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05 21:54:38藏傳佛教特点

孤獨的心靈

  釋尊“無常之老虎”的法語,是在開示我們的人生真實之相。
  1,孤獨的心靈
  旅人:這旅人是指我們自己。
  荒野:無盡而寂寞的荒野是譬喻我們無盡寂寞的人生。
  我們從生下來時,就成為旅人而在作人生之旅了。
  即是旅人,應知目的地。如今我們是以何目的而出生到人間來呢?
  如若不知,豈不就和這愚癡的旅人一樣了。
  秋天的黃昏:秋天的黃昏是譬喻人生的孤寂感。何故我們的人生就像秋天的孤寂?
  因為我們是孤獨一人旅行之故。雖說有親屬、家族、朋友,但并沒有可以互相傾吐心中一切、互相理解的心靈之友。即使是夫妻,終此一生也未必能互相理解心中之事。
  人生的孤寂,原因就在這心靈的孤獨。難道你未曾有過孤獨的感傷嗎?
  白骨:路邊的白骨是指我們人生旅途中,家族、親屬、朋友等的死亡。我們活到現在,應該看到很多白骨,那時我們有何想法?有何感觸?我們可曾注意到緊逼而來的“無常之虎”?
向您推薦:音響專賣店  招牌  電熱水器  

上一篇:蒙福的女子!

下一篇:桐映書屋等組成

mbn 2014-01-06 15:09:01

<a href='http://www.batteredfestivities.pw/30628.html '>面相看一眼知善惡-免費占卜愛情與婚姻</a>
<a href='http://www.signtaxi.pw '>占卜吉凶成敗先知道-免費算命網 紫</a>
<a href='http://www.signtaxi.pw/30645.html '>子女宮太陽陷怎麼辦</a>
<a href='http://www.signtaxi.pw/30643.html '>子女宮太陰化忌</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