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03 23:48:37song

2014 El Nido 愛妮島遊記(3)

    旅行中不可或缺的當然就是享受當地美食,而Miniloc Resort提供三餐全包式Buffet自助餐,可不要小看這裏的自助餐點,除了一般的生菜沙拉區、前菜區、熟食主食區、水果甜點區,還有可自由搭配的麵食或米飯(燉飯、炒飯、義大利麵、冬粉,配料都是自由搭配,樣式天天更換),每日一湯更是令人稱讚,住房的七日中,沒有重複過一次(花椰菜濃湯、蘑菇濃湯、牛肉清湯、海鮮濃湯等),同一種食材更是有千百種變化(像是香蕉就可做成香蕉蛋糕、炸香蕉、香蕉前菜等),主廚真的是有用心,不得不給一個大大的讚。食物的美好不只是人們懂,島上的小猴子們,有時也會來拿片麵包打打牙祭,可見主廚的功力不凡。另外這裡的Massage按摩是一小時1400 Piso,比起Maltives是經濟實惠許多,可以選擇各種不同按摩手法及希望著重的按摩部位,按摩完全身非常舒暢,肌肉痠痛都消除了一大半。這裡還有沙灘排球、桌球、籃球等活動,潛水完還有許多陸上運動可以玩樂唷!

 

    El Nido的另一個好處是: 可以在各個島嶼間遊走,享受不同的海洋資源及陸上生態。首先是離Miniloc Resort 很近的Big/Small Logoon(大小潟湖)。我們在小潟湖上划獨木舟(Kayaking),潟湖裡風平浪靜,海面呈現碧綠色,流露出一種寧靜而蘊含之美。一開始還不太掌握划獨木舟的技巧,兩隻划槳不時打架,但掌握技巧後兩人產生默契,而同步以悠揚的節奏在潟湖中徜徉,徐徐海風拂面,使奮勇划出小潟湖洞口的我們涼爽無比。在大潟湖出海口的淺礁,是一處適宜浮潛的地點,那天恰好遇到風浪稍大的狀況,在海裡看到魚兒們逆著浪潮的流向,奮力地揮動魚鰭,我們也學習著他們,賣力的抵抗海浪的拉力,使我們有一種和魚兒同搭一條船的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