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17 22:45:10郭力力

孤寂感(Loneliness)

孤寂的感覺尤其常見於喪偶,或失去一位每天見面的至親,即使是非常 的孤寂,但大部份的人仍寧願待在家裏,因爲在家裏最安全;在配偶或至親 去逝後,活著的人常感覺十分的孤寂,如一位結婚五十二年而已喪偶十個月 的婦人提到 > 我覺得完全地孤立孤寂,好像整個世界都結束一樣!"。疲倦感(Fatigue)人們在經歷親人死亡過程中,也常會感到疲倦感,疲倦的感覺可能表現在淡漠或無精打彩的態度及表情上。無助感(Helplessness) -無助感常發生在失落過程的早期,寡婦尤其常見無助的感覺,覺得自己 無法帶著小孩撐下去。
休克(Shock)休克常出現在突發的死亡狀況時(sudden death),如在無預期下接到通知 死亡噩耗的電話時,然而,即使死亡不是突發,而是逐漸進行的疾病帶來的 結果,在死亡發生時,仍可能有休克的反應。
向您推薦:西區美睫  大安區坐月子中心  桌球桌  

數字保留
小學四年級的女兒
嬰兒的基本外貌改變
視覺和聽覺
社會心理的發展
培養出合適的行爲
要讓兒童的手閒著無聊
忡忡的事項
重量保留
一個階段的參考結構

上一篇:罪惡感及自責

下一篇:陳正豪點頭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