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16 18:57:16寫意今朝

橘子

愛人不難,難的是不愛
不愛,也是一種愛
所以,我才會感慨
我們,只能不愛以愛
儘管,愛情,給我們一次機會


人在什麼情形下會發現自己愛上對方?
當思考起這個問題時。這是我的答案。

『給我愛,卻又不肯被愛。』
給我愛,卻又不肯被愛。閉上眼睛,她這麼說。
沒有主詞的一句話,卻說給了主詞聽。

 

橘子純愛幸福三部曲
繼《妳的愛情,我在對面》之後,再一顛覆新作--
《只是好朋友?!》
「這是第一本,為你們而存在的小說。」——橘子
依舊收錄
文字之外的橘子-橘子部落格精選文字與對話

愛情裡最殘忍的曖昧
是我明明知道我愛你
而我們卻只是好朋友

友情裡最自私的膽怯
是你明明知道你愛我
而你還假裝只是朋友

兩個人,不勇敢,怎麼愛?

『從朋友變情人有個好處是,因為兩個人已經熟到了某個程度,所以可以省略初交往時的尷尬期。』
「那如果從情人變朋友呢?」
『那會更珍貴。因為我們相愛過,我們失去過,所以我們會更了解對方,更懂得珍惜這份得來不易的友情。』
「那如果從朋友變成情人,又從情人變成朋友呢?」
『那我會希望妳是個比我還幸福的朋友。』庭羽說,『因為能當朋友是種珍貴,能夠相愛是種珍貴,在世界上幾百億的人當中,我們遇見彼此,我們變成朋友,然後我們心動,我們勇敢,我們相愛,就算最後又變回朋友,我會希望對方是比我還幸福的人,因為我們擁有過兩次珍貴的機會。』
「所以,如果我們還是失敗了,從情人又變回朋友,你會希望我過得比你幸福?」
『那當然。』凝望著我,庭羽又說:『不過,我會努力讓我們都幸福的。』
「幸福需要努力嗎?」
『不努力怎麼幸福?』
 
 
檞寄生

『為什麼我在妳身旁時,妳還會想我?』
「我不知道。」她搖搖頭,「我經常想你,想到發呆呢。」
『對不起。』我笑了笑。
「請你記得,不論我在哪裡,都只離你一個轉身的距離。」
她笑了笑,「你只要一轉身,就可以看到我了呢。」
『這麼近嗎?』
「嗯。我一直在離你很近的地方。」
『那是哪裡呢?』
「我在你心裡。正如你在我心裡一樣。」
橘子純愛幸福三部曲
繼《妳的愛情,我在對面》之後,再一顛覆新作--
《只是好朋友?!》
「這是第一本,為你們而存在的小說。」——橘子
依舊收錄
文字之外的橘子-橘子部落格精選文字與對話

愛情裡最殘忍的曖昧
是我明明知道我愛你
而我們卻只是好朋友

友情裡最自私的膽怯
是你明明知道你愛我
而你還假裝只是朋友

兩個人,不勇敢,怎麼愛?

○八年金石堂年度暢銷女作家第一名橘子
○九年全新書系:都會愛情系首部曲--《還能再愛嗎?》
那一年如果沒有橘子,我們會不會就沒有愛情好讀?

不是時時刻刻

難免有這時刻

我們望著鏡子
我們問著自己
孤孤單單的我們

還能再有被愛的機會嗎?

「愛值幾個錢?」
『愛是不值錢,但錢買不到愛。』

三十歲的柯靜頤,
曾經打從心底希望自己能成為自信、時髦又魅力的女強人。
但,不是機車又難搞,也不是忙到沒時間保養皮膚的那種。
可是真正來到三十歲的柯靜頤,
卻反而比較希望自己能是隻鴕鳥,成天只消埋在沙子裡過活就好。
如果夠幸運的話,或許還能被愛瑪仕挑中,做成她最愛的凱莉包。
荒謬,
諷刺,
卻溫柔

兩杯熱咖啡,心情是明白,
因為,我對的人,不是他。

如果我夠坦率的話,我真想親口跟他說聲謝謝你,
沒有和他的過去,就不會有我們的現在,和未來,
謝謝我們愛過,謝謝我們遺憾,
還有,謝謝你,讓我學會,愛。

有很長的一段時間,我不能翻閱我們的照片,因為我不想哭,對著照片掉眼淚並不適合我。
有很長的一段時間,我沒有辦法去到我們曾經去過的場所,因為回憶太擠,而當眾嚎啕大哭會讓我看起來很神經。
有很長一段時間,我不能夠說出你的名字,連聽也不能聽的那種不能夠,因為我知道我會哭,未語而淚先流,這句話只適合我寫,而不適合我做。
可是我其實一直在哭,在心裡哭。
我不知道幹什麼我要這樣,人前歡笑人後落淚,我只知道你對我而言不太一樣,不,是很不一樣。

上一篇:我家有隻河東獅

下一篇:長干行 (李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