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27 15:53:23將將

不愛大掃除,卻掃到別人家門口去了(4)

2020.09.26

有沒有太隨心所欲,明明這段時間有出遊幾次,卻一直在洗版北平路的事情哈哈

想不到我居然默默地從夏天掃到秋天,已經從滿身大汗變成薄汗的程度了

每次到了掃地的時間,老天爺總是很給面子!不是陰天就是涼風徐徐

打掃前的精神喊話,我除了第一次有在隊伍內,其他次數都在合照外

因為本人走低調路線,大家一片黃色,就我一個便服超詭異

雖然有跟朋友提過,他也表示可以給我一件團服

但因為最近還在找工作,實在很不確定是否能每次都能來掃

所以依舊維持便服狀態

雖然好像可以穿黃色便服一起混在裡面,但偏偏!!!!我一件黃色衣服都沒有哈哈哈哈

這天因為要補班,參與人數大幅減少,

我只好來湊一下腳,至少整體上看起來比較多人哈哈

誰知道!!原本應該在前面的攝影師居然跑到後面來拍,害得我變得更突兀了.........

失算阿(搖頭



打掃都會分幾小隊,大家都非常有秩序的分散

由於沒特別把我分組,所以我每次都跟著熟悉的叔叔阿姨走

看誰眼熟就跟著誰,完全是雛鳥心態啊!!!!

但有時候也是看哪一隊人少就跟誰啦!(把自己當成機動組的概念

昨天意外的地上滿乾淨,垃圾不多,但是煙蒂的出席率依然排名第一啊!

回程一直想著怎樣才可以讓煙蒂不落地

其實以前超商都有在門口放置垃圾桶,但是發現越來越多人會把自家垃圾拿去丟

所以超商現在垃圾桶都收到店內

那些菸癮君子也不好好丟,導致馬路邊都是白色一小段一小段

唉很想請那些抽菸的人自己隨身攜帶小鐵盒裝煙蒂就好了!(像易口舒那樣大小剛好)

有一位阿姨邊掃還邊跟我murmur,她表示那些白色煙蒂在這黑色的馬路特別突兀

一定要把它給清除掉,讓這馬路變漂亮!

掃著北平路,邊掃,旁邊的朋友還會突然抬頭問我【你吃過那間嗎?聽說不錯!】

或是指著剛準備營業的店家【那家最近剛開幕,不知道好不好吃?】

掃著天津路,原本當前鋒的阿姨會突然雙手托著掃把停在路邊觀望

我疑惑地抬頭看著她,滿臉疑問【嗯?】

她笑笑地將目光從服飾店轉移到我並回應【我在看包包啦!看漂亮的東西!】

 

回程時,我忍不住轉頭向後面不停跟街訪打招呼的朋友讚嘆

【掃北平看美食,掃天津看衣服,這也太妙了吧!】

他驕傲的回我【是不是很棒!很方便!】

這地段真的很好,而且一想到這個區塊一直有人默默在維持環境的整潔

就能感受到無形中的溫暖

 

昨天還有一個似乎是很久沒來掃地的阿姨加入

她好奇地問我【是第一次來掃嗎? 之前沒看過】

在我還沒回答時,旁邊一個常任攝影師的大哥就幫忙回答

【人家來掃幾個月了,每次都跟不同隊,是你太久沒來掃了!】

我在心裡大笑,原來我那麼低調亂入,還會被人發現喔!!!

阿姨接著問【也是住附近嗎?】

我搖頭【不是,我是別區的】

她驚訝道【那你是怎麼知道要來掃地的?被朋友騙來的?】

戴著口罩的我實在很難大笑,只能眼睛瞇著一條線讓她了解到我的笑意

【不,我是自願來的】

後面朋友還幫忙解釋【在休假時間還能來做公益很好啊!】

是啊!比起出外吃吃喝喝,其實我滿享受這種"做對的事情"的感覺

看著掃把一點一點的清除路上的垃圾,恢復街道上的乾淨

這過程也是挺療癒的!!



哈哈哈哈當然做完有意義的事情後,就要好好犒賞自己


這天午餐是由某位張大哥贊助/提供? 好像是家裡有喜事

總之我就沾了福氣,好吃的油飯以及非常有味道的燒酒雞湯!!!!

每次掃地都有不同的心得,雖然低調安靜

但我都在默默觀察著大家

也意外有人注意到我

掃地小妹紀錄又一篇啦~

期待下個月繼續!

(悄悄話) 2020-09-27 19:0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