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25 10:57:52雅舍小筑

貓的地盤,拿牠沒輒,超被打敗

昨天晚上我提著廢水要倒進花圃,在防火巷子地面
看到一團黑影,正想靠近時,那團黑影對我發出嘶
嘶警告聲音,原來是一隻灰色母貓,正蹲在地上,藉
著黑色的夜色當掩護....如果你常看discovery
節目,你就會想起有一種動物正是有這樣的標準生
活模式---蛇!

貓怕的是比牠體積大,牠就會知難而退,退的同時
還不忘再度示威,用以表示牠還是不怕你,只是暫居
劣勢...蛇也一樣!

後來我倒完水,才發現原來是牠的小孩在附近,所以
母貓才會在這邊出現... (我以為母貓在找公貓搞
交配,所以躲在這邊.. )

把這兩隻貓趕走之後,我還沒有仔細想清楚爲何貓
會出現(窩藏)在這個地方, 結果......

兩點多,熄燈要睡了,最近的公貓活動很頻繁,所謂
的活動,指的是針對母貓所採取的行動...這一兩天
晚上遠處傳來哀哀貓的叫春,苦的是事發地點離我家
有點距離,卻聲音遠遠傳來,尤其是在夜深人靜...
.,我正在想,會不會那家的居民起來替我們伸張一下
正義,把那製造噪音的貓攆走....

我家附近若是仔細觀察,遠方有三隻公貓佔據地盤,咖啡色,橘色
,還有一隻是灰白相間....!我家旁邊是兩隻母貓,一隻是黑色,一
隻是灰色..

好不容易睡著了,可能是日有所思夜有所夢,夢中的我拿著棍子
正在我家的旁邊驅趕貓,很怪的是,我家旁邊的景象竟然回到了
70年代的建築,而我竟沒有發現畫面的異常!!

棍子朝著貓一陣揮舞驅趕,想用力K下去都打不著,貓好像練就了
一身武學,東跳上爬,再怎樣努力我總是打不到貓,且那些貓一直
喵喵叫,揮的好累,結果還是打不到.....還一直圍繞再我身邊三
公尺左右,挑釁....

接著我夢到有駕駛教練在講解一個交通安全問題,他問我,假如在
高速公路上行車,突然看到前面有一隻動物(貓)從眼前閃過,你要
打彎方向盤閃避,避免輾過牠,還是直接衝撞壓過去呢?後來我的回
答是當然直接不煞車輾過去,避免緊急煞車造成後面車輛撞上來,
造成人員生命傷亡...

這樣的想法,應該可以藉由車禍的發生,貓命喪輪下,貓的叫聲就會
消失了,換句話說,無法使用棍子把貓驅趕走,除掉貓的吵雜叫聲,
應該貓被輾過,叫聲總會在另一個方式中消失了吧....但是.......

貓的叫聲喵喵叫還在,還是大聲跟小聲..................

慢慢的回到現實.......

太逼真了,當我醒來,這樣貓的叫聲竟然還在,原來夢境不是假的,
聲音真的是存在,只是夢境中無法解除實境中的困擾....

原來是幼貓爬上了我家的二樓窗戶外面鐵架邊,上的去下不來,
母貓在附近護子心切,用聲音呼喚幼貓,似乎在教導牠該往哪邊
下來,只是....幼貓總是笨笨的!!

貓的特性是,你只要威脅牠,用東西恐嚇牠,牠就會想辦法攻擊
威嚇你,然後朝向他自己更不利的地理位置竄逃..所以利用這樣
的竄逃方向,只要你在那個方向用東西恐嚇牠,牠就會朝向更安全
更好逃命的方向移動..就比如有隻貓在你的左前方,你如果騎車
往前行,那隻貓如果受到驚嚇,牠會往右竄,你會很驚險的差點輾過
牠....就是有這樣的異常動作..用成語飛蛾撲火來形容很洽當..

爬到二樓窗戶鐵架上,家人想辦法要把牠抓下來,但是幼貓充滿攻擊
防衛舉動.....又往更高的窗架爬上去..

家人爲了避免牠受驚嚇越爬越高,索性在地面上觀察....且母貓
隨時在附近警戒,保持高度的戒護幼貓不被襲擊..

附近的鄰居也出來看熱鬧,看看到底發生什事情....!!聽到有人
講說,被這隻哀號的貓從清晨三四點吵到現在無法入睡....
哈哈...我是在夢中想要捻除,卻苦無對策...

後來我從二樓窗戶,打開窗戶想要嚇牠,受到驚嚇的貓應該會發揮
潛力,自己往樓下跳.. (九命貓是不會就此喪命,貓蹄有很好的防
震效用),但是幼貓對我發出嘶嘶恐嚇聲之後,繼續往窗架上竄...

搞了好久,也不知道怎樣逃生的....後來危機解除!!可能母貓會
好好教訓那隻調皮的仔貓,或是從此羞 愧 遷家去了....

貓爲何會爬上窗架上呢?其實很簡單,因為窗架上有時候會停留
小鳥,貓的腳步很輕盈,尤其是在早上都有可能會有小鳥停留休息,
母貓可能是要訓練教導幼貓怎樣爬上去,以後早上就會有鳥點心
可以啃....只是上的去,卻下來的動作對幼貓還是很大的挑戰!
雖然動物界裡面,幼鳥長大了,總是該學會飛翔,母鳥會從高高的
懸岩上把幼鳥踢下去...但是用在貓身上好像有點....

只是這樣的舉動.....不知道下一回那些笨貓又會搞出什花樣...
誰會來幫忙伸張正義呢,阻止未來蠢動作繼續發生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