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02 10:15:41藏傳佛教特点

因為父母欠他們債

聖嚴法師說,相對於欠債的父母,身為r債權人」的孩子,内心同樣掙扎、 痛苦。「討債鬼」一詞聽來不怎麼好聽,但站在孩子的立場,他為什麼要來討債? 討債的過程愉快嗎?孩子常挨父母打、罵,其贲他們也在受罪、受折磨,若不是 因為父母欠他們債,孩子又何必來受這種苦。
「因為我們欠他,才使他受苦,我們更該加一倍覺得抱歉才對,怎麼還忍心 打他呢?」聖嚴法師說,孩子不乖,既然不是孩子的問題,而是父母的問題,受 罰的也應該是父母,那麼自然沒有理由體罰孩子。
而站在眾生平等的立場來看,生命都是平等的,所H不論對待人、動物、孩 子、,都要以慈悲心平等對待,而且慈悲心應從家人做起,同時要從小而大。
事實上,一般人若對父母不慈悲,別人一眼可看出,也會指責其對父母不慈 悲.,但若對孩子不慈悲,則許多人仍視孩子為父母的財產,.認為是可任由大人支 配的「東西」,忘記孩子其贸也是眾生之一,和大人完全相同,只是他還沒有長大 而已。
聖嚴法師說,不能考慮孩子的立場及其所受的待遇,就是沒有把孩子照顧好,
聖 嚴 法 師 I— OCO 心 靈 環 保
向您推薦:新莊租車  新店幼稚園  新莊汽車出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