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17 14:10:36xiaweiyy

得到自己想要的東西

日復一日,媽媽總在孩子哭的時候,擁抱、同理孩子,肯定孩子有哭泣的權利同理別人不跟他玩,心情一定很難過,卻忘記去處理孩子應該要「尊重別人有拒絕的權利」,也沒有協助孩子學會「邀別人
一起玩,有很多種方法」;同理孩子拿不到自己想要的東西時哭,卻沒有協助孩子「想想還有哪些方法可以得到自己想要的東西」痔瘡種類
於是孩子快十歲了,一不如他的意,就在學校放聲大哭,所有的孩子都不願意跟他一起玩,孩子與媽媽卻指責都是別人的問題。
這幾年,我看到很多父母在孩子一天天長大的過程中,越來越痛苦,明明專家說的我都做到了,我不打、不罵,我同理孩子的心情與行為,但為什麼會孩子越大,我們之間的衝突也越大? 為什麼我們之
間的對抗,一天也沒有斷過電波拉皮
慢慢的我才懂,當父母同理孩子,孩子就會以為自己的行為很合理,以為爸爸媽媽懂了,便「放下」了,但是因為父母沒有處理孩子行為背後卡住的地方,孩子就會一次又一次的犯錯,然後等著父母的
同理。也因為以為爸爸媽媽都能理解,所以只要爸爸媽媽一糾正他,孩子就會陷入那種「明明你都知道,為何還要這樣傷我?」的情緒中性病檢查
我看到越來越多的父母,辛苦的收拾以前「同理,卻不處理」種下的後果,這時候我才懂,當父母不簡單,既要同理小孩,還要看懂孩子的狀況到底該怎麼協助。不然,同理了卻沒處理,在下次同樣狀
況產生的時候,就引爆更大的問題。
一次又一次的挑戰著,到底孩子會對「父母明明知道我不舒服,卻還這樣傷我」記恨一輩子? 還是父母可以快速遺忘孩子給的傷害?
親子之間不是敵人,不需要這麼殘忍的對準對方的痛處,用力往下踩,很多的狀況,只是誤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