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19 19:45:53日下部麻呂

自己的文章

父 女 情

這一天,因為莉玟考得不好被陳雄教訓了一頓而跑出去了,莉玟的弟妹莉珠及利賢馬上要跑出去叫姊姊回來,陳雄說:「誰敢,他晚上就不用進屋子裡睡覺了。」陳雄氣匆匆的就進了房間睡覺。
隔天,陳雄的妻子美綺將她的漢堡店開門,就發現莉玟倒在門口美綺尖叫了一聲,附近鄰居以及全家人都跑了出來。美綺說:「莉…..莉玟….昏倒了啦!」鄰居都議論紛紛的討論這件事。
莉珠馬上打給救護車,很快的醫生判別說這是餓昏的必須趕快補充營養,在急診室旁邊利賢說了一句:「姐會不會死掉啊!」利賢擔憂的說著。陳雄馬上接著說:「憨囝仔,童言無忌啊!阿彌陀佛」其實說陳雄不擔心自己的女兒才怪,要不然她才不會說這句話。
醫生走了出來說:「你女兒剛從鬼門關前走一圈回來,差一點就要和閻王報到了。」
利賢馬上就要衝進去看他的姊姊的病情,醫生當場阻止利賢的動作,他說如此動作會驚嚇到病人……醫生還沒說完媽媽馬上接著說:「對啊!應該讓你姊姊好好的休息才對,不然你姊姊會體力透支喔!好了好了我們先回家留你爸爸在這裡就好了。」
當天晚上,陳雄買了幾碗當地有名貓鼠麵準備給莉玟吃,莉玟馬上一口就回絕美綺得好意,陳雄再三拜託莉玟吃一口,莉玟只好勉為其難只好吃一口「嗯!實…實在太……太好….吃了,我還要在吃」莉玟一臉滿意的說著。
隔天陳雄趕緊辦理出院手續好趕快回家,辦理時醫生也一邊交代藥的服用方法,但是陳雄一心只想回家,根本沒有理會醫師的交代,幸好莉玟自己有注意在聽,不然就完了。
「你午餐要吃什麼特別的,都可以吃但是阿弟和阿妹都不吃牛肉喔!」爸爸滿臉笑容地說著。「我要吃西餐店。」莉玟說。「好好好你高興就好」爸爸又說,說著說著就到家了。「趕快趕快爸爸說要帶我們吃西餐」莉玟催促的說著。莉珠及利賢異口同聲的大喊了一聲「耶!」。
到了晚上該睡覺的時間陳雄催促大家趕快上床睡覺,陳雄和美綺將最小的利賢哄睡後,就到莉玟的房間裡和莉玟聊天,「我明天還要上課,不要和我聊到太晚」莉玟煩悶的說著「我知道,咦?現在幾點了」媽媽逗弄著莉玟,「媽已經十點半了,不講了我要睡覺了啦。」莉玟不耐煩的說。「再累也先聽我我說完在睡」媽媽嚴肅的說著。莉玟已經被媽媽的表情下的膽戰心驚。「你怎麼可以因為爸罵你….不對不對應該是唸你幾句話就和你爸賭氣呢?他也是為了你好啊!你如果不認真讀書怎會有好的成績呢?而你連對錯都沒有分清楚就和你爸賭氣,以一般的父母來說自己的兒女考不好,都會以一些鼓勵的話,如『下次加油』、『唉!怎麼考差了』……等鼓勵的話或某一些教訓的話,你不應該不分青紅皂白的說要跑出去就跑出去懂嗎?」媽媽以凶惡的態度說著。「奇怪?為什麼不能那麼做呢?」莉玟以快哭出來的眼神說著。「你應該好好的和你爸談,不然和我談也可以啊!因為你可以讓我當那中間人和妳爸談談對不對?好了憨囡仔別哭了好好睡覺吧!」媽媽關心的說著。「好…..好…我…我知…..知道….道了…了啦」莉玟抽噎的說著。美綺回床上睡覺時,還不時擔心莉玟是否有把自己說的話進去。
隔天美綺再度將漢堡店開門,門口擠了一堆記者和顧客,記者為訪問莉玟的事早就包住了漢堡店,顧客一邊吃漢堡一邊看現場的記者訪問,把漢堡店擠的水洩不通。
「老闆漢堡一個。」
「Boos! I want a hamburger.」
「ok」老闆以破破的英文和那美國人交談
「咦?女主角走出來了,趕快去訪問本人。」記者眼明手快的吶喊著。
「我當時不應該和爸爸賭氣,應該好好和我爸談,好了好了,不說了我去上學了!」莉玟以知錯的表情及溫和的聲音說著。
「媽、爸我要去上學囉!拜」莉玟說
一會兒後幼稚園的娃娃車就來接莉珠了
※ ※ ※ ※三 年 後※ ※ ※ ※
「爸!我終於考上彰化女中了,終於可以離別的國中生活了」莉玟眉開眼笑的說著
「我就知,我ㄟ囝仔攏攏處狀元」爸爸以台語和莉玟溝通
「ㄤ!阮來去補貨吧!」美綺大聲的囔嚷著。
「莉玟!阮要去補貨顧好小弟小妹知否」陳雄和美綺仔細的交代著
嘟……嘟……嘟……「啊!電話響了,我接一下電話。」「喂!是…是………好的,基督教醫院是不是好…我…我馬…上來。」莉玟露出吃驚的表情,莉珠、利賢都驚嚇到了「姐!怎們了是不是爸媽打電話回來?」利賢一臉無知的問著。「走我們趕快去醫院,爸媽他們出車禍了!」附近有鄰居聽到他們這三個兄弟姊妹大叫,馬上就有鄰居開著車子來帶這三個兄弟姊妹到醫院去。
一到醫院馬上就感到媽媽的病房「媽你有沒有受傷?咦?爸呢?」莉玟疑惑的說著。「我肆某代誌,但是嗚…嗚…嗚…啊….你……你爸過…..過世了啦!」媽媽邊哭邊說著。「啊!為……為什麼…..對我最好的爸爸會因此過世,嗚…嗚…嗚…」他們失去了一家之主也失去生活的依靠。
※ ※ ※ ※幾 年 後※ ※ ※ ※
「母仔!阮來去玩囉!」莉玟輕輕的叫著媽媽。
「我來囉!緊仔緊仔緊上車!」媽媽以台語催促大家上車。
他們一路吃喝玩樂,讓媽媽、莉珠及利賢好不快樂喔!突然一聲「媽!我好….好想…想要…尿尿!」利賢用稚氣聲音的說著。「好好好趕快下去吧!」莉玟輕聲細語的說著。
「唉!」突然後座傳來一陣喘氣聲,原來是最不懂事阿賢太累而發出的聲音。
「囝仔,你還小漢不能隨便嘆氣,知否。」媽媽訓著不懂事的阿賢。
「哈,我快睡著了!」莉珠張大嘴巴的說著。
「好好好,已經家囉!」莉玟大聲的說著。
「媽我帶我的男朋友回來了!」莉玟高高興興的說著。媽媽說「長的很高、也很帥嘛!真不錯我這個美麗的女兒有那麼帥的女婿不錯」
※ ※ ※ 一年後終於到了莉玟的終生大事了! ※ ※ ※
莉玟心想:「哇!一年那麼過去了,還沒感覺到酸酸的味道就要結婚了!」
他們開始拜堂,司儀開始喊:「一拜天地、二拜高堂、夫妻對拜、喝交杯酒,送洞房。」
「你爸在天之靈一定以你這個女兒的孝心而感到驕傲。」媽媽這時就邊說邊潑水的說了這句話,還不斷的流出眼淚。
各大媒體都在現場採訪,一堆人熱熱鬧鬧的為莉玟慶祝他的婚禮。「今天這麼好的日子請各位把所有不愉快的事的把他忘了吧!」志成害羞又高興的說著。
鞭炮聲隆隆的想起,禮車就在鞭炮聲中慢慢的開走了。到了半途莉玟打了手機給媽媽說:「媽,我們出車禍了,不過大家都沒事」媽媽也捏了一把冷汗說:「驚死人喔!沒事就好」
慢慢的小倆口到了新家,「真希望趕快能有個乖兒子」莉玟說

※ ※ ※ 十個月後莉玟終於生下了一名男嬰! ※ ※ ※
最後醫生走出手術房搖搖頭,大家一起尖叫「啊」之後就痛哭失聲,美綺說:「阿雄放我走了,你也放下我走了,你們有良心嗎?嗚…嗚…」醫生淡淡說了一句話:「聽我說完,他只是便祕,並沒有生命危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