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19 22:24:00富士山下

移堅定地點點頭

  昔日,佛陀于舍衛國只樹給孤獨園弘法,有一位婆羅門青年名叫‘佛移’,前來問訊頂禮后,恭敬地向佛陀請法:‘世尊,在家之人如何能在現世獲得利益、安樂?’佛陀慈藹地說:‘在家居士有四個法寶,現世之時,就能隨心滿愿,得到利益安樂。這四個法寶就是:能精勤、守護善根、得善知識、正理養命。’
  佛陀進一步開示:‘如何做到精勤?無論士農工商各行各業,都要兢兢業業持守本分,不怕辛苦。即使刮風下雨、寒冬溽暑、饑渴病苦,始終都能堅守崗位,盡忠職守,無有絲毫懈怠之心。’佛移堅定地點點頭。
  ‘如何守護善根?在家人必須從事正當的生計,不能違反法令、公平正義而損人利己,家道、事業才可長久。同時,要懂得未雨綢繆,防范水、火、刀、兵、貪官等天災人禍,于逆境時安忍,不起怨憎、增長罪惡。一生嚴以律己,謹慎持守,積功累德,稱為守護善根。
向您推薦:神像  塑膠模具  EL panel manufactur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