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01 08:03:58

●先知—捌、祕密

在第六年的六月初五那天,我坐在被俘虜之地的家中,部落的首領皆排排坐在我面前,她的手降臨在我身上。

我看見她的形象彷彿在火中燃燒,腰部以下有火在燃燒,腰部以上有火光,如耀眼的黃金一般。

她伸出了手,揪住了我一搓秀髮,像風一樣把我帶到了空中,這畫面的當下,又將我拖至城朝北的庭院口。

天啊!在這裏也有她的榮耀顯現,那輪廓就和我當初在平原地所見到的一樣!

她對我說:「孩子,你眼目朝北方觀看」我就舉目向北望,看見這城台門口的北方,在門口有放著招惹邪惡的誘惑影像。」在那裏有觸動她發怒之影像的位置,就是惹得她氣憤憤的那些,使人心生崇拜,被吸引住了之後就忽略了她。

她又對我說:「孩子啊!這城裡人所行的這可憎的事,使我不想留在城中只想遠離,你看見了嗎?你還要看到更多噁心的事。

他們雖肉身住在這美地之中,心卻不在這裡,對我漠不關心,我也就失望而離開,雖然我才是這塊地的主人,卻被虛假的人設篡了位。

這塊地被玷汙,肉體情慾放縱,沒有獻上心靈與誠實,使我擔憂。」

離開那地以後不再繼續觀看,她又領我到這庭院的入口,我看見牆上有個窟窿,深入裡面探究。

除了這些放在台前門口顯而易見之處的誘惑之外,各方首領還養了許多寵物,藏在後院牆中的密室裡。

許多婦女還崇拜幻想中的王子,為了捏造出來的人設不斷地在追逐或是哭泣。

「他們推卸責任說我遺棄這塊地,將自己分心的責任怪在我身上,說是因為我的離開所以他們就找替代品。」

她對我說:「孩子,你挖這牆。」我一挖這牆,就看見有一道門,她又說「你進去看他們在這裡面的所作所為。」

我走進一看,誰知道,在這裡四面的牆上,放滿了各式各樣的萌寵、猛獸,還有各種吸引人的招術。

在這些釣竿之前,有這城中各首領站立,每個人都拿花、金錢、時間去獻殷勤,時常看顧施肥澆灌,因為是各方首領,也就帶著許多的百姓一起參與在其中,忘記自己的身分與地位,讓全城的人一起被帶著上鉤。

她對我說:「孩子,這城中的人暗地裡在隱密處所做的事,你看見了嗎?他們常把這話掛嘴邊:『她看不見我們,她已經遠離這塊地。』」他們以為自己暗中所做的這些事是不會被察覺的,甚至認為不會被注意到。

她又說道:「你要繼續看他們還做了更誇張的事。」就像是一個單身的人,在外面吃喝嫖賭雖是不對,但若是一個有婦之夫還跟著一起做,就對不起另外一半,如果這樣還不夠滿足,剩至把外女帶回家,犧牲了妻子本應受到的照顧,那不僅僅是對不起配偶也使配偶受苦。

她帶我到這台前朝北的門口,看到有許多的女孩子,為了已死的男神在哭泣。希望眼淚能使這情人般的男神生出更多的菜給她們吃。在顯而易見之處正大光明的需索無度。

「其實這些菜是我所生,並非她們所幻想出來的男神所造,這菜本身有規律的季節性,一段時間生長,一段時間休息,本來就白白賞賜,無須花費時間與精力因男神的生死來使自己情緒起起伏伏,忙東忙西去求恩惠,反而不曉得這一切都是從你們看不見的我而來。」

她又繼續說:「孩子,你看見了嗎?還有更嚴重的事。」再更隱密之處。哪知道,在這台的門口、走廊、中心,有許多的中心人物臣服在那太陽之下。」這些中心人物都被那太陽心甘情願弄來弄去,牽著鼻子跑。

她對我說:「孩子啊!你看見了嗎?那悖逆的人在此行這些可恨的事還算小事嗎?他們在這塊地到處施暴,一而再再而三地惹我生氣,他們手拿著樹枝在聞香,跟狗一樣在樹枝跟前搖尾乞憐,做這種粗鄙的事,還拿著枝條對我做不尊重的行為。

所以我也要以憤怒來行事,我的眼必定不顧念也不可憐他們,他們雖然向我的耳朵大聲呼救,我還是不會聽。」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