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20 23:13:36關聖帝君

醫薦病患問神明 家屬控醫勾神棍斂財

台北榮總器官移植醫師,被病患家屬指控勾結神棍斂財!一名病患在榮總醫院,接受患腎手術卻不見好轉,醫師建議家屬到台北汐止一家神壇尋求宗教慰藉,廟方卻向家人索取16萬問事費用,家屬拒絕,幾天後,接受換腎手術的病患,就併發肺炎過世;家屬認為,是因為拒絕辦法事,家人才會過世,面對指控,醫院方面則是代為撇清,說醫師並不知情,沒有勾結。

家屬:「你一開口,就是要我去神棍那邊交錢。」

當事人的妻子含淚控訴,因為自己50歲的先生,到台北榮總接受換腎手術,病情卻一直不見好轉,醫師就建議他們到一家神壇問事,尋求宗教慰藉,但廟方事後竟然要求問事費用16萬,家屬拒絕,幾天後病患併發肺炎,一家人天人永隔。

家屬:「我媽媽就是害怕,睡不著覺,因為你從來沒有給我們任何的建議,你就只有建議我去名片的地方而已。」

就是這家位在台北汐止的神壇,裡頭擺著神像,還有信徒前來參拜,家屬認為,醫師和廟方勾結斂財,面對指控,神壇承認有向家屬索取16萬法事費,也說和醫師的確早在8年前,就已經認識。

神壇負責人蔡勝義:「他2個女兒有病治不好,這樣才認識的,有介紹幾個啦,就是治不好的,有換腎的。」

醫師:「那你就做一次笨事,我告訴你聽我的話,你就做一次笨事,因為他是我的老師。」

拿出錄音證明當時醫師行為,在醫院執行肝腎移植手術超過23年的醫師,不願出面說明,醫院方面則是代為撇清,強調神壇的行為醫師毫不知情,對病患辭世表示遺憾,醫師神壇到底有沒有勾結?成了家屬想知道的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