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24 05:35:12X

只是日紀-夜半難睡起床讀唐詩悲喜。

戰士軍前半死生,美人帳下猶歌舞。

東門酤酒引我曹,心輕萬事如鴻毛。

今我不樂思岳陽,身欲奮飛病在床。 

丹青不知老將至,富貴于我如浮雲。 

瀚海闌干百丈冰,愁雲滲澹萬里凝。 

身當恩遇常輕敵,男兒本是重橫行。 

紅樓隔雨相望冷,白門寥落意多違。 

終是聖明天子事,景陽宮井又何人。 

 

 

 

 

 

戰士軍前半死生,美人帳下猶歌舞。

超譯:有人為義務而煎熬,有人為逼人盡義務而煎熬。濃妝香汗可"收驚"煎熬。

 

東門酤酒引我曹,心輕萬事如鴻毛。

超譯:太多原因讓人買醉,買醉讓人看輕(清)重要的事情。

 

 

今我不樂思岳陽,身欲奮飛病在床。 

超譯:工作做得很幹發誓要出國去玩,最後還是為了一堆煩惱而想想就算。

 

丹青不知老將至,富貴于我如浮雲。

超譯:獻身就是奉獻一生所以老得很快,有了上帝當男一,凱撒只是臨演。

 

瀚海闌干百丈冰,愁雲滲澹萬里凝。 

超譯:恐懼讓人看見地獄,地獄讓人看見恐懼。雞生蛋,蛋生雞…

 

身當恩遇常輕敵,男兒本是重橫行。 

超譯:人生如戲演男一,面皮就是LP。

 

紅樓隔雨相望冷,白門寥落意多違。

超譯:I dreamed a dream in time gone by , When hope was high and life worth living…

 

終是聖明天子事,景陽宮井又何人。 

超譯:與其責怪有人狠甩了前男(女)友,不如去想像一下當時若沒狠甩現在又是如何?

 

 

記於讀詩後心平氣和睡去的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