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12 11:46:00yagami

貓鼻頭步道

11月底,趁著天氣還沒變冷,趕緊驅車前往有山有水的北海岸貓鼻頭步道一遊。

早上先去阿乖的幼稚園,她們今天舉辦"跳蚤市場",我們沒擺攤,在裡面呆了一個多小時,小小朋友的跳蚤市場真的很有趣,玩具啦,書啦,CD什麼都有。可惜相機忘在車上沒帶下來,不然可以照個幾張留念。

中午時分,上了建國南北路轉中山高,一路到了八堵轉快速道路到瑞芳,我對瑞芳很有感覺,以前在敏腦的時候,瑞芳地政的會計系統就是用敏腦的系統。只是以前都是搭火車,開車到瑞芳還是第一次。在瑞芳用完餐,火車站前走走後,就上路往鼻頭步道出發了。

在貓鼻頭附近,大的停車場離步道入口有段距離,步道入口附近的停車位只有十個左右,都停滿了,鄭在想怎麼辦時,老婆就叫我把車轉下去到漁港附近看看,才一轉下去就看到一個車位,真是太幸運啦。

走上步道,空氣真的很好,慢慢走來,有一種幸福的感覺。一下子就到了鼻頭國小

可以聽的到海濤聲的小學、超幸福。

海釣中的人們。



步道的一景。

這是距離燈塔約2/3路程的地方吧,出現一處斜坡草原,很美喔,大夥都在這邊停下了腳步,我們還有走到最下方去,還有一個家庭在那邊玩球喔。

滿山的芒草,芒草季其實早就開始了。只是今年暖冬,芒草似乎還不夠茂盛?

本想繼續往燈塔前進,但是時間已晚,現在天又暗的早,我擔心到時候走回來比較不安全,況且今天的住宿地點是萬里的太平洋溫泉會館,要經過基隆,到時又塞車,所以就在沒看到燈塔的狀況下,我們往回走了。事實證明我的決定是對的,因為我們到了鼻頭國小的時候,已經烏雲密佈,開始下起雨了。

本來應該一路走濱海到基隆,但是我中途看到一處快速道路,也沒多想就直接彎進快速道路,這下可好,這快速道路一下子把我送到了暖暖,讓我迷失了一小段路,最後還是回到基隆市區,再轉到萬里,一樣碰上塞車,事後看地圖,覺得好像還繞了遠路了


 



這是隔天清晨從房間 照出去的~美嗎?
挺美的,但是海灘到飯店的這段路很醜,基本上還是比不上BALI
至於海灘,甭提了,豈是一個亂字了得
又髒又亂,玻璃瓶、垃圾要什麼有什麼
這些業者跟政府不知道在搞什麼鬼,看了就搖頭。

吃完早餐,繞到金山去晃了一下朱銘美術館,不過因為下午還要回去開住戶所有權人大會(其實我是要去領出席費1000元啦),所以也沒有買票,就直接循原路回家囉~。

奇瓦哥林登 2009-04-21 14:45:00

我超愛這個地方的,

曾經一個月去了三次

版主回應
嗯,這邊很不錯,其實台灣有很多很不錯的景,可惜了...

我們的政府跟人民並不把心思放在這上面啊
2009-04-21 15:39:00
coolway 2006-12-12 11:52:00

是呀!這就是台灣的問題囉~
硬體蓋得再漂亮周遭都髒亂,沒人維持遊客也都沒公德心~
到國外也一樣沒公德心,我怕以後連出國都會被人嫌~

記得來我blog逛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