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26 13:51:03

●先知—拾參、造謠者

她的話又臨到:「孩子,你要說預告攻擊這地方造謠的人,對那些本著自己想法說話的人說:『要留意聽清楚她的意思。』」

這個時候有兩種類型的造謠者,一是假的管理人,二是假借她名義說話的人,這些人並沒有為百姓設立道德思想上的防守。他們說謊,又看到假的提示,還粉飾罪惡。

這話是針對這些造謠者說的,此時,有許多消息宣稱是受到她的授予而來,但這些消息卻帶給社會非常消極的影響,他們自稱這些訊息是從她的意思而來,實際卻是空洞的謊言,只是想要取悅人心。這些人並未跟她深交,只是出於己意私自解讀她的話,這樣整個團體就會引此而自毀。

駁斥這些造謠者,百姓不相信真話的警告,其中一個原因是他們受到了造謠者的迷惑,造謠的人總是說著「柔和」、「虛幻」的話,以至於遮蔽了真相。我指出這些人的錯誤:

一、沒有受到她的差遣

二、粉飾太平

三、獵殺百姓性命

自古以來領袖的責任重大。他們需要把她的話語教導、解釋給百姓聽,在凡事上成為百姓效法的榜樣,還要指出生活的新方向與理想。但當時的造謠者卻向百姓說了自己隨意編造的謊言。這些人必定會受到她嚴峻的逞罰。

這告訴我們發言人對一個生命共同體的的命運發揮極大的影響,因此,她會親自去處理這些與她相距甚遠的造謠者。

這地中有些說話導向是本著自己心意說話,並不代表她的立場與威望。

當時城中與城外被俘虜的人民之中有些是造謠者,並假借她的名義發出假的訊息,為了要獲得百姓的擁戴,說些被俘虜的人很快就會返回故土的話。而且還鼓吹自己受到了她的指示,主張自己所說的才是真相。為了使百姓不要再輕易相信造謠者的的謬論,我以她所說的話正面迎擊造謠者。

她說道:「愚笨頑固的人有禍了!」他們隨從自己的想法,卻無見識。

那些愚昧頑固的造謠人,不只在理智、道德、心靈上,淫亂、汙穢、醜惡,他們隨從自己的心意,以自我為中心,想要主宰這塊地。

他們所說的不是從她那裏得來的訊息,表示他們並沒有受到提示,沒有領受,沒有看見,也沒有共鳴。

這愚昧頑固,不只是智力上的缺乏,也是道德上的缺陷。

這百姓當中的造謠者就像荒場中的狐狸,這地成為荒地的原因就是這些野狗狐狸,常常出沒在這荒野中,就算有牆垣也會遭到他們的破壞,使這破口更大。這些荒謬的話語擴散,就使情況每況愈下,在這信心與道德的淪喪當中,更加的破損,就像狐狸將這石牆跐倒一樣。

造謠人的破壞性,就像狐狸破壞牆垣,他們以謊言在其中取得利益。

這荒場裡的狐狸,極其狡猾,常毀壞葡萄園和田裡的作物。意指造謠人會破壞她的生命共同體。

這葡萄園本四面有石牆以抵禦惡者來犯。但這地的葡萄園因他們的罪孽自我毀壞,以至於這些破口沒有被堵住。

在判決來臨之前,人們應該警覺,像軍人在防禦一樣,在陣上站立得穩,在防禦的工作上防堵,嚴陣以待。

按照常理來說,城牆若被敵方攻破,保衛者必須盡力去修補,但這些造謠人眼睜睜看著大禍將臨,卻沒有設法去挽救。

遭遇患難的時候,首先要先反躬自問,省思自己是否做錯了什麼,當這迫在眉睫之時,領袖亦當回顧反省自己過去的行為,但他們聽到這預言之後並沒有自我反省,而且還加速百姓身心靈和道德的墮落,這判決就會如暴風雨般突然的來臨。

倘若放任不管,就會自取滅亡。在這些話語面前的人,當正確判斷所培養人才的疾病,對症下藥。

當時的造謠者有兩類:一類是國外聽信假統治者之徒,二類是假借統治者知名說話的人,他們所說的並非實際情況。

針對第二類假借統治者說話的人,他們眼中看到的是假的,謊詐的占卜。他們說這是她說的,但其實她並沒有差遣他們,他們倒使人指望那話會成真。這占卜完全是人為的,不是出於她,需要被禁止,造謠者只信這些話,是自欺也是欺人。這話大多投其所好,人們相對容易接受,也希望這話能夠實現,這造謠人自圓其說,以為這些話可以成真也讓別人跟著一起相信。

這些自詡知道真相的人,宣導似是而非的理論,還聲稱是她的意思,這些自封是傳話的人。宣導假的理論,還聲稱是她說的。人們不論多麼熱心地宣導這些話,說得多麼的感人,如果那些都不是她說的,就絕對不可以相信,這些人的學說不論表面上看來多麼的有道理,但卻缺乏她的威望。 

指望那些話必然立定,希望通過這種假設的話應驗來證明她們說這些話的可信度,可能是希望她贊同他們自薦的職務,使他們這種冒昧的話得到認證。

我本應督促百姓回轉離開罪孽,她們卻以甜言蜜語使百姓心存虛妄的夢想,卻對罪麻木遲鈍,這造謠人沒有督促百姓悔改,反而宣告了祝福與平安,使百姓死在罪惡當中,倘若傳達的訊息沒有促使人悔改的部分,而只有平安與祝福的宣告,或許可以暫時取悅人心,但終究使人的靈魂走向毀滅。真心的傳講者,當為了挽救人的生命,以愛心來使他們認識罪,使那被罪玷污的人後悔、改變這罪惡。

 「你們難道不是看到了假的影像嗎?難道不是說了謊詐的占卜嗎?你們說;『這是她說的。』其實她沒有這樣說。」

我盤問這些對手,這個問題只有一個答案,這些造謠人無法否認這一個指控,所列的這三大災難將要落在這些騙人的造謠者身上,他們必定不會列在我的百姓名單當中。 

「所以她如此說道:『因為你們所說的是假話,見到的也是詐騙,我就反對你們。』這是她所說的。」

「我的手必定攻擊那虛假的影像,用謊言占卜的造謠者,他們必定不列在我的百姓當中,不在我家人的名冊上,也不能進入這塊地。你們就會知道我是誰。」 這被選召的百姓是明白她的話語,留心聽她話的人。

他們的名字不在名冊上,這是她多次說過的,她紀錄萬民,而且特別記錄她的百姓,這是每一個支派的名錄,數點軍人所用的名單。

這些造謠人將會失去他們的影響力,也失去公民的身分和家園。

造謠人將面臨三樣刑罰:「被排除於所謂本國的團體之外,喪失合法的公民權、不能再被俘虜的地方返回故居。」

這造謠者必定不是我的子民,會被排除,無法回歸。

造謠人誘使她的子民走向不義之路,因此她公正的判決必會臨到他們。他們所將受到的判決是:

一、被趕出她團隊會議之中,失去能夠發揮影響力的地位。

二、膝下無子以繼承香火,從這子民當中遭到剪除。

三、不能與回歸的俘虜,一同進入她所祝福的地方。

他們用沒有泡透的灰抹上,我痛斥這些貪圖安逸的造謠人,竟然不肯去修牆垣,表示他們是:

一、偽君子:傳講虛假的平安而取悅人心。

二、不義之輩:他們並沒有指出百姓內心的墮落就是罪,反而加以默認。說真話的人,並不迎合人的喜好,反而督促人在她面前坦白自己的過錯而後悔、改善、認識自己的不足。

因為他們誘惑她的百姓說;「平安。」其實沒有平安,就像有人立起牆壁,卻用那些沒有泡透的灰抹上。 

這些造謠人沒有從事建設的工作,別人立起牆壁,他們卻用未泡透的灰抹上,於事無補,也不一定增加牆的美觀。他們粉飾太平,其實完全是多餘的,不會使牆壁堅固。可見造謠人成事不足,敗事有餘,所做的事只有表面,毫無內容,也沒有什麼功用。灰沒有泡透,更無法耐久,經不起雨水的侵襲。

用灰抹上,是指粉飾,有關平安的假說。

誘惑意指誤導。

造謠人粉飾太平等於用賤灰粉刷危牆,對岌岌可危的國家於事無補。

這牆壁是不堅固的土墩,即使塗上了灰水,一點都不能增加防禦力。

對兩位知道真相的人來說,真相都被隱瞞,百姓自欺欺人,自以為損傷並不嚴重或牆壁實在牢固。這反映的是試圖用膚淺的辦法解決根本問題的傾向。需要法律來對付沒有商業道德的建屋者,以及疏於維修房屋或掩飾屋宇有欠安全的業主。

「所以你要對那些抹上未泡透灰的人說:『牆要倒塌,必有暴雨漫過。大冰雹啊!你們要降下,狂風也要吹裂這牆。』」本來牆建造之後,應有灰泥抹上,使其美觀耐用,不致破損或裂開。但工人不負責,只敷衍了事,灰不泡透,不勻的很容易脫落。這裡是以此做比喻。

當暴風狂雨來襲擊的時候,牆就會倒塌了,這些話一再重複,暴風狂雨是指她的判決,或是判決所帶來的災禍?

暴雨漫過,雨水不但導致牆壁破壞,還把虛假的粉飾沖掉。

這些牆壁薄弱到要靠幾層灰泥來防止倒榻的地步,當然無法抵擋所發動的自然力量,狂風大雨加上冰雹,可以視作是她的聲音,如雷發言回應,向這地方發出譴責。詩人訴說苦難時,形容如何拒絕賜與溫和的風和五穀所需的雨水,代之而來的是來自沙漠的風,這風抽乾地上的一切水分,其猛烈的暴風更能吹倒房屋,更可怕地在空城的成門之間呼嘯而過。

這牆倒塌之後,人豈不問你們說:「你們抹上未泡透的灰在哪裡呢?」這未泡透的灰,沒有加參稻草,是不能與磚石黏在一起的,不堅實,這樣描述造謠人最為實在,因為他們虛假和愚昧的影像,是未泡透的灰。

這牆是指外牆,災禍的原因無疑是建築品質太差,不能當作外牆,使抹牆的人相信他們詭計的人非常失望,到了末日,那些參加惡魔所導演虛假復興的人,看到這個體系在最後的七個災難毀滅性打擊下土崩瓦解,同樣會大失所望,在最後一幕中,惡魔將在全世界人面前自稱是她。

這騙局還將大量利用奇跡,由於這些迷惑,除了忠心的餘民之外,所有人都將被捲入仇敵的行列,和惡魔聯合起來違抗她。只有少數餘民保持對她的忠誠。當逞罰降臨時,這一大群人看到他們信以為真的那一位根本無力阻止更強大之主的手時,才會意識到自己上當了。他們會把怒氣發在惡魔以欺騙炮製的虛假機構上,把它徹底摧毀,這時候就會再次宣布說:「牆和抹牆的人都沒了。」

所以她這樣說:「我要發怒,使狂風吹裂這面牆,在怒中使這暴雨漫過,又發怒降下大冰雹毀滅這牆。」這冰雹不是尋常的那種,而是帶著硫磺與火,從天而降。

這牆,就漸漸意指為整個京城。

 「我要這樣拆毀你們那未泡透灰所抹的牆,拆平到地,以至於根基都露出來,這牆必倒塌,你們也在其中一併滅亡,就會知道我是誰。」你們,是指這些造謠者,會跟著倒塌的牆,被活埋在其中滅亡,這就顯出她的公義無可否認。

拆平到地面的牆坍倒在地,根基都露出來,是極大的羞辱。

造謠者以虛假的幻想,離棄了與她的約定,將百姓都玩弄於股掌之間,她昭然若揭地暴露他們一切的假象,使他們抱愧蒙羞。若人輕率而不義地對待她所交託的事,就必定會受到她的判決而遭受羞辱。

她的怒火強盛到這些虛假的話所造成的牆壁,將會被夷為平地,直到地基都顯露出來為止,基礎被揭開為私利和自我標榜,不是她的話,地基通常是在地上掘壕,在其中用幾層石頭堆砌而成。

「我要這樣向牆和用未泡透灰抹牆的人,成就我憤怒當中所定的事,並且要對你們說:『牆和抹牆的人都沒有了。』」再次說明抹牆的這些造謠者沒泡透的灰,就是他們隨己意所發的平安訊息,這無疑是謊話,因為她的審判來到,那裏還有什麼平安,可見他們所傳的是欺人的說法,完全不可靠。

「牆和抹牆的人都沒了。」這是十分嚴厲的話,更真切地說:「不再有牆!不再有抹牆的人!他們都不存在了!」

這抹牆的就是造謠者,他們指著這塊地說假話,看到了平安的影像,其實沒有平安,這是她所說的。

「孩子啊!你要面向這民當中,從己心發訊息的女子說真話攻擊她們。」她也曾使用女性來宣告,但這邊所指的婦女是邪惡的巫婆,她們假借她的名義行魔術詐欺。

在她的書信當中,被授意傳講真話的人有男也有女,但這裡提到的女人卻是女巫,她們因為使義仁傷心而遭到了譴責。

以上是攻擊指責造謠者,她們主要是傳遞假消息,所講的都是虛假的影像,不真實的話。這些造謠者說謊,沒有真實的訊息,可能也只是行巫術,不一定是供應訊息,用口傳的方式,隨心所欲地說話,根本沒有得到她的授與。

她們原本就沒有職務,卻玩弄權術,假扮成發言人的模樣,這就已經足夠說明她們的虛偽與荒謬了。

這女巫使用神秘的力量詛咒無辜的人,反倒對行惡的人應許生命,這些魔咒的確在本質上是否定事實的,其中包含臂章和頭巾的應用。

這裡的斥責針對女巫:這些女巫的所作所為接近巫術或占卜,她們為這些百姓看相解命,卻沒有向人民提出警告,反意圖使他們丟棄她的訊息。

宣告終結說假話的女巫,這時社會邪術氾濫,假消息得人心,充滿虛假的事,道德秩序完全顛倒。女巫們就趁機辯護自己的惡行,追求自己的利益而剝削人民。實可謂,假作真時真亦假,黑白是非已經完全顛倒,鑒察這一切的她,要拯救自己義民,這告訴我們,倘若對罪惡袖手旁觀,罪惡就會顛覆一切。

她如此說道:「這些婦女有禍了!她們為眾人的手腕縫符咒,給人作披肩,為的是要迷惑人心,難道你們要獵取我百姓的命,為自己的利益將人救活嗎?」這些女巫自稱能夠保存他人的性命,實則沒有能力。

女巫藉著臂章與頭巾行事的原因是:

一、臂章象徵她的記號,頭巾象徵她的自由與勝利,這些造謠者為了要更好的傳播訊息,而冒用她的記號與行為。

二、本來臂章是領受她指示的編號,縫在膀臂或頭巾蓋在頭上,象徵有領受她的吩咐,但巫女卻冒用這記號。

三、臂章可以為那些聽指示的人作靠山,頭巾用以蓋住那些受命者的頭,使他們能夠完全集中思考在她的身上不被影響,但卻遭到盜用。

四、女巫使用她的臂章與頭巾卻以自己的話來阻擋她真正的意思,她的警告與責備就不能在百姓中成效,頭巾指的是這些女巫的阿諛和虛假,她們攔阻人看不到也聽不到她。

這種臂章會使人被捆在女巫的謠言當中無法將自己的真實心意傳達出去,讓人順從女巫的想法,女巫製造這個帶子戴在手臂或手腕上,再用自己的想法使之產生效果,這幻術可影響人的思考,這種習俗在外地也有。

這臂章與頭巾也有使人放鬆的效果,用以綑綁他人順從的一種裝置,這些動作當然需要某些記號來使人依附上去,總稱之為巫術。

「你們為了兩把大麥還有幾塊餅,在我的人民當中猥褻我,對於肯聽謊言的人民說謊,殺不該殺的人,救不該活的人。」這些女巫為了得到利益而行這些巫術,為了大麥與幾塊餅的代價深陷罪惡之中,這麵粉是置於水中占卜用的物件。

這些盲目相信的舉動,是猥褻她的行為,因為女巫們假藉她的名義,妄稱她名的罪,人們受誘惑之下無法分辨,就隨虛妄的事危害甚大,結果義人反被殺害,惡人卻逍遙法外,真是無法無天。

兩把大麥幾塊餅,是為了維持生計,這些女巫謊稱自己所說的話就是她的話,從百姓那裏騙取了許多錢,這百姓的靈魂日漸貧乏枯竭,巫女的生活則因為賺取的錢變得更加富有,由此可知:

一、如何見證她的話,決定人的生死。

二、不能因著物質慾望利用她的話。

因此這被選召的人民應當分辨是她的話語還是惡魔的誘惑。

所以她這樣說:「看哪!我與妳們這些靠枕相對,就是你們用以獵取人、使人性命如鳥飛散的,我要將這些妳們所倚靠的枕物從你們的臂膀上扯走,釋放那些你們所獵取的鳥兒。」她們的勾當必要失敗,因為她要保守被傷害如鳥紛飛的人。

她必定干預,扯去這些標章與頭巾,這種迷信可恨的東西必須除去,使他們沒有什麼可以憑藉的東西,以致無法再牢籠無知的人心,她們所陷害的人,不得再被控制,他必釋放他們,使他們重獲自由,不再被挾制。

這女巫的假話和惡行攔阻了她的工作,她要廢去她的一切作為,救這些百姓逃出網羅,這告訴我們,她是藉著公義的審判,折斷惡人的膀臂,用慈愛去守護義人的主領。

「我也必撕裂妳們這假冒的頭巾,救我的百姓脫離妳們的手,不再被獵殺,落在妳們的手中,妳們就知道我是誰。」

「我不使義人傷心,妳們卻以謊話使他傷心,又堅固惡人的手,使他不回頭離開惡道以得救。」這些義人本是忠誠的人,他們聽到一些假的安慰訊息,似乎很動聽,只有和平與安全,使人們都誤以為真,受到了誘惑,作錯事也不感到後悔,完全走錯路,看到這種情形,必定感到傷心。

造謠者使義仁傷心,使惡人行惡更不顧忌,令人髮指,但她關切的是受害者,所以她必救他們脫離這造謠者的手,不再受她們的挾制,她會叫那些造謠者完全失去迷信的誘惑力,使他們所做的完全失敗,無法使人們相信,造謠人無論做什麼都無法成功,這樣人民就應該覺悟過來,認識到她的公義。

虛假的女巫用荒唐無稽的言語,使遵從她話語的忠心子民喪志,給惡人虛假的指望,使他們沒有離開罪惡的路,她會懲戒她們,使她們蒙羞愧,驅除離開,為了自己的名,她必定會審判那些遮住榮耀的人。

(待續)



(圖片來源:https://www.thenewslens.com/article/76869)

旅人 2021-11-28 21:32:03

謝賞紅樓鄉愁病
台長能寫小說
不簡單
晚安安

版主回應
旅人午安,從小在此向諸多台長學習詩歌與文章畫藝,總是要有些用心於恩禮,謝謝您的問候與鼓勵 2021-11-29 12:14:50
Camille 2021-11-26 14:09:19

劇情很吸引我。好看!期待後續。

版主回應
謝謝品嘗,信樂意後續,很高興見到您的回應。 2021-11-26 14:1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