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10 11:15:30身邊

行業已形成年產值

據不完全統計,到2012年末,我國鎖具行業已形成年產值600億元人民幣,我國已是當之無愧的全球第一造鎖大國。2012年中國鎖具產品出口到208個國家和地區,累計出口額達到52.29億美元。小小鎖具能夠產出600億元,這得益于產業轉型升級、現代高新技術應用、企業品牌經營以及市場需求的增長,高新技術改造傳統產業在鎖具行業成效顯著,中國鎖具行業已形成了涵蓋機械、電子、生物技術于一體、擁有幾千個種類,橫跨多學科、多行業的綜合性產業體系。制鎖行業年均出口增速達到31%,是五金全行業平均增速的2倍。
  目前,我國最主要的鎖具生產基地集中在浙江、廣東、山東等地。產品已從過去以掛鎖為主發展到擁有20大類100多個系列8000多個品種和規格;從傳統的單舌門鎖、雙舌門鎖發展到了球形門鎖、執手門鎖、插芯門鎖、電子鎖、磁卡鎖、IC卡鎖、汽車鎖、摩托車鎖、指紋鎖、數碼鎖等,并向機電一體化、智能化以及功能性與裝飾性相結合的方向拓展,基本形成了高、中、低檔配套的產品體系。
  隨著住宅產業和汽車行業的快速發展,近年來鎖具產品的種類不斷增加,檔次和科技含量日益提高。例如,汽車鎖等交通鎖具以及特殊用途鎖具產品,隨上游產品的發展而不斷創新變化;電子技術的應用,使得鎖具產品不再僅限于機械結構,而向著電子化、智能化的方向發展,使用范圍正在由原來的家庭用鎖向著住宅小區的智能化管理飛速發展。

向您推薦:物料架  貨架  工業烤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