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24 09:20:24

●先知—伍、劍氣

孩子,你要拿一把快刀來剃頭,剃你的頭髮和鬍鬚,拿秤子將它們平分。

圍城的日數滿了,將三分之一在這城裡用火燒掉,三分之一在城的四周圍用刀碎屍萬段,剩下的三分之一任風吹散,我會拔刀追趕那些四處奔散的毛。

你卻要在其中取下幾根毛髮,包在衣襟裡保護著。

在這之中又取一些扔到火裡燒,這些火,會蔓延至悖逆之家。

她如此說道:「這就是我的子民,我曾經將他們安置在各國當中;其他國家都在他的四周圍。

但這國家竟然行惡,違背我所訂的律法,更勝於其他的國家;違反法律,還比其他國家更嚴重,他拋棄了與我的約定。這些約定都沒有去遵守。」

所以她說:「看,我和你們面對面,必定在這眾國的面前,也在你們的中間,施行判決;並且因為你們一切可恨的事,在你們中間做我以前從未做過的,以後也不會再重複做的事。

在你們當中,父子要互相殘殺,兒子要啃食父親。我就必定向你施行判決,我一定會將你所剩下的都分散四方。」

她說:「我因我的永恆不變來起誓,因為你用一切可恨的事物、討厭的事物,汙染了我所造的這塊江山,所以我要使你們的人數減少,在我的眼中不會顧念、疼惜,也不會可憐你們。

有三分之一的人必定遭受疾病而死,在你們當中也必定會有人因為飢餓而死;我必定會將三分之一的人分散四方,還要拿刀去追趕他們。

我會這樣來完成這些我憤怒當中所訂下的這些判決;我向他們發的怒平息了之後,自己也就得到了安慰,直到他們身上發生了這些事情之後,他們就會知道我所說的話是因為我的熱情;

我會讓你們在這周圍的其它國家當中,在經過的眾人面前,成了不堪的荒涼和羞辱。

這樣,我必定會以怒氣和忿怒,並且猛烈的責備,來對你施行這些判決。那個時候,你在這些周圍的國家當中就會成為羞辱、諷刺、借鏡、震撼。這是我說的。

到那個時候,我要將這些殺人、使人飢荒的狠劍,都射到你們的身上,並且要促使更多的饑荒,斷絕你們所倚靠的糧食;

又要使饑荒和猛獸到你們那裡,叫你們失去兒子,疾病和受傷的事情也會盛行在你們其中;這烈怒的刀會臨到你們那裡,這是我所宣告的。」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