸引更何況很少是獨舞大多是雙舞或團舞


7.這麼多年以來我自詡:我很開明開放開朗(open minded)我有世界觀(vision of the world)但漸漸的我發現:我可以說得很像那麼一回事可事到臨頭我都打了退堂鼓


8.在我深心裡我還是很保守我不敢跨出我安全的殼一步所以我的"豪放"只在繪畫世界裡奔馳只是連用色我也顧慮有人問我是否畫裸體畫? 我確實不敢嘗試咧!


9.油畫A班的筆刀示範作品


10.油畫B班的筆刀示範作品


11.從這以下是學員們的作品


12.學員們的作品


13.學員們的作品


14.學員們的作品


15.學員們的作品


16.學員們的作品


17.學員們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