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17 19:52:485m-tw

在台灣,第一份工作該找大公司嗎?

求職者,請不要把月薪跟時薪兩相比較

我最近碰到許多的人,跟我抱怨找工作不順利,薪水都很少,不如去當工讀生。 一問之下才知道,第一,他找的都是服務業,上班時間都滿長的,再者他把底薪除以工時,然後跟時薪120元的工讀生做比較。 先說結論:月...

完整閱讀年資愈高愈膽小?請捨棄工作上不必要的自尊心人際互動

年資愈高愈膽小?請捨棄工作上不必要的自尊心

到了四十歲以後,因為見過的世面多了,自然也就比年輕的時候多一分自尊心或羞恥心。但與此同時,是否也多了一分「虛榮心」或「不必要的自尊心」呢? 圖片來源:stokpic 樂威壯 「事到如今還做這種事,會被...

完整閱讀她法律系畢業,花一年才找到工作,學歷貶值了?人際互動

她法律系畢業,花一年才找到工作,學歷貶值了?

安琪2013年從法學院畢業,現在我和她坐在一家兼賣漢堡的便宜酒館中,她說,她候補了1年,努力動用關係,才終於「福星上門」,在一家法律事務所謀得一職..... 圖片來源: jessica mullen ...

完整閱讀年過30歲還讓父母主導你的人生?你孝順的恐怕不是爸媽,而是你的恐懼!人際互動

年過30歲還讓父母主導你的人生?你孝順的恐怕不是爸媽,而是你的恐懼!

有些父母過度保護孩子,什麼事情都要幫孩子做出最正確的決定,避免一切可能的錯誤,這小孩長大之後就會很怕獨自做決定,任何人生抉擇缺少父母的「強力背書」,他們就會頓失依靠,這樣等於放棄了自我思考與判斷的能力...

完整閱讀不想被當工具人?只學會說不還不夠人際互動

不想被當工具人?只學會說不還不夠

近幾年流行一種說法,就是大家應該要懂得向別人說不,不懂得說不的人容易被欺負而且過度壓抑自己的想法和情緒會生病。 圖片來源: Matt Brown樂威壯 有些情況的確應該說不,例如被強迫推銷、被要求為他...

完整閱讀小心!這9種自傳問題 讓公司不敢用你人際互動

小心!這9種自傳問題 讓公司不敢用你

很少人不會填履歷表,但卻有不少人不會寫自傳。或許文采太差所以下筆困難;或是巧婦難為無米之炊,雖然能寫卻乏善可陳。 圖片來源:Community of Democracies樂威壯 要吸引目光,獲取面試...

完整閱讀經常遲到,能力再強也會黑掉!菜鳥老鳥都該懂的職場生存學人際互動

經常遲到,能力再強也會黑掉!菜鳥老鳥都該懂的職場生存學

從事人力資源工作多年,我的心得是:玩政治遊戲,其實是人力資源工作很重要的一環。 圖片來源: chuckyeager樂威壯 我看過很多員工,也不是工作不努力,但是政治遊戲玩得很差很差,斷送了自己的大好前...

完整閱讀在台灣,第一份工作該找大公司嗎?人際互動

在台灣,第一份工作該找大公司嗎?

開始找工作時,可能會陷入一個迷思:「我的第一份工作,到底應該選擇大公司還是小公司?」甚至極有可能,你會遇上必須做出抉擇的時候。 圖片來源:Pic Basement樂威壯 這個問題,就是典型的「技術性問...

完整閱讀永遠羨慕別人的工作 是不會成長的人際互動

永遠羨慕別人的工作 是不會成長的

我算是一個自由職業者,有個朋友特別羨慕我的生活,她說:我特別羨慕你在哪裡都能辦公,不用在高峰時段擠地鐵,可以掌控自己的時間工資還比我高。 圖片來源: Shivmirthyu 樂威壯 我算是一個自由職業...

完整閱讀工作不開心?他下班前做這件事,丟掉職場負能量人際互動

工作不開心?他下班前做這件事,丟掉職場負能量

在職場上,總有許多不愉快。挑剔的上司,難搞的同事,還有三不五時發作一下的客戶,構成職場上令人想逃避的龐大壓力。 圖片來源:Phil Dolby樂威壯 跟同事訴苦,對方隔天立即化身為功率超大的廣播電台,...

職場上完全不耍心機?當心怎麼死的都不知道

講到心機,人們總覺得是負面的,是勾心鬥角、互相陷害的,尤其在職場這樣充滿激烈競爭、爾虞我詐的環境下更是多。 圖片來源: eflon樂威壯 然而有些心機用得好不僅無害,反而能解決許多不必要的衝突,這說來...

完整閱讀員工旅遊是福利,還是被迫和老闆一起出遊?人際互動

員工旅遊是福利,還是被迫和老闆一起出遊?

從臉書上看到以前的台灣同事在投票公司旅遊的地點,他的臉書貼了一張照片,註解「員工旅遊投票才知道沒有永遠的朋友」。 我突然很懷念公司旅遊的福利,還有大家一起出遊的有趣記憶──因為,英國公司沒有員工旅遊呀...

完整閱讀怕工作沒進步,又不敢離開舒適圈...該怎麼辦?人際互動

怕工作沒進步,又不敢離開舒適圈…該怎麼辦?

大學畢業出社會已兩三年,目前工作是行政瑣碎的事情,公司環境待遇跟老闆同事們都不錯,但是每天都覺得上班無趣,想要去海外工作,但又很害怕我出去後,沒辦法長期留在當地,失敗回來台灣後找不到比起現在工作還要好...

完整閱讀台灣十大血汗職業揭秘!你上榜了嗎?人際互動

台灣十大血汗職業揭秘!你上榜了嗎?

為了生活,不得不打拼!就來看看十大血汗工作有哪些? 第十名 設計師 這裡說到的設計師,非常的廣泛,不論是網頁設計師、平面設計師、甚至是室內設計師、美髮設計師,都囊括在裡面。論件計酬,但是這個「件」要磨...

完整閱讀需要嗎?企業訓練究竟練什麼人際互動

需要嗎?企業訓練究竟練什麼

很多人希望企業提供完整的教育訓練,但是我其實不是很了解所謂完整的教育訓練是什麼? 圖片來源:Maryland GovPics 樂威壯 有時候在面試的時候,我總是不經意的聽到面試者的對公司的期望是有完整...

完整閱讀求職者,請不要把月薪跟時薪兩相比較人際互動

求職者,請不要把月薪跟時薪兩相比較

我最近碰到許多的人,跟我抱怨找工作不順利,薪水都很少,不如去當工讀生。 一問之下才知道,第一,他找的都是服務業,上班時間都滿長的,再者他把底薪除以工時,然後跟時薪120元的工讀生做比較。 先說結論:月...

完整閱讀年資愈高愈膽小?請捨棄工作上不必要的自尊心人際互動

年資愈高愈膽小?請捨棄工作上不必要的自尊心

到了四十歲以後,因為見過的世面多了,自然也就比年輕的時候多一分自尊心或羞恥心。但與此同時,是否也多了一分「虛榮心」或「不必要的自尊心」呢? 圖片來源:stokpic 樂威壯 「事到如今還做這種事,會被...

完整閱讀她法律系畢業,花一年才找到工作,學歷貶值了?人際互動

她法律系畢業,花一年才找到工作,學歷貶值了?

安琪2013年從法學院畢業,現在我和她坐在一家兼賣漢堡的便宜酒館中,她說,她候補了1年,努力動用關係,才終於「福星上門」,在一家法律事務所謀得一職..... 圖片來源: jessica mullen ...

完整閱讀年過30歲還讓父母主導你的人生?你孝順的恐怕不是爸媽,而是你的恐懼!人際互動

年過30歲還讓父母主導你的人生?你孝順的恐怕不是爸媽,而是你的恐懼!

有些父母過度保護孩子,什麼事情都要幫孩子做出最正確的決定,避免一切可能的錯誤,這小孩長大之後就會很怕獨自做決定,任何人生抉擇缺少父母的「強力背書」,他們就會頓失依靠,這樣等於放棄了自我思考與判斷的能力...

完整閱讀

不想被當工具人?只學會說不還不夠人際互動

不想被當工具人?只學會說不還不夠

近幾年流行一種說法,就是大家應該要懂得向別人說不,不懂得說不的人容易被欺負而且過度壓抑自己的想法和情緒會生病。 圖片來源: Matt Brown樂威壯 有些情況的確應該說不,例如被強迫推銷、被要求為他...

讓你看起來比實際年齡更年輕的5個祕訣

遇到以前的同學時,你希望被讚美:「你看起來都沒變!還是一樣年輕」嗎?那你一定要記住5個重點! 圖片來源: ProFlowers樂威壯 「什麼!妳是小○○?」 高中畢業二十年後舉辦的同學會中,這樣的驚呼...

完整閱讀傻眼!口頭請辭後神隱,接著卻要求資遣?人際互動

傻眼!口頭請辭後神隱,接著卻要求資遣?

如果說我處理過那麼多的案件,我最會注意的四個字就是『自請離職』,我都會提醒勞工朋友,萬不得已絕對不可以提自請離職,因為...... 圖片來源:Sonny Abesamis樂威壯 案件內容: 處理勞資爭...

完整閱讀高雄年輕人:我碩士畢業,但薪水和媽媽當年高職畢業一樣...再努力也沒用,我還能怎樣?人際互動

高雄年輕人:我碩士畢業,但薪水和媽媽當年高職畢業一樣…再努力也沒用,我還能怎樣?

薪水的確在倒退,最明顯的就是小時候我媽領的薪水。我媽說她一個月領三萬,一天領一千塊,她還只是高職畢業而已。我爸就會笑說,你碩士畢業領的薪水跟你媽一樣,但是物價完全不一樣。 imgp>圖片來源: bil...

完整閱讀服務是天職!上班是義務!加班費等法院判再說?人際互動

服務是天職!上班是義務!加班費等法院判再說?

最近高鐵工會醞釀春節罷工的消息鬧的沸沸揚揚,在評論這件事之前,我想先問大家幾個問題: 高鐵員工今po文表示遇到乘客自製舉牌力挺高鐵員工爭取加班費。(照片擷取自臉書活動頁面) 1.老闆如果叫你來國定休假...

完整閱讀應徵都沒消息?你履歷沒寫到好球帶人際互動

應徵都沒消息?你履歷沒寫到好球帶

我在獵頭公司擔任職涯顧問8年,很多朋友要面試時,都會來問我:「面試要說什麼?」我都只有一個答案,「投其所好!」 圖片來源:COD Newsroom 樂威壯 我最常提醒他們的一句話:「要說對方想聽的,不...

完整閱讀週五和週一不准請特休!可以這樣嗎?人際互動

週五和週一不准請特休!可以這樣嗎?

今天的個案其實實務上常常的發生,到底特休是否可以讓員工自由充份的使用,這一點常有很大的爭議。 圖片來源: superscheeli樂威壯 今天的個案是一位網友在網路上貼的問題,我以此為主題與各位分享,...

完整閱讀當婚宴一桌3萬6千元,誰結得起?人際互動

當婚宴一桌3萬6千元,誰結得起?

這兩個月,我參加了三場同學朋友的孩子的婚宴,一進場,就感到豪氣逼人,全場360度的大銀幕播放著巨大的婚紗照片,再一上桌,看到精緻小碟裝的小菜全是費手工的手路菜,加上後來的酒菜都是上等食材,當下我開始坐...

完整閱讀我要加薪v.s我該加薪人際互動

我要加薪v.s我該加薪

如果你即將踏入職場,或已是一位上班族,那麼你與應徵公司或老闆之間所進行的最驚心動魄的討價還價賽局,一定是圍繞著薪水進行,在這場討價還價中,明顯處於弱勢的你,該如何讓公司或老闆給出你滿意的薪水呢? 有一...

完整閱讀突然要你接總經理 你敢嗎?人際互動

突然要你接總經理 你敢嗎?

有一個機會來到面前,你是滿心歡喜接下這個機會,還是滿懷害怕地推拒它?在職場,經常都要面臨這樣的抉擇。 圖片來源:Open Data Institute Knowledge for Everyone 樂...

完整閱讀

愛發脾氣的主管 不是太幼稚就是沒能力人際互動

愛發脾氣的主管 不是太幼稚就是沒能力

大部分我所見過的主管會對部屬生氣,他們認為部屬沒有把工作做好,所以要對他們生氣,他們認為主管是可以生氣的。但我認為,主管沒有生氣的權利。 圖片來源:Mike Tungate樂威壯 因為部屬工作表現不佳...
驚喜 2021-02-23 15:57:37

馬來西亞hamer~~
http://www.hamertw.com/shop/ham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