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06 05:00:57南法自由的天空

天空 Menu for STARS ! ( part 2 )



不 是 事 實


早啊 ^ ^

法國的早晨特別舒服 小帥們入座時也特別的陽光和精神 餐桌分兩人或四人座的小桌 雪白的桌巾 一個 Sèvres 金口白瓷的花瓶 幾束玫瑰與小花 靠著大窗可聽見院子裡的輕輕鳥鳴 我仔細的望著王力宏啜飲咖啡的神情

我: "好喝嗎? 會不會太濃?"

他笑了一下: "我聽說歐洲人喜歡笑美國咖啡 說那只是一種無味的黑色液體 呵呵"

我: "所以我才問你會不會太濃啊 呵"

他又喝了一口: "不會 我剛好喜歡濃一點的咖啡"

我對他微微一笑: "呵 那你可要去一趟義大利 那裡不會讓你失望的"

我朝著楊祐寧和陳柏霖那桌走去: "早餐有法式和中式傳統的早餐 你們想點什麼啊?"

法式早餐:

牛角麵包、法式巧克力麵包、鮮蔬併盤(蘋果、葡萄、 Feuilles de chêne 生菜、黑橄欖、 Emmental 起士 等)、柳橙汁、咖啡、熱牛奶。

中式早餐:

山東饅頭夾蔥蛋、夏日水果甜甕(蘋果、北非綠蜜瓜、水蜜桃)、柳橙汁、熱米漿。


兩人 切~ 了好長一聲 楊祐寧搶先說: "饅頭夾蛋回家吃就有 我要吃法國的牛角麵包!"

"我也要吃牛角麵包!"陳柏霖也舉起了食指

早餐端來沒多久 就聽到兩人依依啊啊的亂叫

"喂! 那牛角麵包好好吃哦! 酥酥軟軟的 還有好濃的奶香 熱呼呼的吃起來超爽 還有沒有?"陳柏霖興奮的問著 杜龐媽媽在一旁高興的合不攏嘴 可是劇組的說早上就要上工 不可吃太多 以免肚子痛 於是我告訴他 還會有剩下的牛角麵包 到時我們會拿到拍攝現場 叫他別擔心

早上一行人在城堡附近做拍攝準備 杜龐媽媽和我在片場旁邊用立了陽傘 成了一個小小點心坊 除了準備礦泉水之外還煮了熱咖啡 以及做了一些小麵食 如小型的法式葡萄麵包、蘋果千層酥以及陳柏霖愛吃的小牛角 那傢伙一有空閒就衝過來搜刮 大部份的小麵包都被他吞進了五臟廟 果然 年輕人很能吃




劇組說下午會直接進入拍攝程序 因此中午休息的時間會較短 所以午餐儘量以簡餐為主 所幸用餐地點還是在城堡 所以杜龐媽媽和我就不需要準備太多外食的餐具 以下是中餐菜單:

(西班牙海鮮飯套餐)

前菜:希臘沙拉(朝鮮薊、Rucola 生菜、Feta 起士、橄欖油)

主餐:西班牙海鮮飯(米飯、淡菜、鮮蝦、魚、花枝、干貝、蟹棒、綠碗豆、蕃茄、甜椒、蕃紅花、新鮮檸檬)

配酒:阿根廷 Broguel Chardonnay 白酒

甜點:巴西咖啡布丁(咖啡、鮮奶油、咖啡酒、香橙酒、香草、杏仁、榛果、杏桃醬)


(波隆納肉丸細麵套餐)

前菜:干貝春筍蜜餞盤(烤干貝、清蒸春筍、椰棗蜜餞醬汁)

主餐:Spaghetti、波隆納牛肉丸、蕃茄起士肉醬、巴西利卡)

配酒:義大利 Barbera d’Asti 紅酒

甜點:百香果蜜桃幕斯(新鮮百香果、酒釀蜜桃、覆盆子、棒果鮮奶油、巧克力醬、薄荷醬)

(越式辣味雞絲河粉)

前菜:碳烤明蝦(烤蝦球、大西洋芹、échalote 香菜、酒醋茄酸醬)

主餐:雞絲、河粉、辣椒、香菇、豆芽、芹菜、甘蘭、魚露、新鮮檸檬、蠔油、各式香草)

配酒:青島啤酒

甜點:冰糖娘惹糕(熱帶綜合水果口味)

其實我們不太建議飲用配酒 尤其對酒精適應度較低的東方人 所以我們還準備了礦泉水、鮮橙汁、葡萄柚汁、蘋果汁、可樂與芬達

選主餐的人物與我猜得差不多 幾個明星怕臉上長痘痘 打死是不敢選辣味的越式河粉 這道菜大多是辛苦的幕後工作人員點食 因為香辣開胃 吃起來很過癮

幾個小帥明星都點了西班牙海鮮飯 一來這道料理吃得飽 二來是賣相極佳 一堆海鮮疊成鍋 光看就好吃 只是海鮮吃多了 晚上就 ... 哼哼

幾個外籍的人員多點了義大利麵 或許 這對飲食文化極為頑固的他們來說 是比較 "正常"的食物吧

下午的天氣開始變熱 而大伙忙起來幾乎沒有休息的跡象 杜龐媽媽說東方人都太勤勞 她反對沒有休息到下午兩點就要可愛小朋友們工作這檔事 為此 她還想訓李導一頓 我笑了一下 也沒說什麼 法國人做事太過隨性 很多時間倒也浪費掉了

我們熬煮了淡水阿婆的酸梅湯 杜龐媽媽見了色澤 喝了一口 直稱這是上帝創造的奇蹟 除了這些我們還做了幾樣中式的小點心: 

杏仁紅豆卷心(將杏仁凍切成薄片再裹以天津紅豆泥 接著冰涼食用)
玉珍齋的綠豆糕
蓮蓉酥




夜幕低垂之後 大伙鬆了一口氣 晚間我們為大家準備了中式的佳餚 餐廳也擺出了約七、八人座的圓桌 一切以中餐的方式上菜:

(八菜一湯)

翠玉迎香(涼伴高麗菜卷裹豆苗、素火腿、豆干切絲、冬粉、香菜、廣式香醋)
宮保雞丁(雞肉、花生、小黃瓜、辣椒、花椒、薑片)
筍干爌肉(爌肉、筍干、醬油)
炒空心菜(空心菜、蒜末)
鍋巴蝦仁(炸蝦球、鍋巴、鳳梨淋熱蠔油)
洋蔥五色羹(洋蔥、毛豆、胡蘿蔔、香菇、豆皮、小芹菜)
清蒸鱸魚(鱸魚、蔥花、薑絲)
黃金芙容豆腐(蛋汁油煎、醣醋醬)
海帶金針湯(海帶、金針、文蛤、薑絲)

冷飲:柳橙汁、梅子綠茶、台灣啤酒、德國 Rauchbier、黑松汽水

水果併盤:西瓜、Gala 香瓜、蘋果、白桃、 Mirabelle 小蜜李
甲仙冷凍芋

我想 吃得最快樂的應該就是金城武了 他離開台灣多年 已經好久沒吃得這種所謂的「辨桌」家鄉菜 很難得看他豪邁的舉起啤酒與大家乾杯 而當他發現連古老的黑松汽水的出現時 只能狂歡大叫






隔天李導要帶著眾人到山裡的小城取景 所以大伙很早就去睡了 晚間十點多時我正在酒吧做最後的清洗工作 楊祐寧突然冒了出來 對空蕩蕩的酒吧感到驚訝和失望

我: "大家都去睡了 啊你怎麼還不睡 明天不是要五點多就醒來了嗎?"

祐祐: "啊我明天戲少啊 而且又睡不著 想說下來找人聊聊天咩"

我: "呵 那要不要來一杯啊?"

祐祐: "你會調酒啊?"

我: "想喝什麼呢?"

祐祐: "嗯 我對調酒比較沒研究耶 你覺得哪一種比較讚"

我想了一下: "不然 就最簡單的 白色俄羅斯 你覺得如何 就咖啡酒加 Volka 然後一些鮮奶油 我覺得還挺不賴的"

"哦 好啊好啊"他快樂的點了點頭

我笑了一下 幫他調了一杯 放到他面前 夜晚的他笑得好迷人: "喂 你也調一杯 我們一起喝嘛"

"哦 好啊"我自己調了一杯 黑色俄羅斯 也放到他面前 "一起喝吧 看你喜歡黑的還是白的"

他喝了一口與夜色同調的醇酒 微皺了一下眉頭: "黑的好像比較濃吼~"

我笑了一下: "白的也一樣啊 只是加了點甜奶 人的味覺會被它騙了才以為比較順口"

靜靜的吧台遠方點著一盞昏黃的小燈 兩個黑影像是認識許久的朋友聊得很開心 只是恐怖的是 他一杯都還沒喝完 已經開始搖頭晃腦了 我搓了他幾下差點沒把他翻倒在地 我趕緊收拾了一下玻璃杯扶著他慢慢搖到樓上 嗯 有在衝浪的男人腰摸起來的感覺真的比較讚 呵~

將他放到了床上 那傢伙已經魂飛遊走的扭來晃去 我才要關起燈 突然發現

嗯 夜晚 大床 衣衫不整的帥哥





(關燈)




(圖:楊祐寧)
Sophie 2007-09-12 12:46:04

喔!

啊~別打了~

...(花生米)

版主回應
喂 我這有脆笛酥 要不要來一根(遞) 2007-09-20 06:00:25
二爺 2007-09-08 01:48:32

樓上的, 這傢伙講的話不要太認真..
這純粹是這傢伙的白日夢 XDDDD

(我擋關刀)

版主回應
嗯 知我者 真肥二爺也~

(射關刀)
2007-09-08 06:07:12
Sophie 2007-09-07 14:36:21

原來~~你是~~廚師??

難怪私房菜怎麼做看起來都好吃!
我還以為是自己沒慧根..

版主回應
我是想當廚師 但我馬麻說我笨手笨腳不能當
我也想當農夫 但填志願是誤把語專選項放在農專之上 所以就 嗯 XD
2007-09-08 06:0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