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04 11:27:13cookie

2004日本之旅第13集(8月18日)

今天是禮拜三了, 今天的天氣不太好, 一直陰陰的, 上午上完課以後, 下午是學茶道的時間啦, 學校方面有一個茶道的教室, 進去時先要通過一個矮小的門, 其實是要跪著進去的意思....再來就是老師, 和茶道部的兩個學生在示範動作, 連桑和賴桑負責翻譯和講解....
老師先教我的跪姿和敬禮的方法, 那種跪姿真叫人的腿難受難受, 因為是整個壓迫到小腿和腳踝...敬禮倒是還好, 再加上一些茶道的一些禮貌用語....再來茶道社社長就來示範泡茶的過程了...
經過一堆繁複的腳步, 步驟, 泡的姿勢, 拿法,....結果茶是從裡面小房間拿出來的....不是社長泡的...做個樣子而已, 還燒了開水了說....社長也滿辛苦的, 腳酸的要命......我們到是不用一直跪著...
吃茶和糕點的時候, 要把糕點放在專門的薄紙上, 再用專用的小叉子插來吃...真講究....喝抹茶一定要把碗轉個圈再喝, 喝完要把口水抹掉, 再轉半圈放回去....不過抹茶真的滿好喝的...結束了漫長的課程, 在外面有擺設好的茶台, 又有人要示範給我們看不同的泡法...這個示範的人是另外個台灣留學生, 名子我真的忘記了... 又是一連串複雜的過程....還真想睡覺...示範完後大家忙著拍照留念, 我覺得茶道真是麻煩的東西, 就趕緊到教室跟佐藤聊天去了....
不過教室放著一堆日華字典, 押見老師說, 等一下要寫茶道學習的心得.....挖賽.....還要心得....
我跟佐藤, 先輩, 愛立刻, 坐成一排, 開始寫這個麻煩的東西. 佐藤也有寫, 他是用中文寫心得, 真認真學習中文的傢活....不過我只記得寫了茶道是很面倒臭的東西...
放學之後我們艾力克和先輩, 青木一起到American yard 買東西, 逛了半天沒有買什麼...我只買了一些襪子和一個髮箍....再去吃吉野家當晚餐....回到會館大家今天煮烏龍麵, 看起來還滿好吃的....晚上大家幾乎都在客廳聊天, 看奧運....賴打似乎也在詢問大家的意見, 忘了是什麼事....
老爹晚上跟我們聊天的時候, 竟然要我明早跟他一起慢跑到學校....我原本沒答應的, 後來覺得用跑的到學校也沒什麼不好, 是一種新的路線和體驗, 而且老爹又這麼照顧我們, 不答應也不好意思, 所以最後就答應了, 參加的還有先輩, 賴打和小可愛.....嗯....要早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