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19 21:07:48Sam

活泉茶館456-援軍來到

2019723

 

活泉茶館65-上班族的『保險』策略曾經提到亞洲金融風暴時成為我的救生圈之儲蓄險嗎?它的全名叫做十五年付費安家定期還本終身保險」,每個月花掉我2274元的「奶粉錢」,含辛茹苦地養育了15年,終究長大成人了。

哈雷彗星每隔75-76年接近地球一次,我的十五年付費安家定期還本終身保險」每隔5年就帶來9萬元現金,這個月正是它要來到的時刻(應該已經到了吧,要去刷一下郵局存摺才知道),多了這9萬元現金,國內旅遊或者換冰箱、換冷氣、修機車……一切都沒有問題了。

對於大部份的人來說,這不過是杯水車薪,但對於省長我,這可是一筆大數目啊!

它的投資報酬率不高,曾經一度想要棄養它,但被郵局的小姐勸服了,現在想想,固定每年5%的投報酬率也是不錯的,要是當初能多養幾個單位,現在它可就不只是援軍的身份了,只是以我當時的薪水,生吃攏毋夠,擱有徜曝干(食物根本不夠吃,沒有多餘的可以拿來曬成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