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07 07:08:26思思

(481)15.4.1木棉花

来台湾已经是十个年头了, 往事如云如烟,千丝万缕,

往事如织如麻,千头万绪,就在这匆匆的岁月里,

怎么也找不到木棉花(自拍)的蛛丝马迹?

记得在深圳,当我在公车上看到路旁的木棉花时,

真想跳下车来,一睹花容,可一次又一次与木棉花擦肩而过。

今天有机会有时间终于补上这一空缺。

在此谢谢带我前往台大与荣总的朋友!

多少年了,至今都没有时间去学摄影与摄影制作,

我没有三脚架没有快门线,没有广角镜头,没有微距镜头,

虽然心里在隐隐作痛,但这些图片就算是“有机”的,自我安慰吧,哈哈哈!

台湾的天空好蓝,这淡雅到无人问津的花朵,

衬托了天空的纯净,揉揉的淡淡的,别有一番风味。

有人说木棉花的树干,像英雄的火炬,而花朵像燃烧的火焰,

确实,木棉树没有像柳树那样婀娜多姿,没有榕树那样襟怀博大,

木棉花没有像桂花那样香飘四方,没有像梅花那样香流四邻,

但它在燃烧,燃烧着自己的生命,把鲜红献给了蓝天,献给了大地!

木棉花让小鸟都顿生妒忌?

这里是罗斯福路国立台湾大学第二学生活动中心。

一花一苞,姹紫嫣红,含苞待放,在蔚蓝的天空中描绘出

动人的蓝图,编织着青春璀璨的霓裳········

我刻意把两颗落下的木棉花放在一起,让它们在生命

最美的瞬间相惜相拥,手牵着手一同消陨一同化作春泥·······

我匆匆转身,害怕那高悬的梦幻就此消失在人海茫茫中,

害怕悲怆中悄悄滑落的眼泪烫伤斑驳的心扉······

还好,这些可爱的小动物化解了落花的凄凉与悲伤。

清初 屈大均:

“十丈珊瑚是木棉,花开红比朝霞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