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07 11:08:16花香未滿

風花雪月流年

追溯到記憶的從前,有一段似水的流年,叫做純真年代,那不可觸及的遙遠,就像黑夜裏的藍天----,純淨深邃,美麗如同你的容顏;這是一個墜落的年代。相戀,就是一段溫柔的纏綿。誓言,只是一句甜蜜的敷衍,因為詛咒,也只存在於那美麗得不真實的傳言,跌墜的年代,失落了的時間,在夢裏找尋那一片純淨的藍天。

揮手而別,又接踵而來,循環往復著沒有規則的軌跡,擦肩的聚散,錯身的悲歡,人來人往,潮起潮落,時間地點和棧,當初懵懂的多愁善感,而今無法自圓其說的風輕雲淡,還是經歷的太淺,卻故作姿態輕歎,時間沉默,流年似水,記憶如剪不斷的線,牽絆著如今與從前,虛假偽裝成習慣,微笑冷眼旁觀,塵囂落下的荒蕪,無聲在那片道別的孤單,紛紛染染.

不羈中那一絲苦澀,開懷裏那一抹黯然,習慣了隱藏和假裝,笑容,讓我如此燦爛的寂寞惆悵。聽了太多的故事,我也想訴說或者是寫下我自己的故事,可是發現我最想要表達的那一個主題,卻無法用文字的形式,優美而完整的表達出來,所以我用憂傷,淺淺的掩飾這深深的悲哀與荒涼。

生命就是一場追逐,我們都在追逐與被追逐著,找尋或被找尋著,邂逅然後又錯身而過著,逃避,和避無可避著。緣分篡改了生活,或者還是生活侵染了緣分,我們在愛情與友情的道路上聚聚散散,合合分分,然後留下,這一輩子為彼此獨守的那一份孤單與消沉,然後陽光恍惚著這斑駁的若干年,在偶爾的時間,偶爾的地點,偶爾的風,吹落偶爾的想念。

塵世間,有一種邂逅叫美麗,有一種相識叫青澀,有一種結局是沒有結局,而有一種苦痛是註定.緣分就像一根無形的線,把彼此牽連.人說緣盡人散,曾經我不相信.我想,緣應該是亙古的吧,即使天各一方,縱然滄海桑田.-

風花雪月,落葉,雨,記憶飄零成詩.太多的話語,都把它埋藏,然後在心裏釀成一種苦澀,與倔強.看,黑色的天空裏又下起了雨,每一滴雨中都有一段青春的往事,每一滴雨中都有一個憂傷的夢,每一滴雨中都有一個淒美的傳說,每一滴雨,都是一滴冰涼的眼淚......

淚在心底微澀著被劃過的流年風乾,雨落在06年的某月某天。

我們那麼偶然的遇見,在那個樓梯的轉角,在我們高一時候的教室外面。有那麼一刻的錯愕,卻並沒有為彼此停留。有一種相遇,叫做視而不見。我們之間恒橫的那一片冷漠,讓內心裏有清晰的痛覺。錯身而過的那一瞬間,假裝瓦解在那一片木然的視線。雖然知道已經轉角,知道,已經看不到你的背影,但還是忍不住回頭,凝望身後那一片靜默的空落落。

酸楚滲入寂靜,在內心裏紛揚,我問自己為什麼會變成這樣。我不知道-------。接下來的日子按部就班,平平淡淡。有一回吃完飯,發現背後就坐著你,轉過頭的時候,身前的黯然替代了內心裏的愕然。我們就這樣背對著背,在各自的軌跡上往復迴圈。外面傾盆大雨,我沒有傘------

有一種重複叫做依然。遠遠地看著你,看著你,行走在同一個校園,卻感覺你已離我越來越遠,越來越遠----

然後就有了後來,我看見時光變遷。漸漸明白,有一種情感說不出口,在深灰色的的憂傷裏靜靜發酵和質變。時間讓我把自己孤單在寂寞的邊緣,伴回憶醉得一塌糊塗。於是眼睛模糊的,我記不得了你的臉。不是初遇的偶然,用疼痛,解釋著遠---

陽光下微眯起眼睛,看見老的街道上車子過處帶起落葉紛飛,年青的季節,紛飛中踏著碾碎的時光。站在如今,我們相隔著後來,在你心中,是不是也有一個地方,叫做曾經.花樣的季節,孤獨的風景,記憶像落葉一樣飄舞,落葉,像受傷的蝴蝶飛零,我念著你的名字,你的名字飄散在風裏,雨下不停。

雨中,夕陽下,還是夜晚的微光裏,曾經,我那樣遠遠地在你身後,安靜著落寞的看著你,看薄霧的晨光下,夕陽的餘暉裏,你的剪影,淺風微微帶起了你的衣裙。想要走近你的身邊卻無法讓自己走近,只是安靜地想著你。想像你在我身旁。我牽你的手,指尖一片溫柔的微涼。心中是浪漫的疼痛和憂傷。就這樣,我擁有了你身後的剪影,你擁有了前面遍地的陽光,卻不知道,在你的身後有個人為你固執著他明媚的憂傷。有時候明知道這樣的凝望沒有意義,卻固執的站在那憂傷的地點不肯挪移,時間沉默的無聲流逝,你的剪影終究沉埋在那片荒涼的回憶,暈染成刺痛的依稀。

風花雪月流年,良辰美景虛設為誰。一段緣分的盡頭,寫著你我都不曾理解的,命運。

後來,只剩下無聲的兩個字--後來,我們都漸漸明白,有一種傷痛叫刻骨銘心,有一種偽裝叫遺忘,有一種變遷叫物是人非,有一種視線叫風輕雲淡,有一種深刻叫不經意,而有一種相遇和結局,是宿命。不是合適的地點,遇見成為被遺棄的錯覺,被刪除的章節只剩自己閱讀,所有的美好破碎成一段光鮮虛假的旅途。孤獨,置身在感情的窮途末路。

在夕陽的餘輝裏下起了大雨,空氣裏傳來了泥土的氣息,冰涼的雨打在身上想起了同樣的場景,在那淹沒的過去模糊不清,失落就跟這場雨一樣突如其來,透過青色的雨幕可以看見天邊那一片紅豔豔的淒慘,我也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想到"淒慘",心裏有流逝的淩亂的傷和回憶。

雨來得這樣突然去得也是如此乾脆,就像不期而遇的憧憬走得也是這樣悄無聲息,夕陽沉淪的時候地平線漸漸被黑暗淹沒,閉上眼睛仿佛看見夢飄散在我面前的風裏。

風吹過城市的夜我聽不見秋的蕭索,秋的蕭索像是潮汐的聲音,響起在了鄉村裏那一片小的杉樹林。風,詮釋著樹的記憶。

窗外微暗的光線裏有黑色飛零,樹葉飄起,落寞堆積,某個瞬間我想起了很久以前的一些事情,不是很重要,卻停留在心裏,於是我就這樣不經意的,又想起了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