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23 22:10:27藏傳佛教特点

游緱徹底不明白了

  好歹陳克和其他同志講過一些資本論,對于資本,同志們還有些了解的。
  “現在的資本控制在少數人手里面,也只為少數人服務。我的革命核心觀點是要把資本重新劃分, 由國家管起來。”
  “國家歸誰管?”
  “咱們的黨。”
  “就是說,咱們的黨管了天下?”
  “人民監督咱們的黨。”
  “這是怎么一個管法?”
  游緱徹底不明白了。游緱沒有接觸什么革命理論,對于陳克的話完全弄不明白。
  “我們還是來說基本的東西。例如有這么100個人,1000畝地。本來好好耕種,應該人人有飯吃的。 但是實際情況是,100個人里面,20個人占有了850畝地,80個人占了150畝地。那么這80個人就很容易餓 死了。游緱,這20個人怕不怕那80個人起來造反?”
  “應該是怕的吧?”游緱說道。
  “所以,這20個人就弄出一套說辭來,說他們占有850畝地是如何的天經地義,你說這套說辭是不是 有問題?”
  游緱想了想,突然笑道:“我若是那20個人里面的,我自然會說這說辭沒錯。我若是那80個人里面 的,自然就認為那說辭大錯特錯了。”
  陳克點頭稱是,游緱的領悟,或者說實事求是的態度令陳克非常欣賞。“我的革命就是要打破這個 說辭。因為我的革命就是要站在那80個人的立場上。”
  “這不就是劫富濟貧么?”華雄茂問。
  “如果僅僅是這么一個分地的問題,倒也談不上什么革命。革命是一個牽扯廣泛的東西,所以咱們 才要講課。但是,歸根結底,我的革命不是要那80個人殺光那20個人。這沒有意義啊。如果80個人殺光 了20個人,然而這套說辭沒有被打破,沒有被拋棄,和以前還有什么區別呢?我們革命的對象就是那套 說辭。不僅僅如此,我們還要讓大家能生產出更多的糧食,更多的產品,還要開工廠,讓整個的日子都 過上去。”
  這段話又讓大家陷入了迷惑。
向您推薦:Membrane switch  團體服  場地租借  

上一篇:我們開的有醫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