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5-07-17 01:57:36將將

涉世未深

五月遇到一個狀況,那是所有人都不知道如何處理的狀況

可能...我們這邊人員都還很資淺,也可能,就是前端的人在改變做事方式

總之,我收到了一大疊亂七八糟的文件,連整理都沒有...無從核對起

所以那時候我到處求救,問別廠資深前輩,問採購,問主管

最後主管要我去參加他們主管會議,討論出一個解決方法

那次,討論出來了,所以理所當然把亂七八糟的東西退件了

然後那個東西(以下簡稱大BOSS),就一直被拖...拖..拖到這個月

就在週一,出現在我桌上,恩..一樣的亂七八糟...甚至連跟我們無關的文件也參雜其中,

那天,我抽空再次審核一次,恩...還是退件..

隔天,週二,出現了小疊的文件,我跟同事以為是他們終於整理好了

殊不知,是另一個小boss...

他們可妙了...

明明事先我就講好,需要哪些文件,要一份一份分好

就好比,漢堡需要漢堡排、肉片、番茄、生菜,這樣一份完整的

結果他們...把漢堡排放一排,肉片一排,番茄一排......

是要我自己組裝分類嗎?

昨天傍晚,收到主管的信件,要我提出他們文件的疑問

我寫了落落長(明明那時候超忙!!

結果對方只回...他們那時候流程太混亂,所以有些文件數量對不起來..希望我們這邊可以通融過關...

恩....

還來不及跟主管確認,他們的人來了

我現場告知我的需求,他先是抱怨..說公司這麼大間,怎麼會從來沒有發生過?不可能blabla...

他來的時間已經是五點多了...念完那些有的沒的...實在沒啥幫助

逼著他聯絡業務,提供我要的文件後

我做了一件不知道是對還是錯的決定

我當下說,好!文件整理,我來,發票號碼我自己手動輸入

然後對方才罷休,才肯離開我們辦公室

那時候都已經拖到我們下班時間了.....

這當中我還要出去忙處理貨物問題,留同事跟他討論

後來聽同事說,他一直在說那些有的沒的.....

恩...

「這些文件是供應商給我的阿!我也不知道要怎麼弄啊!你退件給我,我也沒辦法啊!」

「公司怎麼會這樣啊?」

「當時就很亂啊!現在我也沒辦法阿!」

 

 

恩...

因為他沒辦法,因為我實在被盧到很煩,因為我不想再拖了

所以我決定自己撿起來弄,

反正就是核對,把漢堡排一個一個的組裝好嘛!

番茄要兩片,他只給一片,那我就再去印一片嘛!

(真想跟他要一包的影印紙!!!!害我晚上印了將近30張的文件...)

 

後來趕忙去吃晚餐,吃完晚餐又趕回來辦公室...

途中,遇到他同單位,但負責不同區域的同事,

那位同事也是處理類似的案件,他就有乖乖照做,他的文件來,我都可以很快速的核對並且過關

我跟他打招呼,順便跟他講這件事情

他說:

那個人..回到辦公室很開心,

那個人說,他原本抱持著要被罵的心情來我們這,想不到我願意吞下去

然後他對著我搖搖頭說,下次不要吞下去了,退回去給他們就好

恩...我瞬間有一種...吃了大便的感覺...

我求好心切,想趕快把事情解決,所以從頭到尾都很積極在發問在求解

連最後這個小boss,我都願意自己來承擔那些瑣碎耗時的整理時間

結果人家是這樣的一個心態....

晚上跟老伴說

老伴說,這跟我之前反應遇到有人來打擾我休息的意思是一樣的

你覺得他可憐,給他過關,但這樣他會得寸進尺,而且還會有下一次的盧

而且這樣是自己吃虧

反正!退件,責任就不在我這邊,是他們沒做好,為何我要擔?

恩....

我只能安慰自己說,如同那個人說的,這個作業流程第一次遇到,

所以這第一次,我來協助快速過關

但那個被拖延已久的大boss,我就要硬起來,不符我所需求的就是拒絕

我打算這次小boss解決後,要寫信聲明,以防還有下次發生

我是打算這樣處理啦....

還有人有其他想法嗎?哈哈

老伴說我涉世未深....所以被那些老練的人給唬了

恩...我突然也覺得有這種感覺....逞什麼強

結果害我浪費1.5小時的悠閒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