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03 10:59:18Laura

寶貝又長大了(三個月)

寶貝又長大了。寶貝,再過幾天,你就要跟成長的第三個月say bye-bye了。

寶貝這個月還在練習翻身中,但還停留在側翻身的階段,還不會整個由正面翻成背面。但寶貝控制身體的能力已經大大加強。現在平躺著時不像之前那麼乖了,總會不停地扭身,轉身,把身體轉到不能再轉的各種角度,還因此常常溢奶。我們的大床到處都是寶貝的奶水,口水,偶爾還有尿尿。

暫時還不會認生,只要抱著她感覺舒服,誰抱都沒意見。這個周六同學聚餐,大家都抱抱她,小家伙只要有人抱著就不認媽媽了,誰抱著就往誰的懷裡鑽。可抱她不是她喜歡的姿勢,她就會大哭抗議。每每晚上,老公想體量我一下,抱抱不斷在哼哼唧唧的寶貝,但也許是寶貝不喜歡爸爸抱她的姿勢,接下簡直是扯大嗓門開始大哭,真是敗給她。媽媽我只好很不情願地接手抱過來。寶貝可是越來越有份量,抱得我手都快斷掉。

喜歡被抱著多過她自己躺著。躺著玩到不高興了,或是想睡了,就會哼唧哼唧,提醒著要有人來抱抱她;若是放著她不管,過不久就會轉為大哭,但只要被抱起來,哭聲就嘎然而止,唉~

最近,媽媽我頭髮掉得很歷害,每天簡直是一小把一小把在掉,頭髮本來就不多的我,想像自己不久要面對禿頭,果斷地在這個周六把長發剪短到不能再短。這下可清爽了,晚上給寶貝喂奶再也不用麻煩地扎頭髮,床上地板上暫時也不再看到大把大把的頭髮。
寶貝開始學習用雙手抓東西。
只要雙手能抓住的東西都會很感興趣地往嘴裡送,呵呵,不光手感覺,還想嘗嘗味道如何。

很愛吃,只要大家在餐桌吃飯,寶貝總會眼直盯盯地看著餐桌和大家用餐。偶爾我會抱寶貝到餐桌前,讓她好好看看菜,然後說:好了,看過了,媽媽和大家要用餐了。哈哈,寶貝總是看得到,吃不到^^”
感覺會認人了,當媽媽我逗寶貝笑時,她會開心地大笑出聲來。

開始認識自己。三月剛開始時,我抱著寶貝站在鏡子前,她會認真地盯著鏡子中的自己,再看看鏡子中熟悉的媽媽,然後不開心地掉轉頭。我再轉個身,讓寶貝看鏡子,她就會再把頭掉轉開,哈哈,不喜歡看到媽媽抱著別人,還沒意識到鏡子中媽媽懷裡抱著的就是她自己。差不多每天我都抱著寶貝看看鏡子,現在的她會伸手去抓鏡子中她自己的手,再逗她,她還會大笑,好像也意識到鏡子中那個小baby就是她自己。
這個月嗯嗯間隔的時間長了,或是一天兩三次。期間有連續7天沒嗯嗯,媽媽我擔心得不時想要帶寶貝去醫院看醫生。之前寶貝不嗯嗯,最多也只是隔個兩三天,連續7天就讓媽媽擔心不已,時不時給寶貝揉揉肚子,再翻看健康手冊,安慰自己說,喂母奶的小朋友10到14天不嗯嗯都是正常的,再等等。終於第8天,寶貝嗯嗯了。昨天又是隔了個5天才嗯嗯,嗯完了,幫她擦擦屁屁,才放下,她又尿尿了,扶她坐起身來,誰知寶貝竟然坐在那又開始嗯嗯,我就眼睜睜地看著她的黃金便便從她屁屁下冒出來,當下就感覺自己臉上三條線。

寶貝很會放屁,往往雙腳和屁股一抬,就聽到撲撲撲的放屁聲,還時不時來個連環屁,呵呵,一點也不女生。
sarah 2007-09-06 17:23:11

哎呀!我家的小虫子体重一直不达标准(上海标准),我现在还可以一只手抱住他呢!!! 我也是掉头发严重,据说BB开始认妈妈的时候就是妈妈掉头发的开始... 我家虫子是喝奶粉,现在已经开始添加辅食了.什么时候到上海溜达溜达呀???

版主回應
Sarah,每次你都只潛水而過,第一看到你的留言哦
哈哈,你家的帥小子什麼時候變成小虫子了?
之前看他的照片不都是胖嘟嘟的嗎,怎麼體重不達標
稍為增加多點他的喝奶量吧

去上海溜達哦,很想耶
你家有沒有地方可住啊? ^^
2007-09-10 15:00:24
2007-09-04 22:39:27

忘了跟妳說,妳可以用用看「親密揹巾(sling)」,還不錯用唷,這樣抱baby不會那麼吃力!

我們家小米也是愈來愈有分量!白天醒著時都要人抱著,我快抱到手舉不起來了…前一陣買了揹巾,背起來真的省力許多,終於可以讓我快不行的左手休息!^^

版主回應
用「親密揹巾(sling)」是可以省些力
但若是要把妞妞放下來,她就會被弄醒

我家妞妞到現在還是每天半夜裡要吃奶好幾次
真期盼她一覺到天亮的日子快點來^^
2007-09-10 14:52:48
2007-09-04 22:29:24

Laura媽咪,

你們的寶貝好可愛呀!白白胖胖的~哈哈~

我這一個半月來也是頭髮狂掉…後來在討論區看到很多媽媽都會有這種現象,是荷爾蒙造成的,一般會掉2個月!所以我現在在看看,再半個月後會不會好點。

對了,你知道「ㄋㄟ ㄋㄟ共和國」嗎?是餵母奶媽媽一定要知道的,那裡有很多很棒的資訊唷,http://www.breastfeeding.org.tw/forum/discuz/

版主回應
熊媽咪,很久沒看到你的留言了
呵呵,每天跟寶寶忙著打戰吧

我頭髮雖然剪短了,但頭髮還是照樣狂掉
期盼快點擺脫掉髮的日子^o^

ㄋㄟ ㄋㄟ共和國,我也知道耶^^
2007-09-10 14:4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