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06 12:24:35yato6460

海鮮總匯墨魚麵

提起以海味為主調的義大利麵食,就不能忘記墨魚麵了。大家會認為這黑漆漆的麵條是來自威尼斯,聽說遊歷當地的訪客們總是滿口黑牙,喜孜孜地留下照片紀念。

正統的墨魚義大利麵,較少使用染好色的義大利麵條,必須取下新鮮墨魚的墨囊,一破而洩出,白麵條著上黑衣,那飽含大海鮮甜滋味的黑色麵條才是道地。


美味的想念特別加進黑色係料理原素!在麵條上全採自義大利進口,底醬卻不另採用新鮮墨魚囊做為調味,在烹調的用意上,只想讓客人在享受此道料理的同時,更不會有著滿口黑牙,唇齒染色的尷尬,所以我們才會選擇以自家所調出的白醬和威士忌來為混搭,加上大蒜、洋蔥與各式蔬菜、新鮮彭湃腴美的海鮮採炙燒做為組合。

能將這盤黑漆抹烏的麵,以水而言,以溫馴的白醬底和威士忌的烈做搭配,能像是令您想要潛入海底世界去探索大海秘境奇觀一樣的衝動,再以火而言,卻像似身處於地獄親自被火焰炙燒的驚悸,感受到如鬼魅如夜的炙燒著。

在這樣想像中堆疊呈現出海味與火辣十足的海鮮總匯墨魚麵,以烈酒加上小辣椒的辛辣,它究竟會蹦出來什麼樣的驚喜,又以有別於一般特殊調和的白醬做醬底來綜合整盤墨魚麵,乍看來不怎麼濃郁黏稠,味道非常清爽,海鮮的味道卻很濃郁,重點是麵條非常的Q又彈牙啊,吃起來相當的有嚼勁,品嘗一口口後,舌根下卻是能餘韻留存!


料理研發中,我認為選定此道佳餚者,餐前應以特調(本店特別以新鮮水果、紅酒、梅醋等所調製而成的)其香氣的目的就是要客人以它來先清除口中異味和溫潤整個舌根和味覺,讓餐前得以開胃,而後再品嚐原味火辣的刺激感,其間我們會讓客人慢慢再加入附上小杯的威士忌,以它的烈與醇厚度,將它帶入到此道海鮮總匯墨魚麵裡和著享用它的完美氣味,這必定是會帶給您連聲驚嘆的,這就是一直以來會讓客人定格在美味的招牌菜色裡頭,而成為數一數二之特色菜的原因之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