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10 15:28:21花香未滿

閑看花開

閑看花開


一花一世界,一葉一菩提,有情花,爛漫葉,轟轟烈烈,垂落人間,洋洋灑灑,漫逐流水,攪亂一池湖水,戲舞軟風,醉酒紅塵,莫如此境!——題記

有人曾說過,花開美極幾何,花落悲寂幾刹。那含苞欲放的花骨朵兒,經過春雨的滋潤,悄然綻放,開滿了我的庭院,也開滿了你的城池。路過開滿了花的小路,聞著那誘人的芬芳,此時的我們相對無言。

你說,再美的花兒也會有凋零的那一天的,到了那一天,你自然就會失望了。時光總是在前進著,歲月總是無情的刮花了容顏,帶走了身邊最親的人,並不會因為這花的美而停下腳步細細觀賞。

我說,這花雖然有凋零的那一天,就如人一樣,從什麼地方來,就會往什麼地方去。但,我從來沒有因此而失望過。我想,在這世界上,大概只有時間是永恆的,這其他的任何事物,只能存在很短的一段時間,便會慢慢消失,直至被人所遺忘。所以,這花亦是如此。花開滿城的時候,那景象確是極美的,但,那只限於那一時而已,就像曇花一現。

於是,這花在度過了最美的季節的時候,便會隨著風兒,隨處飄零,或許它足夠幸運,就能瞧到這世界上最美的風景。那,便是落花。

風輕輕的拂過,花瓣飄零,片片落花靜靜飛舞,然後落於湖面,攪亂一池湖水,然後隨著水流而遠去,最終宿於有緣之處。有詩曾雲:花自飄零水自流,落花逐流水,如舊夢一回。

閑看花開,我們亦在這世上度過了很多的年華;歎息花落,同時也感歎剩下的年華已經不多了。

花開時,我們年少輕狂,竟妄想著能與天地來競爭自由,然後落寞了多少英雄夢;花落時,我們白髮蒼蒼,竟只能遙望江火點點,落花片片,然後歎息落花有意流水無情。

孤獨的靈魂
冬夜若凝,月色依然如灑
物以類聚
内在
Crying is dripping fun
Finally come to think of it is a dream

只有多一份珍惜,才能讓自己少一份追憶
想像中的一切往往比現實美好些
快樂要有悲傷作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