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04 11:42:24cookie

2004日本之旅第14集(8月19日)

終於到禮拜四了, 七點不到就起床, 隨便吃吃吐司, 準備跑步到學校....今天天氣不錯, 艷陽高照, 一行五個人, 由老爹帶路, 從鯨魚地下道那裡, 轉入像是上山的公路上, 開始約8公里的路跑...
賴打很猛, 穿拖鞋就來路跑了, 果然一下就跑不下去了, 請想像穿沒鞋跟的鞋跑8公里的柏油路...小可愛速度也慢下來了, 老爹只好叫我跟瑋哥先跑, 不用等他們了... 我跟瑋哥就先走一步了, 一路上的風景真不錯, 不過一開始都是上坡, 比較費力一點, 而且越往山上, 似乎溫度越低一點. 上坡的路程似乎只有看到一間不知道做什麼的工廠, 和幾間小屋....其餘都是樹叢與雜草, 太陽雖大, 但不會太熱, 路程雖遠, 但不覺得疲倦....跑到一半瑋哥發現有條蛇死在路邊... 是被車子輾斃的樣子, 死像有點慘...
不過好像是我早餐太晚吃, 跑到一半肚子有點隱隱作痛, 我跟瑋哥的距離就越拉越遠, 最後看不見了... 雖然老爹說沿著公路跑就會到產大, 不過還是有點不安心, 因為身上除了半瓶水以外, 就沒有任何的東西了, 如果迷路的話, 就只能靠一口破日文問路....不過應該也無所謂, 迷路的話就在當成新的日本體驗吧,
反正死不了...
終於開始下山的路程, 看到了整齊的稻田, 和種田的村婦和農夫, 又跑了一段, 已經是完全平地路面, 也有紅綠燈了, 而且 看到了往產大的路牌, 不過還是覺得路程遙遠, 還是有迷路的機會. 正當覺得怎麼還沒到的時候,看到了產大的大門, 也看到瑋哥的身影.... 迷路的機會也就沒有了....
在餐廳旁邊休息了一下, 看到公車徐徐駛來, 其他的同學都到了, 拿了換洗衣服以後, 渡邊小姐帶我們到體育館的更衣室淋浴, 不過渡邊小姐說沒有熱水...那就硬著頭皮洗吧....水果然超冰...跟瑋哥邊鬼吼鬼叫邊洗...
不過洗完之後神清氣爽....
第一堂是山中老師的課, 上到一半的時候, 賴打和小可愛終於到了....
大家拍拍手鼓勵歡迎....我已為他們中午才會到.... 第二節是佐藤老師的課, 佐藤老師還問我跑步沒問題吧.... ㄏㄏ....還真關心我....不過這是佐藤老師教我們的最後一節課, 所以下課後大家都與老師合影留念...
老師也帶了一些小點心請我們...雖然老師明天有事不能參加我們的台灣party, 不過他下週一會參加再見party...這才讓大家釋懷了一點....看來大家都很喜歡佐藤老師....
今天下午要去木村茶道博物館, 又是麻煩的茶道....茶道博物館在一個小山坡上, 四周都是竹林與小流水的景...
我們跟兩批人進去茶道室, 我是第二批, 順便跟渡邊小姐聊天....渡邊小姐讓我覺得: 阿!! 世界上就是有這種人,讓人見了很舒服, 很親切, 聊過天後更覺得不矯柔作做, 賢慧婉約.... 雖然已經當了媽媽, 也有點發福, 但是完全不減風采, 風韻猶存....厲害厲害.....難怪愛立刻偷偷跟他合照好幾張.....
終於輪到我們進茶道室, 又是跪著聽人說教的感覺....不過不知道在說什麼, 說完之後就有杯抹茶喝...大概是這樣
出了茶道室, 參觀了價值不斐的盛茶容器, 不過不就是一些有點髒髒的碗??忽然佐藤叫我到廁所看奇怪的便器, 果然奇怪, 把小便斗作的有點像大便坑, 但又不太像....果然有創意,當場拍了幾張相片...出了茶道博物館, 風景也不錯, 大家在好像有忍者會跑出來的竹林拍了很多照片, 但是沒有拍到忍者....

之後風采翩翩又玉樹臨風的渡邊小姐帶我們徒步走到柏崎市立博物館, 館內介紹一些柏崎的歷史文物, 店家等等...不過感覺介紹的東西滿雜的..還有一些奇怪動物的標本,中庭還有讓小朋友塗鴉的地方, 幾位女性朋友童心未泯跟小朋友搶蠟筆塗鴉...
告別博物館之後, 驅車前往柏崎有名景點 戀人岬.
天氣真的不錯, 藍天白雲大海陪襯著戀人岬的迷人丰采, 也見證許多戀人愛的鎖鏈, 一個個鎖在岬邊...
在岬邊可以看到JR的鐵軌與橋貫穿在岸邊, 和山坡上的風力發電的大風扇, 又是一個令人留戀的地方, 只能從照片回憶那時的感覺, 更不知何時再重逢了....

在戀人岬下面有許多小吃店, 大家買了一些串燒之類的東西, 賴桑請我們吃了什麼燒烤, 忘記了..不過不錯吃...
邊吃邊跟渡邊小姐聊天的時候, 她說: 明天可能有颱風來, 所以明天不能去海邊玩喔.... 哀...對我來說真的有點晴天霹靂, 本想明天有半日閒, 又可以到海邊玩, 但是既然是玉樹臨風的渡邊小姐說的, 我也只能乖乖聽話...
時間也接近傍晚, 大家決定到柏崎的超市買東西, 不過我和幾個人沒有去, 留守在會館...
我在會館右邊的庭院看著赤紅的夕陽, 聽到了好像是颱風即將來襲的廣播...風與海浪似乎也變大了.. 還真的有颱風...
今晚又是吃咖哩飯, 不過大家晚上好像在寫作業了, 我也很用功, 記了很多日常用語, 還做了筆記...
總之, 今天是很充實愉快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