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14 21:26:16思思

(568)江西庐山三(16.10.8到9号)


又一次来到宋美龄别墅——美庐(遗憾很多的照片不小心删除了)

庐山牯岭东谷,有一条蜿蜒而来又蜿蜓而去的长冲河。

在长冲河畔,有一座掩隐在一片绿荫深处的英国券廓式的别墅—— “美庐”。

它是庐山所特有的一处人文景观,它展示了风云变幻的中国现代史的一个侧面。

“美庐”,曾是一处“禁苑”,它日夜被包裹在漂浮的烟云中,

令人神往,又令人困惑。如今,“美庐”敞开它的真面目,

以它独有的风姿和魅力,吸引着海内外的游人。

这幢别墅,始建于1903年,由英国兰诺兹勋爵建造,

1922年转让给巴莉女士。巴莉女士与
宋美龄私人感情颇深,

1933年夏,巴莉女士将此幢别墅让给蒋介石夫妇居住,

1934年巴莉女士将这幢别墅作为礼物,赠送给宋美龄。

从此,宋美龄成为了这栋别墅唯一的主人。

这里毛泽东也曾经住过,这是唯一一栋住过两党领导人物的别墅。


人非常多,特别拥挤,急急忙忙拍了一张宋美龄卧室照片。




宋美龄别墅前临长冲河,背依大月山,

坐落的位置,形如安乐椅。

别墅
荟萃庐山珍木异卉,满目葱茂,温馨扑面。

蒋中正在庭院一块大石头上写下“美庐”两字,

后来毛泽东入住,其部下试图去掉这两个字,

毛泽东发现后说要保留下来,美庐两字就成了现在的模样。


接着我们来到了芦林一号楼,就是毛泽东旧居,

现在是庐山博物馆。




芦林一号


芦林湖就在一号楼旁边,

电影庐山恋中许多动人的场面就是这里取景,因此芦林湖闻名遐迩。

芦林湖四周群山环抱,苍松翠柏,湖水如镜,

似发光的碧玉镶嵌在林荫秀谷之中,在缥缈的云烟衬托下,

犹如天上神湖。此处原是芦草丛生、野兽出没的芦林谷地,

介于玉屏、星洲两峰之间。1954年此地筑坝蓄水,于是高峡出平湖,

青山绿水,山色倒影,相映成趣,是庐山的一颗明珠,也是人们的重要水源。



有些人,只是一个转身,却已是天涯,

有些事,只是一个转折,却已是海角。

有些情,只是一个牵绊,却已是天长,

有些景,只是一个凝眸,却已是地久。


今天的阳光怎么会这样的灿烂?

今天的湖水怎么会这样的湛蓝?

曾几何时多么的渴望一片净土,

曾几何时多么的渴望一湖碧水,

今天一定是菩萨仙灵?

可以轻捻一瓣花香,轻采一叶碧绿,

让思绪在这一片霞光中,在这一汪碧水里,

缓缓舒展······

一切都似梦非梦,让人难以置信?



我静立湖边,想起六世达赖仓央嘉措的诗:

那一日
我闭目在经殿的香雾中

蓦然听见你诵经的真言

那一月
我摇动所有的经筒,不为超度
只为触摸你的指尖

那一年
磕长头匍匐在山路,不为觐见
只为贴着你的温暖

那一世
转山转水转佛塔,不为修来世
只为途中与你相见

那一刻
我升起风马,不为乞福
只为守候你的到来。
········


我错过了童年,我错过了青年,

我错过了朝阳,我错过了夕阳,

我错过了数不清的白天与黑夜,

感谢上帝,今天我没有错过你!


纠结在心底的落寞与寂寥,缠绕在心底的迷思与惶恐,

就如湖中这微微的波浪,一圈圈,一轮轮,

缓缓散去又缓缓聚来,一遍又一遍,一年又一年······






网上下载照片


网上下载照片


网上下载照片


网上下载照片

心归隐至此?再也不会黑夜孤寂,白昼如焚?


来一张集体合影,300元三天的旅行即将结束,

有点心慌意乱?有点依依不舍?

五味杂陈,让人不知所措。


自拍一张照片告别庐山最后的购物店。

人生不就是一场

相逢、相识、相知、相离、相思的过程吗?

人生本过客,何必千千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