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23 08:09:49玉山薄雪草

【主婦聯盟關新站廣場綠化與食物地景 食農教育計畫】第六次工作:廣場東側花盆泥土混合、填土,果樹移植 106-3-15

早上精彩的生產者面對面課程在午間結束,地區營運委員和社員們協力將教室與廚房收拾完畢。午後有空的區委們一起將關新站廣場東側剩餘的三個大花盆填入不同來源的泥土,並混合培養土與腐植質。
鳳梨需要生長在酸性的土壤,我們將它單獨種在收集到的偏酸性的紅土中。
其餘兩個長花盆則盡量混合不同來源的泥土、培養土、蔗渣有機質,並陸續移植從去年就種在保麗龍箱裡的果樹苗:酪梨、木瓜、無花果,以及九層塔,希望較深的泥土與充足的日照,能夠改善它們的生長情況。
感謝四處募集泥土的區委、捐贈家中閒置花盆、培養土與乾燥廚餘的社員,捐贈四個長花盆和泥土的清華蝴蝶園,捐贈大土鏟與酵素液肥的職員,以及參與著每一次工作的社員家庭。在關新站缺乏經費的情況下,由於你們的參與,讓關新站原來的水泥廣場,逐步產生著地景的改變。
(攝影、書寫者:琬瑜)


不用上課的週三下午,最支持關新站廣場綠化的『小志工一號』又來幫忙大花盆填土。
鳳梨需要酸性的土壤,我們將它單獨種在收集到的偏酸性的紅土中。


DSCF8906區委們研究著原種在保麗龍箱中的植物.JPG

DSCF8908大家一起攪拌混合泥土與腐植土.JPG


DSCF8909從原來的保麗龍箱移植果樹苗到大花盆.JPG

DSCF8910移植完成的酪梨、木瓜、無花果.JPG

DSCF8911大花盆填土之後,移植的鳳梨、小番茄苗(暫時)、果樹與九層塔.JPG
想了解更多嗎?

何謂「食物地景」?此構想的意義略不同於部分讀者熟知的「可食地景」或「食物森林」,而是來自荷蘭人類學者Frederik的一場食物地景」的演講,以及他的著作「With Our Own Hands」。

「主婦聯盟關新站廣場綠化與食物地景 食農教育計畫」從構想、化想法為實踐、開墾和照顧作物、後續採收、運用於料理菜餚的過程,都是集中人之心與力,用我們的雙手(With Our Own Hands),共同創作著屬於關新站的、有關食物的地景(Landscape),因此稱為「食物地景」。
3/6 由關新站區委夥伴一同參與的第二次工作請參閱 【主婦聯盟關新站廣場綠化與食物地景 食農教育計畫】第二次工作 106-3-6
精采的還在後頭,敬請期待!
(尊重智慧財產權,如欲引用連結我們的創意、構想、設計、實踐、成果相關的圖片、影像、文字...等智慧財產,務必先徵詢取得同意。)
#主婦聯盟關新站
#廣場綠化與食物地景
#食農教育
#WithOurOwnHands
#FoodLandscap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