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03 15:31:48xiaweiyy

教孩子看懂,人是不一樣的

我從孩子小時候,就常帶領他們去觀察人的不同,哪個孩子喜歡吃咖哩飯?哪個孩子又不喜歡吃咖哩飯?我引導孩子去看懂很多人與人之間的不同,同樣的東西對於不同的人來說,不一定會有相同的感
受與喜愛洗咸水缸
我知道,我給孩子的價值觀越單一絕對,孩子不但會用這種單一絕對去要求自己,也會要求別人,然而那種單一絕對的要求,就像一種框架,卡在框架中的大部份是自己。因此,我總會引導孩子去看很多行為背後的原因,讓他們多看看不同的角度濕疹奶粉推介
我想起了女兒小的時候,常常去吳玥玢老師當義工的親子教室,那時候有人問老師:「老師,我的孩子去幼稚園,上學的時候一直哭,可是我一離開,老師又說他馬上開心的去玩,晚上去接他回家,他還不願意,到底是怎麼了?」
那時候老師看著那個媽媽回答:「孩子很特別,他們有時候會依照父母的期望表現。媽媽放心不下孩子,捨不得孩子,孩子就會展現出他很需要媽媽的樣子,去滿足媽媽的內心需求。」老師的回答,讓
媽媽陷入了沉思訂造USB
過一陣子,又有另外一個媽媽問了相同的問題,吳老師的回答卻是:「孩子不懂時間的概念,不知道什麼叫做『晚上就會來接你』,媽媽一離開,對沒有時間觀念的孩子來說,就是失蹤,那是很恐慌的事情。所以媽媽可以拿著計時器,跟孩子說等計時器時間到,我就會回來陪妳,從十分鐘開始練,十分鐘、三十分鐘、一小時、三小時慢慢練,慢慢的讓孩子懂得時間到了,媽媽就會來接他的概念。」同樣的問題,卻給了不同的答案,老師觀察的是每對親子的不同,不是同樣一句「陪夠、愛夠」,這樣單一的方式就能夠解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