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01 18:26:50 振岳

510親師通訊20110830

510親師通訊-- 2011-08-30

 迎新更迎心】很開心與孩子結緣,今天透過迎新活動和12樣見面禮,引導孩子認真迎接新生活。 
 
親師問卷很開心和您及孩子結緣,一起陪伴孩子的學習成長,為增進對孩子課業學習及生活輔導的了解,同時促進親師聯繫和班務順利推動,請您撥冗詳填這份問卷,並惠賜您的寶貴意見。謝謝! 
學校日】將於917()早上舉行,敬邀510家長當天一同討論孩子這兩年的學習及成長。 
 
導護輪值510校外導護崗家長輪值時間為-週五中午12:00-12:20,地點於信義路及林森南路交會(漢聲電臺),將依學生座號輪流執行,將另發510導護崗家長輪值表及通知事項,感謝家長們的配合與協助。  

【給家長的一封信
親愛的五年十班家長,您好! 
    很高興在新學年擔任 貴子弟的級 任 老師,這是一份很難得的緣份,我很珍惜這份師生緣。教學歷程邁入第二十年,今年擔任第10個高年級導師,深感高年級正是學習生涯的關鍵時刻,對孩子來說,這是學習過程中很重要的成長階段,無論在身心發展、生活管理、人際關係、學習思考等能力的引導上,老師和家長都扮演很重要的角色。
   
從學期初的迎新活動開始,我就有更多的準備和期望,希望透過全方位的班級經營策略和創新教學,開發孩子們的多元智慧,並營造一個健康、快樂、溫馨、成長的『優質班級』。在510裡,每位孩子樂於分享彼此的學習經驗,並且能彼此欣賞及關懷,孩子們也在鼓勵和提醒的節奏中,達到自我管理的默契。基於此,在班級經營上,將著重於班級自治、負責觀念的養成,培養孩子獨立自主、團結合作的精神。  

孩子們在成長過程中,很需要老師和家長適時引導合宜的價值觀和觀念。我很重視孩子的品德教育和合宜態度,平時會善用時機和孩子進行心情交流,引導孩子去思省生活中所發生的人、事、物,並適時和孩子們進行經驗分享。課業方面重視培養主動學習的態度,採取適性的方式教學,啟發孩子的潛能。  

  有緣和您的孩子一同成長,與您攜手共同為孩子的學習而努力。相信我們會成為最佳的合作夥伴,共同為孩子的學習成長而努力。當孩子在學校有特殊事情或需家長配合時,我會主動與您聯絡;若家長對孩子的學習或在校的各種事務上有疑問時,歡迎您隨時和我保持聯繫。  

    歡迎您透過教學網站了解我的教育理念和班級經營方式,或是將您的意見透過電子信件與我分享,很樂意與您分享及交流孩子的成長點滴。在此,先對您的支持致上十二萬分的謝意,希望您能本著愛護  貴子弟的心情,對本班給予高度的支持與協助,而您的支持與鼓勵會是給老師的最佳動力。這兩年,相信孩子在親師合作下能有更加優異的表現,也因為信有您的配合與支持,孩子定會在良好學習環境中快樂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