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21 00:00:00葉梅

一名神學生被神話語征服的經歷

基督徒在讀神的話
日本 晏希
對神性別的觀念深種我心

我出生在基督教家庭,從記事起,我就看到家裡掛的年曆表上多數都是主耶穌的畫像,所以在我的印象中主耶穌就是男性。一天,媽媽對我說:「有人來我們教會說主耶穌已經回來了,發表話語作了一步審判工作,並說神第二次道成肉身是女性,這怎麼可能!主耶穌是男性,主再來肯定還是男性,不會是女性。」媽媽的話深深地刻在了我的心裡。後來,我看到馬太福音1章21節記載說:「她將要生一個兒子,你要給他起名叫耶穌,因他要將自己的百姓從罪惡裡救出來。」我更加覺得,既說是兒子,那就是男性,神道成肉身也只能是男性,凡是宣講神道成肉身是女性的就違背了聖經

長大後,我上了神學院,牧師在宗教論的課程裡特別強調:「聖經上記載說:『神愛世人,甚至將他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他的,不至滅亡,反得永生。』(約翰福音3:16)這裡的獨生子就是指主耶穌,主耶穌是男性,末世主再來肯定也是男性。『東方閃電』傳講主耶穌已經回來了,還說神這次道成肉身是女性,這不符合聖經!」聽了牧師的話,我更加認定基督只能是男性,末世主耶穌再來絕不會是女性。

持守觀念,拒絕主再來的作工

神學院畢業後,我開始在教會裡講道事奉。得知教會裡有幾個弟兄姊妹去考察「東方閃電」了,我擔心弟兄姊妹走錯路,就趕緊去勸他們一定要持守主耶穌的道,並說:「『東方閃電』見證主再來道成肉身是女性,聖經上說神將他的獨生子賜給了我們,一說獨生子那就是指男性,所以,主再來肯定還是男性。」一個姊妹聽後反駁說:「聖經上說:『神豐富的智慧和知識!他的判斷何其難測!他的蹤跡何其難尋!誰知道主的心?誰做過他的謀士呢?』(羅馬書11:33-34)神是造物的主,神的作工奇妙難測,神怎樣作工完全是根據他自己的經營計劃,不管神道成肉身是男性還是女性,都有神的智慧在其中,我們千萬不能憑觀念想像定規主再來的性別啊!咱們信主不就是盼望主來嗎?現在有人傳主回來了,咱們應該虛心尋求考察啊……」聽了姊妹的這番話我很不服氣,心想:「平時都是我跟你講道,現在你反倒給我交通上了,你才讀了幾遍聖經啊!」想到這兒,我打斷了姊妹的話,說:「不管怎麼說,主再來肯定還是男性,我勸你們趕緊回教會……」可不管我怎麼勸說、怎麼講解聖經,他們都認定全能神就是主耶穌的再來,是末後基督的顯現。弟兄姊妹的態度令我感到很意外,我心想:「沒想到弟兄姊妹的態度會這麼堅定,看來『東方閃電』的道真是不簡單。不過,我是為主作工的人,得保護好群羊,要是教會裡的弟兄姊妹都接受了『東方閃電』,我怎麼向主交賬啊?這也不是神忠心的僕人啊!」就這樣,為了「捍衛主道」,我一次次「滿有負擔」地去勸接受「東方閃電」的弟兄姊妹向主悔改,可我的「努力」根本無濟於事,還是不斷有弟兄姊妹接受了全能神的末世作工。

漸漸地,我發現教會裡出現了很多違背主教導的事,牧師長老都貪戀錢財,愛慕虛榮,還搞嫉妒紛爭,爭權奪利;信徒也是信心冷淡,多數都隨從世界邪惡潮流,追求錢財,貪戀肉體享受;我也落在了黑暗裡,看聖經沒亮光,講道乾巴,靈裡也越來越枯乾,常常被罪捆綁實行不出主的話,我開始對事奉主的路感到迷茫。痛苦中,我仆倒在地向主禱告,呼求主幫助、帶領我走出困境,也更加渴望主能快點回來。

主的末世救恩再次臨到

後來,馬姊妹打來電話說她表哥趙弟兄精通聖經,叫我過去交流一下,我因靈裡乾渴,也很想跟弟兄姊妹交流探討,就高興地去了姊妹家。交流中,我把教會出現很多違背主教導的事和自己無道可講的難處說了出來,並詢問趙弟兄這是怎麼回事。

趙弟兄聽後交通說:「姊妹,你說的這些現象其實整個宗教界都普遍存在,這就如同起初滿有耶和華神榮耀的聖殿荒涼到成了買賣牛、羊、鴿子的賊窩一樣,失去聖靈作工了。」接著,趙弟兄又細節地跟我們談了教會荒涼的原因。一方面是因為宗教界首領不實行、經歷主的話,講道作工也從來不高舉神、見證神,更不注重講解聖經中主的話,帶領信徒明白主的心意,而是只注重講解聖經知識、神學理論來顯露自己,還總談自己為主跑路、受苦的經歷,以此讓信徒高看、仰望,把人都帶到了自己面前。這些首領名義上是在事奉主,實際上卻在事奉他們的地位、飯碗,已經完全偏離了主的教導,遭到了神的厭棄、淘汰。另一方面是因為神末世又開展了新工作,聖靈的作工轉移了,凡緊跟羔羊腳蹤的人,都享受到了神生命活水的供應,靈裡得飽足,而我們沒跟上神的新工作,就沒法獲得聖靈的作工與帶領,因此落在了黑暗中。這正應驗了聖經中神的話:「日子將到,我必命飢荒降在地上。人飢餓非因無餅,乾渴非因無水,乃因不聽耶和華的話。」(阿摩司書8:11)「在收割的前三月,我使雨停止,不降在你們那裡;我降雨在這城,不降雨在那城;這塊地有雨,那塊地無雨;無雨的就枯乾了。這樣,兩三城的人湊到一城去找水,卻喝不足;你們仍不歸向我。」(阿摩司書4:7-8)

趙弟兄還交通說:「聖經中主耶穌早已明確預言:『我還有好些事要告訴你們,但你們現在擔當不了(或作:不能領會)。只等真理的聖靈來了,他要引導你們進入一切的真理;因為他不是憑自己說的,乃是把他所聽見的都說出來,並要把將來的事告訴你們。』(約翰福音16:12-13)末世主再來還要發表真理,親自澆灌、供應我們,使我們明白一切的真理。所以,我們要想徹底解決靈裡飢渴的問題,獲得聖靈的作工,就得緊跟羔羊的腳蹤,這才是關鍵啊!」

聽了趙弟兄的交通,我感到很亮堂,原來教會荒涼、我們靈裡黑暗枯乾,主要是因著宗教界的牧師長老偏離了神的道,遭到了神的厭棄,另外,也是因神又作了新的工作,聖靈的作工轉移了。我又揣摩著趙弟兄說的這些聖經章節,想想現在教會裡發生的不法的事,看到聖經中的預言確實應驗了,主已經回來了也不是沒有可能,於是我繼續聽趙弟兄交通。

接著趙弟兄又交通說:「我們的主耶穌已經回來了,又重返肉身作了一步審判從神家起首的工作……」當聽到「主耶穌又重返肉身作審判工作」時,我突然想到「東方閃電」見證主耶穌已經回來了,發表話語作了審判從神家起首的工作,而且他們說神道成肉身是女性。我意識到趙弟兄很可能是信「東方閃電」的,心裡就有些抵觸,之後趙弟兄再說什麼我也聽不進去了,只想一個人靜一靜。

吃過午飯後,我心裡反覆琢磨:「趙弟兄講的都符合聖經,我心服口服。可聖經裡明確告訴我們,神把他的獨生子賜給我們,一說獨生子不就是指男性說的嗎?主耶穌是男性,主再來也應該是男性,怎麼會成為女性呢?這究竟是怎麼回事?我到底是繼續聽還是再考慮考慮呢?」就在我猶豫不決時,想到現在教會普遍荒涼,失去了聖靈作工,而「東方閃電」發展迅速,各宗各派包括我們教會也有不少真心信主的弟兄姊妹接受了「東方閃電」,我怎麼也拉不回來,這說明「東方閃電」有聖靈作工啊!那萬一「東方閃電」是真道,我要跟不上不就被淘汰了嗎?但「東方閃電」見證神末世道成肉身是女性,這個我接受不了。我越想越糾結,心裡說不出的難受。

原來「獨生子」不是指神的性別說的

趙弟兄好像看出了我內心的爭戰,說要給我讀一段神的話,我不好意思拒絕,就默默地聽著。趙弟兄讀道:「如果就作耶穌那一步工作,末世不補足這一步,那在人的觀念中會永遠認為只有耶穌是神的獨生子,也就是神只有一個兒子,以後再來一個名就不是神的獨生子,更不是神自己。人的觀念中認為,凡是作贖罪祭的,就是神的獨生子,凡是為神擔當政權的、救贖整個人類的就是神的獨生子,還有人認為凡來的是男性的就可稱為神的獨生子,也就是代表神,甚至還有的人說,耶穌是耶和華的兒子,是他的獨生子,這不是人的太大的觀念嗎?」(摘自《話在肉身顯現·兩次的道成肉身完全了道成肉身的意義》)「耶穌當時禱告時稱天上的神為父,只是站在一個受造的人的角度上稱呼的,只因為神的靈穿上了一個普通正常的肉身,有了一個受造之物的外殼,儘管他的裡面是神的靈,但他的外表仍是一個正常的人,也就是成了所有人所說的包括耶穌自己說的『人子』。既說人子,就是出生在一個普通正常人家中的人(或男或女,總之都是人的外殼)。所以,耶穌稱父就如你們起初稱天上的神為父是一樣的,是站在一個受造的人的角度上稱呼的。你們還記得耶穌教你們背的主禱文嗎?『我們在天上的父……』他讓所有的人都這樣稱呼天上的神為父,既然他也稱天上的神為父,那他就是站在一個與你們平等地位的角度上來稱呼天上的神的。你們既這樣稱呼天上的神為父,那耶穌就把自己看為與你們平等地位的、神在地所揀選的一個人(即神的兒子),你們若稱神為父,不也是因為你們是受造之物嗎?不管耶穌在地的權柄有多大,但在他未釘十字架以先,他仍是一個受聖靈(即神)支配的人子,是屬於地上受造之物中的一個,因為他未完成工作,所以,他稱天上的神為父,這只是他的卑微與順服。但他這樣稱呼神(即天上的靈)並不能證明他就是天上的神的靈的兒子,只是站的角度不同……」(摘自《話在肉身顯現·三位一體的神存在嗎?》)

趙弟兄微笑著說:「神的話說得很清楚,我們認為道成肉身的主耶穌是男性,那主末世再來還應該是男性,不應該是女性,只有男性才能代表神,這完全是我們的觀念想像,根本不符合真理。恩典時代,道成肉身的主耶穌外表看跟普通人一樣,但主耶穌的實質就是神自己,是神的靈穿上的肉身。主耶穌有正常的人性,也有完全的神性,尤其主耶穌發表的救贖方面的真理,還有主耶穌行的各樣神蹟奇事,無不彰顯著神自己的權柄、能力。不過,因為當時神是第一次道成肉身來在人間作工,人根本不知道道成肉身是怎麼回事,也不認識道成肉身的神,反而覺得主耶穌就是一個普通正常的人。在這種背景下,聖靈如果直接見證道成肉身的主耶穌是神,人不好接受,所以神才說將他的獨生子賜給人類,聖靈也見證主耶穌是神的愛子,暫時允許人把主耶穌當成神的兒子,這樣當時的人就能更好地接受主耶穌的救恩了。但神那麼說,聖靈這樣見證,並不是說主耶穌就是神的兒子、是神的獨生子,主耶穌禱告時稱天上的神為『父』也只是站在受造之物的位置上稱呼天上的神,這體現了主耶穌的卑微。但我們不能根據自己對經文字面意思來領受,認為神說他把獨生子賜給我們,那神所道成的肉身就是男性,不可能是女性,這是大錯特錯的。聖經創世記1章27節說:『神就照著自己的形像造人,乃是照著他的形像造男造女。』從經文中看到神是照著自己的形像造了男人,也造了女人,男女在神面前都是平等的,都是受造之物。如果我們定規神道成肉身只能是男性,那神照著他的形像又造了女性該怎麼解釋呢?其實,神道成肉身來在地上,根據作工的需要可以成為男性,也可以成為女性,但不管神道成的肉身是什麼性別,都可以代表神。而咱們認為神道成肉身只能是男性,不能是女性,這是不是定規神、抵擋神呀?」

神的話和趙弟兄的交通回擊了存在我心中多年的觀念,原來「獨生子」並不是指神的性別說的,我根據主耶穌道成肉身是男性來定規神道成肉身的性別是不成立的,但我一下子還是接受不了神這次道成肉身來是女性這個事實。

趙弟兄看我還在糾結,就接著問道:「姊妹,聖經上說:『神是個靈(或無個字),所以拜他的必須用心靈和誠實拜他。』(約翰福音4:24)那你說神有性別的劃分嗎?」

我想了想說:「神是靈,應該沒有性別的劃分吧?但對於這個問題我還不透亮,你再交通交通吧。」

趙弟兄微笑著說:「那我們先看幾段神的話吧。姊妹,你來讀吧。」

我接過神的話讀道:「神所作的每步工作都有實際的意義。當初耶穌來的時候是男性,這次來的時候是女性,從這裡你能看見神造男造女都能為著他的工作,而且在神那兒沒有性別的劃分。他的靈來了可以隨便穿上一個肉身,這個肉身就可以代表他,不管性別是男是女,都可以代表神,只要是他道成的肉身。假如耶穌來了以一個女性的身分出現,就是說,當時聖靈感孕如果是個女嬰,不是個男嬰,也照樣完成那步工作。若是那樣,現在這步工作就得換一個男性來作了,也同樣完成工作,哪步作的都有意義,兩步工作不重複但又不矛盾。當時耶穌作工稱為獨生子,一說『子』就是個男性,這步為什麼不說獨生子?因為按著工作的需要變換了不同於耶穌的性別。在神那兒沒有性別的劃分,他願意怎麼作就怎麼作,他作工作不受任何轄制,特別自由,但哪一步都有實際意義。神道成肉身兩次,不用說,末世是最後一次,他是來顯明他的所有作為的。假如這步不道成肉身親自作工讓人目睹,那在人的觀念裡人永遠認為神只是男性不是女性。」(摘自《話在肉身顯現·兩次的道成肉身完全了道成肉身的意義》)「假如神來道成肉身只是男性,那人會把神定為神是男性,是男人的神,從來不認為是女人的神。那時,男人會認為神與男人是一個性別,那神就是男人的頭了,女人又會如何呢?這是不公平的,這不屬於偏待人嗎?這樣,神拯救的都是與他一樣的男人,那女人將沒有一個得救的。神造人類時是造了亞當又造了夏娃,他不是只造亞當,而是照著神的形像造男造女,神不僅是男人的神,也是女人的神。」(摘自《話在肉身顯現·作工異象 三》)

趙弟兄交通道:「神是靈,根本沒有性別的劃分,只是因著工作的需要,是為了更好地完成他的經營工作,神道成肉身才選了男性或者女性,所以,神性別的說法,是神穿上肉身來在人間作拯救人的工作才有的。但不管神道成肉身是男性還是女性,神的實質不會變,都是神的靈所穿戴的肉身,都是神自己,是神自己就能發表真理拯救人類,完成神的經營工作。同時,神兩次道成肉身也完全了神造男造女的意義。如果神第二次道成肉身還是男性,我們就會把神永遠定規在自己的觀念想像裡,認為神道成肉身只能是男性,神就是男人的神,神只拯救男人不拯救女人,那女人就沒有蒙神拯救的機會了。神第二次道成肉身成為女性,回擊了我們的觀念想像,使我們認識到神是男人的神也是女人的神,神拯救男人也拯救女人,神是所有受造之物的神。這就使我們看到,神的智慧奇妙難測,神第二次道成肉身成為女性回擊了我們的觀念,同時也使我們認識神的作工常新不舊,他不作重複工作,不管神道成肉身是男性還是女性,都是為了拯救我們徹底擺脫罪的捆綁,達到得潔淨蒙神的拯救,神的每一步計劃、每一步作工中都飽含著神對人類深切的愛與拯救。」

聽了神的話和趙弟兄的交通我恍然大悟,原來神是靈,根本沒有性別的劃分,就算道成肉身是女性,神的實質還是神自己,完全可以作拯救人類的工作。神道成肉身成為女性回擊了我的觀念想像,顯明了我對神錯謬的認識,也使我看到神不僅是男人的神,也是女人的神,他既拯救男人也拯救女人,因為神是造物的主,是所有受造之物的神。這時,我如同撥開迷霧見青天,心裡一下子亮堂了,看到神太全能、太偉大了,也看到神的奇妙與智慧。要不是神道成肉身成為女性,我就會把道成肉身的神永遠定規為男性,這樣,最終會導致我信著神卻又定規神、褻瀆神,不能蒙神稱許啊!

感念神恩,我立定心志還報神

這時,我想到自己曾定規神道成肉身不可能是女性,因此對全能神的末世作工絲毫不尋求考察,還把這一觀念散佈給弟兄姊妹,攔阻弟兄姊妹考察神的末世作工,成了他們進入天國的絆腳石。我想起主耶穌的話:「你們這假冒為善的文士和法利賽人有禍了!因為你們正當人前,把天國的門關了,自己不進去,正要進去的人,你們也不容他們進去。」(馬太福音23:13)當初主耶穌顯現作工時,法利賽人瘋狂抵擋、定罪主耶穌,極力散佈觀念,攪擾、攔阻猶太教信徒跟隨主,最後,法利賽人還聯合羅馬政府把主釘在了十字架上,遭到了神的咒詛、懲罰。末世神再次道成肉身,我卻瞎眼不認識神,自己不尋求考察,還攔阻弟兄姊妹接受神的福音,做了抵擋神的事,我這不就是可咒可詛的當代法利賽人嗎?我越想越害怕,覺得這些惡行已成了事實,神還會拯救我嗎?神還會赦免我這個罪人嗎?此時,我心中滿了悔恨自責,忍不住失聲痛哭起來。

馮姊妹把紙巾遞給我並安慰我,趙弟兄給我讀了一段全能神的話:「每個接受話語征服的人都有好幾次機會蒙拯救,神拯救每一個人都給其放鬆到最大限度,也就是給人最大限度的寬容,只要人能迷途知返,只要人能悔改,神就給其機會讓其得著救恩。在人起初悖逆神時,神並沒有意思要將人擊殺,而是儘量地拯救,若是人真的沒有拯救餘地了那就會被神棄絕。之所以不輕易懲罰一個人就是因為神要將所有可拯救的人都拯救回來……」(摘自《話在肉身顯現·當放下地位之福,明白神拯救人的心意》)

趙弟兄交通說:「姊妹,神的話裡飽含著神拯救人的心意,神是最大限度地拯救人,並不隨意淘汰人、擊殺人。我們曾經悖逆、抵擋過神,還攔阻弟兄姊妹接受神的末世作工,是因為我們不明白真理,不認識神的作工,並不是故意抵擋神,這跟法利賽人為了維護自己的地位、飯碗,明知真道卻故意抵擋主耶穌的性質是不一樣的。神是造物的主,神鑒察人心肺腑,知道我們每個人的悖逆與敗壞,所以,神是根據我們的實質以及所走的道路來對待我們。我們聽到神的話後,能夠接受真理,認識自己的悖逆、抵擋,真心向神悔改,神就不會因著我們的愚昧無知定罪我們,還會繼續作工拯救我們;但如果我們聽了真理的道,還持守自己的觀念想像,一味地定規神、抵擋神,那就不可挽救了,神會撇棄、淘汰,嚴重了還會懲罰這樣的人。從中看到,神的性情是公義的,神對待人更是有原則的。」

聽了全能神的話和趙弟兄的交通,我看到神沒有因我曾經悖逆、抵擋過神而放棄對我的拯救,心裡倍受感動又深感虧欠。我真實地體會到,神的實質就是愛,就是拯救,只要我們能真實悔改,神就會憐憫我們。同時我也認識到,如果我一直持守觀念定規神,只會悖逆、抵擋神,這樣我不但迎接不到主的再來,最終還會遭到神公義的懲罰。

最後,弟兄姊妹送給我一本神話語書《話在肉身顯現》。回家後,我如飢似渴地讀全能神的話,看到神的話把神三步作工的宗旨、神作審判工作的意義以及如何脫去敗壞得潔淨的路途,還有人類以後的結局歸宿等各方面的真理都說得清清楚楚,我的靈裡得到了供應、澆灌,再也不覺得乾渴了。我真實地體會到全能神的話就是真理、道路、生命,我完全定真了全能神就是主耶穌的再來,高興地接受了全能神的末世作工。

想到原派別那麼多弟兄姊妹因著我的攔阻沒有跟上神的新作工,我感到太虧欠神,也很虧欠弟兄姊妹。為了彌補自己的過犯,我趕緊邀請趙弟兄給原派別的弟兄姊妹見證全能神的末世作工,把那些真心信神、能接受真理放下觀念的弟兄姊妹帶到了神面前。後來,我也積極地投入到了傳揚神國度福音的隊伍裡,願把更多真心信神、渴慕神顯現的弟兄姊妹帶回神的家。感謝全能神

小編向您推薦:剛硬悖逆的我終於被神話征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