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03 11:58:07cookie

2004日本之旅第10集(8月15日)

今天是禮拜天, 悠悠閒閒的起床, 悠悠閒閒的吃個飯, 再悠悠閒閒的上個大號, 提到上大號...
其實會館裡的廁紙都是用再生紙, 以我長年在中原大學上大號的經驗, (我都在圖書館上,有提供衛生紙)台灣衛生紙為再生紙的比例太低, 雖然會館的紙黃黃薄薄的, 不過其實還滿有韌性的, 不容易破...
衛生紙實在應該都改為再生紙才環保...嗯...

早上瑋哥說想用走的去晃晃, 於是一個人便出發了....果然是行動派, 我還在邊看"魁!!男塾" 邊想要去哪,佳憲想借老爹的腳踏車逛逛, 這樣可以跑比較遠, 不過因為是鎖著的, 好像又找不到老爹, 我跟他只好用走路的到附近逛了..... 我們沿著鯨波站前的小路出到國道上( 國道8號, 濱海公路 ), 再往右走, 先沿著國道
走, 發現這附近的民宿滿多的, 夏天的鯨波的確是個度假聖地, 沿路還經過鯨波的鯨魚地下道, 由地下到過馬路, 來到另一個世外桃源, 西鯨波海岸. 西鯨波海岸雖然腹地不大, 但是較為乾淨, 水也比較清澈,較多岩石, 還可以抓魚. 我們沿著鐵路旁的小路走下去, (其實要下到海岸還不太好走 ), 海岸的人滿多的,
還有人玩水上摩托車, 比基尼到是比較少一點, 大部分是家庭的組合... 海岸上面是JR鐵路, 我們再由鐵路上的天橋回程, 天橋上風景優美, 鐵路, 海岸,加上鄉間小路的畫面別有一番風味...讓人多照了幾張像...

之後沿著鄉間小路走回會館方向, 一路都是民宅, 道路乾淨. 不過因為肚子餓了, 想到國道8號旁的大將拉麵吃看看, 於是便穿越了別人的田, 沿著排水溝走回鯨魚地下到附近. 大將拉麵店裡人還不少, 不過還是有位子, 店員長的還滿可愛的, 李桑點了豚骨拉麵, 我點了一個看不懂是什麼的拉麵, (問過店員, 不過
還是不懂是什麼麵 ),等麵來了才知道點的是大蒜拉麵, 其實味道有點噁, 吃完之後餓子不太舒服.
吃完之後便走回會館, 在庭院又觀察了一下會館的樓梯路線和出口, 突然間肚子一陣翻騰, 便衝到廁所嗶哩巴拉......

解決完後, 瑋哥也回來了, 瑋哥的單人行程就是用走路的到柏崎, 然後再從柏崎車站坐電車回來, 還滿...沒創意的. 其實留在會館裡的人還有珍安, 小牛, rinco, 小可愛, 在大海男兒的慫恿下, 大家決定到鯨波海邊戲水. 不過今天要多拿一些戲水的行頭, 就是老爹的充氣鯨魚娃娃, 在會館打氣打了半天, 好不容易
把鯨魚打滿了氣, 瑋哥也把一個救生圈用吹的吹滿, 超強....頭應該會昏吧... 一行人就出發到海邊....
下午兩點多, 是海邊人最多的時候, 找了一個地方放了東西, 我和瑋哥就狂游到消波塊那邊, 不過由到一半, 突然覺得有點沒力, 但是已經在中間了, 也踩不到地, 只好硬著頭皮用狗爬式爬到消波塊, (各位可能覺得沒什麼, 但是對我來說是從沒發生過的事 ) 消波塊其實滿危險的, 腳一踩不好便會撞到石頭, 所以小心翼
翼的登上, 上面有許多人在作日光浴, 還有一些像幫派混混的人物, 瑋哥說還看到有人裸泳, 真"屌"...
rinco 也搭著他的救生圈漂到消波塊, 不過並沒上來, 又漂回去了....
游回岸邊後, 開始玩我們的鯨魚娃娃, 其實不太好騎, 常常連人翻到水中, 不過真的滿好玩的.
小牛和小可愛在岸邊拍照, 還搭訕了一個養一隻帥氣狗的男人, 其實狗比主人帥, 我覺得啦....
他還帶著狗游泳, 還滿新鮮的....在海邊當然我們也拍了不少"好"照片與大家分享....

回程時在路邊的小店買了甜筒, 也在小店前面拍了幾張照.
(其實今天在海邊搭訕了兩次要拍照,但是完全失敗....讓我的人生蒙上陰影)
洗玩澡後大家也都回來了.
除了大海男兒這群人以外, 其他人好像又去柏崎逛街了, 連連和賴賴都來了, 老爹今晚要教我們做細捲壽司.

其實沒有想像中好做, 尤其是料放完之後, 要一股作氣捲起來, 不然就會越來越好笑....捲完之後,還要拿有沾醋的菜刀切開, 免得會黏在一起...大家做完之後把成品放在大合室裡, 又另外做了些飯菜, 然後 又..開始喝酒了.... 這次老爹拿出私藏的燒酒, 再加上啤酒...混在一起之後半強迫跟我們乾杯...(其實就是深水炸彈阿)
我覺得還滿難喝的, 不過還是把它整杯喝完了....喝完其實覺得沒什麼, 但是大概過了半小時之後...天ㄚ, 頭有夠昏的, 走路都歪七扭八...也不記得說過什麼話, 有夠醉的....跟大家哈啦哈啦都是胡言亂語
(雖然平時也常胡言亂語)...最後受不了就去睡覺了, 不過還沒結束, 半夜12點多因為胃不舒服, 又醒了過來.
那時我心裡咒罵著老爹的酒...睡不著, 只好看電視, 剛好是奧運桌球 福園愛vs 澳洲妙妙, 雖然是澳洲代表, 可是根本是中國人的臉...最後廝殺了7局, 福原愛終於險勝...我也回去睡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