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12 13:08:59xiaweiyy

全脂牛奶、優格比想像中更健康

多年來,專家一直建議脫脂或低脂乳製品比全脂乳製品好,因為全脂乳製品含有較多卡路里及飽和脂肪。但最新研究顯示,全脂乳製品其實比我們以為的更健康BB過敏

 

上週二發表於權威醫學期刊《刺絡針》(The Lancet)的研究顯示,吃全脂乳製品的人罹患心血管疾病及乙型糖尿病的機率並沒有比吃低脂乳製品的人高,而且他們也不像大家以為的容易過胖。

 

該研究顯示,所有乳製品都能預防早衰、心血管疾病、以及中風。領導該研究的加拿大人口健康研究所(Population Health Research Institute)營養流行病學研究員馬仕達·迪罕(Mahshid Dehghan)說:「一天3份乳製品,可以降低早衰以及罹患心血管疾病的機率。我們建議乳製品是健康的,人們應該適量攝取乳製品濾水器。」

 

美國乳製品指南也建議一天攝取3份乳製品,但特別指出應該食用低脂或脫脂乳製品。這份新研究,卻建議全脂乳製品也應當適量攝取。該研究的取樣對象當中,食用全脂乳製品的人比食用低脂乳製品的人還多,但他們肥胖或者罹患心血管疾病的機率卻沒有因此增加環保禮品

 

但研究員特別指出,該研究多半是針對食用牛奶和優格的取樣對象,食用奶油與起司的取樣對象較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