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10 11:14:12身邊

中國鎖具行業的發展

“由于中國鎖具行業的發展起點低,甚至很多門類的鎖具都沒有統一的行業標準和國家標準,使得行業內魚龍混雜,極不利于企業的生產發展和用戶的使用安全。即便有的鎖類產品有相應的行業標準和國家標準,但因為內容也不夠細致等諸多原因已經不能適應行業發展的需要,這就需要我們制訂和修訂新標準,以規范行業發展。”楊官貴在接受記者采訪時說,作為鎖具行業的一份子,同時作為中國安防協會專家委員會實體防護專業組專家、副組長,他非常關心中國鎖具行業發展的未來。
  他表示,截止到目前,我國鎖具行業有1994年頒布實施的《機械防盜鎖》、2000年頒布實施的《外裝門鎖》、《插芯門鎖》、《球形門鎖》、2001年頒布實施的《電子防盜鎖》、2007年頒布實施的《指紋防盜鎖通用技術條件》、2008年頒布實施的《鎖具通用安全技術條件》,以及2011年時對1993頒布實施的《彈子掛鎖》進行修訂形成的《掛鎖標準》等多部鎖具行業標準和國家標準。
  “面對市場開放的深入,我國與世界接軌越來越緊密,未來鎖具競爭格局的國內市場競爭國際化、國際市場競爭國內化的明顯趨勢。這些標準將中國發展成為制鎖強國來說,還遠遠不夠。我國制鎖行業與國外相比,仍以中低檔機械鎖主打產品,缺乏足夠的國際競爭力。楊格鎖業積極參與中國鎖具國家、行業標準制修訂研討會,就是希望和大家一起重視產品質量,在提高企業管理水平、淘汰落后生產工藝、提升員工素質方面多下功夫,積極采用新工藝、新材料、新技術、新設備,提高中國制鎖行業的整體水平,用更高的標準、過硬的產品迎接國際化挑戰。”

向您推薦:電阻  支票機  工業烤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