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余歡水》:人到中年才明白,誰也靠不住,長久茍活在世間

郭京飛主演的《我是余歡水》在4月6日的時候上映,整個作品都在講述余歡水在生活中所遇到的不順。《我是余歡水》也是通過電視劇的主演角色來反應現在社會中大多數人的生活現狀。

生活處處需要忍

在電視劇中余歡水是壹個生活在社會底層的壹個小角色,剛開始的余歡水只希望自己能夠茍活在現在的社會中,所以面對社會中所遇到的事情,都是通過“忍”來應對。對家人的暴擊,工作上的羞辱,余歡水都是用忍來解決。

在家裏面老婆和小舅子嫌棄他沒本事,就連自己的兒子都看不起他。在事業上余歡水也沒有起色,就連自己帶出來的徒弟都成了業績標桿,自己還在當小銷售。自己的好朋友也在他最難的時候選擇了拋棄他。“忍”字是余歡水在社會立足最根本的心態。其實在之前“姜文”曾說過“中年人就是到了賣笑的年齡,既要討老人的歡心,也要成為兒女之間的榜樣,更重要的是關註老婆的臉色,迎合上司”在余歡水的身上發現了現在大量青年男子身上所存在的問題。

現實社會中真的需要處處忍讓麽?

現實社會中人人都會遇到余歡水這樣的困難,現實生活中很多人都在用當下的委屈求全,來換得壓抑自己後半生的安慰。但是任何事情都選擇忍讓,只會讓身邊的所有人都認為妳是壹個非常懦弱的人,或許自己認為是對於別人的壹種好,但是卻成為別人放肆的理由。

現實社會中朋友靠不住

在這個弱肉強食的社會中,人人都是需要壹個可以真情相待的自己的朋友,但是現在社會的節奏已經不允許很多人用心去交朋友了,就像余歡水壹樣,自己把呂夫蒙當成最重要的朋友,但是沒有想到呂夫蒙卻壹直把余歡水當傻子。為了13萬塊錢最終兩人鬧掰。同事之間的感情更是不值得壹提,余歡水在公司的業績是最低的,就連自己帶的徒弟也成為了公司的業績精英,余歡水甚至想從徒弟那裏得壹點業績,但是沒有想到換來的確實侮辱。現實生活中也是壹樣的,好多人真心對待他人沒有想到的別人卻把自己的真心當成驢肝肺。

如今的夫妻之情靠不住

余歡水的妻子因為余歡水的窩囊選擇了和他離婚,並且對待余歡水也根本不像夫妻壹樣。在離婚以後余歡水也說過“我難受的時候睡不著的時候,只有黑暗會同情我,走路的時候摔倒了只有馬路會同情我,我死了以後只有墳墓會同情我,沒有人會真的同情我我這些年壹直在跟妳撒謊,男人這樣真的很討厭”但是這些都不能改變余歡水在家裏的地位,在妻子心中的地位,因為在很多家庭中和余歡水壹樣的人有很多,好多人把夫妻恩愛當成了壹種奢侈。

余歡水的父親也成了累贅

余歡水在慢慢接受社會現實的同時,就連自己的父親也成為了他的累贅,余歡水的父親在余歡水最難的時候打來電話要錢,沒有要到就前往余歡水的公司大鬧,盡管父親有多少的不是,兒子還是選擇了幫助,但是卻換來了父親的肆無忌憚。

生活只能靠自己茍活

在電視劇拍到壹半的時候余歡水真正地站起來了,余歡水看清了社會的冷暖,不在乎他人的看法。頑強的生活在黑暗的社會中,更重要的是余歡水開始信任自己的能力,認可自己的存在,想方設法地為社會提供正能量,最慢慢走向正能量的社會。

亞藝視DVD專賣店 ,電視DVD在線購買 ,電影DVD在線購買 ,電視劇線上看 ,2020大陸劇推薦 ,陸劇DVD線上看 ,2020卡通動漫在線觀看 ,大台北DVD專賣 ,dvd影片專賣店 ,亞藝視影音DVD購物網 ,美劇dvd線上看 ,高清DVD專賣店 ,韓劇dvd專賣店 ,2020日劇dvd線上看日劇DVD在線購買2020港劇線上看 ,購買DVD港劇 ,2020台劇線上看 ,2020歐美劇線上看 ,美劇DVD在線購買購買DVD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