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10-09 13:14:22susu

輓歌

他們在埋葬誰呢
圍繞墓園四周的人群一臉哀戚
仔細一看怎會都是我的親人好友
我詢問每一個人卻都不見回答
那埋葬的是我嗎

法師誦唸的經文完全不了解
我的心卻感受一片祥和寧靜
軀殼變得輕盈透明
漂浮過每一個人身旁
我看見他們的心
樂師正在吹奏我最愛的那首明日天涯
那是我曾經提及的願望
聽來心痛卻流不出淚水


當妳明早醒過來
再也見不到我的蹤影
妳會知道我已離妳遠去
離妳遠去的是我的那付軀體
每當夜晚來臨
我依舊會回到窗外
哄著妳進入夢鄉
陪著妳沉思流淚

我的愛人啊
妳不會知道愛情有多麼痛苦
尤其是在甜蜜過後的分離
就像心中扎滿針刺
在每一想起妳的呼吸之間
都會有種悔恨的隱隱作痛
那種沉重心理負擔
曾在多少個午夜夢迴斟酒相陪
一醉能否解千愁
沒有答案
徒增案頭幾許酒罈

靜靜聽著愛人
我為妳唱一首愛歌
在窗外瑟瑟秋風之中
請閉目側耳聆聽
我的呼喚
在妳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