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26 23:45:39身心靈資糧補給站 ~ ~ ~

與老神溝通~ 自我溝通2

8/19
A:你在嗎
B:我一直都在
A:放屁 什麼鬼東西 什麼造物者 什麼神 什麼什麼什麼什麼
弄這樣渾蛋的世界 搞一個沒有將來的未來 悲觀悲劇一切都在不斷的發生
享受就會遭遇不幸 如果這些不是現實 哪來的更現實?
B:你可以繼續~ 怒氣只會掩蓋你所想要表達的事實~ 在情緒尚未找到出路之前 真相暫時無法顯現
A:我去你媽的 講什麼仁義道德~ 相信就會帶來好結果 放屁~ 我每天遇到的人事物 
每個人每天都在勾心鬥角 老實寬容的人永遠就是吃虧 而奸詐狡猾不負責任的人往往就是拍拍屁股走人把爛攤子丟給你
你也不能拿他怎麼樣 這樣叫做完美的世界 這樣叫做世界充滿愛 鬼扯淡 去你媽的
B:然後呢
A:然後個屁啊! 憑什麼你總躲在背後 既然是你我所下的決定 但都由我來承擔 什麼都是我去處理 你最好是每次都裝傻
只會放一些空話 有本事你跳下來處理看看 如果你處理的好 我跟你學習啊! 不然你就沒資格只在後面放馬後炮 你敢回覆我嗎?
B:你這個驢蛋
A:講三小 你說什麼
B:我說你這頭強驢子還在鬼扯蛋
A:他媽的我說的是事實 相信別人往往得到的只是謊言與背叛~
1. 隔壁工地的狀況不是這樣嗎? 現在他們要完工了 我們就沒有價值了 當初他們說的保證都沒做到 現在一句話就帶過 
2. 舊公寓改建 當初也是說會負責~ 後來卻讓我遭受一大堆批評 錢我也沒少給 也都提前支付~ 但工程的品質 我不滿意
就以上兩件事情 哪個不是事實? 你說說看啊!
B; 你說的兩件事 其實是一件事
工地的事件 當初隔壁的工地確實沒有給你什麼保證 只是簡單帶過 而你也沒有進一步的去爭取自己的權益 會造成今天的狀況~ 
根本來是於你處事的態度 對於不了解的事情 沒有更深入的去了解 對於該要求的事情 也不敢提出去要求~ 
當對方沒有做到時 兩年來你也得過且過~ 兩年後大家的相處模式已經成形 形成人家對你的既有印象 
這時你生氣 才要去爭取時~ 人家當然就是敷衍你就好了 因為他們知道 "你不敢"
而且就算別人不說 你自己也心有膽卻 因為 你知道現在你的房子是違建~ 而隔壁工地是合法建築~ 
你也怕搞不好關係 到時人家檢舉你違建~ 
因此 你就必須背弓屈膝的彎腰去跟對方說事情~ 
而對方工頭對你這樣的人也看多了 自然就是這樣的處理方式 
當你從內到外有所不同時 才能影響到別人對你的態度
而舊公寓改建 你有表達自己的看法了 有要求了~ 
而你這次選擇要與以往不同 要跳脫原本框架的想法 把這次的設計概念交由設計師去發揮 挑戰不同的風格
過程你有用心 而最後也發揮的不錯 雖然因為武場工班的粗心造成的錯誤 但最後也都處理好了 
你也多學習到文場與武場工班手路細膩度的不同 做法不同會造成什麼樣的問題
所以 我看不出這次有什麼值得生氣的地方~ 
如果有 就是那個無法接受新的東西 只有嘴上說要挑戰新的觀點 新的設計 新的風格的你
審美觀念還是停留在那個自認為傳統標準的做法上 產生不認同的矛盾拼命撞牆的你
是你自己與自己在鬥氣
A:對啦!對啦!你總是很會分析齁!你說的都對 
  那我問你 房子違建早已是事實 你到是說說看 要怎麼去談? 說話要怎麼大聲? 要怎麼去要求他們?
B:插班生問題就是很多~ 目前你問的問題就像是一個已經長大到可以拿駕照的人了 卻還在包尿布胡鬧
A:隨你怎麼說~!你也不要給我閃躲 你要怎麼處理? 
  你說我逃避問題不敢去要求他們 那你又會怎麼做? 你直接回答 不要給我說大道理
B:該做什麼你就去做 該要求 該大聲的你就去做~ 就是這樣
A:如果他們報復去檢舉呢?
B:你又怎麼知道他們會去檢舉
A:人往往都是用這種方式威脅別人啊! 如果真的遇到這樣的人 我也會這樣做
B:沒錯~ 是這樣 但他檢舉後會怎樣?
A:有可能我的房子會被拆掉
B:是的~ 有很大的可能
A:所以 就沒法子談啊~!
B:你要選擇 1.保留利益 或是 2.委屈自己處處讓他們 1還是2
A:我想保留利益又不想讓他們
B:其實這也是他們的想法~與你不謀而合 既然你們都一樣 又怎麼能不一樣 
  你明白這中間的利害關係了嗎? 
  你看到了你們中間的聯繫網路了嗎?
  你清楚的了解到在這網路中 你處在什麼地位了嗎? 
  你每時每刻都不斷的在創造與確認自己 你無法將自己的選擇不負責任~ 
  而你看清楚事情的全貌時 則有利於你決定未來所要處的哪個點 哪個位置
A:我可以說我不玩了嗎?
B:選擇跳出這個網路的過程 除了拋開困擾你的線 同時也會失去不少的支撐 這點你也要了解 
  用你最清楚的方式說 把房子拆了 放下心中的罣礙後 你跟他們處的位置就會有變化 
  相對的 目前房租是你的收入生活來源 當你的收入失去 你的生活應該沒有現在的安逸囉
A:你不是一直強調 做你想做的事 不要浪費時間在做求生存的事?
B:我不斷的表示出你當下的狀況 別誤會我是在威脅你~ 做你想做的事 也必須為自己的選擇負責 
  更進一步的說 違法的房子 本來就不屬於你所得 而選擇讓這份不應該並它成為你的生活方式 怎能不時時刻刻處於驚恐的狀態呢?
  因為你害怕失去 所以你連失去也緊緊的掌握著
A:但是房子拆掉 我的收入會有問題啊! 生活也會有問題! 到時要怎麼處理?
B:就在房子的部分而言 你唯一的問題就貪婪~ 合法的部分還是可以生活 但是你要求更多 連不屬於你的你也要
  而這份不屬於你的讓你每天擔心又受怕 讓你做事無法抬頭挺胸 無法爭取你原本應有的權益 讓你無法做你自己
  為了這份貪婪 你知道還要放棄多少原本屬於你的東西
A:或許你說得沒錯 誰不想多賺點錢早點還完貸款~ 趁年輕多賺點錢 老時生活才能有依靠 存款簿多幾位數字 心理不知道有多踏實
B:當你看到你存摺裡的數字不足或接近於零的時候 有什麼感覺?
A:當低於三萬元時 我會很緊張 會恐懼 會發抖 會憤怒 總之很沒有安全感
B:當你存摺裡數字超過100萬時 有什麼感覺?
A:想買什麼都OK 一兩萬的東西想買就可以買 吃東西可以吃好一點 對自己好一點 無憂無慮很輕鬆這樣
B:你認為到老時 身上要有多少錢? 才能無憂過退休生活?
A:最起碼有房有車 存摺有個3000萬左右吧!
B:那麼 為什麼你身上有超過100萬時 你就失去動力 不是繼續累積 繼續努力 而是要把他歸零呢?
A:你這問題 我還真沒想過
B:今天的課題還是一樣 你再回去看看
A: 你清楚的了解到在這網路中 你處在什麼地位了嗎? 
   你每時每刻都不斷的在創造與確認自己 你無法將自己的選擇不負責任~ 
   而你看清楚事情的全貌時 則有利於你決定未來所要處的哪個點 哪個位置
B: 晚了 該休息了 我們還有大把的時間可以聊, 先放下這一切 只要你願意面對 我一直都在
A: 晚安
8/19
A:你在嗎
B:我一直都在
A:放屁 什麼鬼東西 什麼造物者 什麼神 什麼什麼什麼什麼弄這樣渾蛋的世界 搞一個沒有將來的未來 悲觀悲劇一切都在不斷的發生享受就會遭遇不幸 如果這些不是現實 哪來的更現實?
B:你可以繼續~ 怒氣只會掩蓋你所想要表達的事實~ 在情緒尚未找到出路之前 真相暫時無法顯現
A:我去你媽的 講什麼仁義道德~ 相信就會帶來好結果 放屁~ 我每天遇到的人事物 每個人每天都在勾心鬥角 老實寬容的人永遠就是吃虧 而奸詐狡猾不負責任的人往往就是拍拍屁股走人把爛攤子丟給你你也不能拿他怎麼樣 這樣叫做完美的世界 這樣叫做世界充滿愛 鬼扯淡 去你媽的
B:然後呢
A:然後個屁啊! 憑什麼你總躲在背後 既然是你我所下的決定 但都由我來承擔 什麼都是我去處理 你最好是每次都裝傻只會放一些空話 有本事你跳下來處理看看 如果你處理的好 我跟你學習啊! 不然你就沒資格只在後面放馬後炮 你敢回覆我嗎?
B:你這個驢蛋
A:講三小 你說什麼
B:我說你這頭強驢子還在鬼扯蛋
A:他媽的我說的是事實 相信別人往往得到的只是謊言與背叛~1. 隔壁工地的狀況不是這樣嗎? 現在他們要完工了 我們就沒有價值了 當初他們說的保證都沒做到 現在一句話就帶過 2. 舊公寓改建 當初也是說會負責~ 後來卻讓我遭受一大堆批評 錢我也沒少給 也都提前支付~ 但工程的品質 我不滿意就以上兩件事情 哪個不是事實? 你說說看啊!
B; 你說的兩件事 其實是一件事工地的事件 當初隔壁的工地確實沒有給你什麼保證 只是簡單帶過 而你也沒有進一步的去爭取自己的權益 會造成今天的狀況~ 根本來是於你處事的態度 對於不了解的事情 沒有更深入的去了解 對於該要求的事情 也不敢提出去要求~ 當對方沒有做到時 兩年來你也得過且過~ 兩年後大家的相處模式已經成形 形成人家對你的既有印象 這時你生氣 才要去爭取時~ 人家當然就是敷衍你就好了 因為他們知道 "你不敢"而且就算別人不說 你自己也心有膽卻 因為 你知道現在你的房子是違建~ 而隔壁工地是合法建築~ 你也怕搞不好關係 到時人家檢舉你違建~ 因此 你就必須背弓屈膝的彎腰去跟對方說事情~ 而對方工頭對你這樣的人也看多了 自然就是這樣的處理方式 
當你從內到外有所不同時 才能影響到別人對你的態度
而舊公寓改建 你有表達自己的看法了 有要求了~ 而你這次選擇要與以往不同 要跳脫原本框架的想法 把這次的設計概念交由設計師去發揮 挑戰不同的風格過程你有用心 而最後也發揮的不錯 雖然因為武場工班的粗心造成的錯誤 但最後也都處理好了 你也多學習到文場與武場工班手路細膩度的不同 做法不同會造成什麼樣的問題所以 我看不出這次有什麼值得生氣的地方~ 如果有 就是那個無法接受新的東西 只有嘴上說要挑戰新的觀點 新的設計 新的風格的你審美觀念還是停留在那個自認為傳統標準的做法上 產生不認同的矛盾拼命撞牆的你是你自己與自己在鬥氣

A:對啦!對啦!你總是很會分析齁!你說的都對   那我問你 房子違建早已是事實 你到是說說看 要怎麼去談? 說話要怎麼大聲? 要怎麼去要求他們?

B:插班生問題就是很多~ 目前你問的問題就像是一個已經長大到可以拿駕照的人了 卻還在包尿布胡鬧

A:隨你怎麼說~!你也不要給我閃躲 你要怎麼處理?   你說我逃避問題不敢去要求他們 那你又會怎麼做? 你直接回答 不要給我說大道理

B:該做什麼你就去做 該要求 該大聲的你就去做~ 就是這樣
A:如果他們報復去檢舉呢?
B:你又怎麼知道他們會去檢舉
A:人往往都是用這種方式威脅別人啊! 如果真的遇到這樣的人 我也會這樣做
B:沒錯~ 是這樣 但他檢舉後會怎樣?
A:有可能我的房子會被拆掉
B:是的~ 有很大的可能
A:所以 就沒法子談啊~!
B:你要選擇 1.保留利益 或是 2.委屈自己處處讓他們 1還是2
A:我想保留利益又不想讓他們
B:其實這也是他們的想法~與你不謀而合 既然你們都一樣 又怎麼能不一樣   你明白這中間的利害關係了嗎?   你看到了你們中間的聯繫網路了嗎?  你清楚的了解到在這網路中 你處在什麼地位了嗎?   你每時每刻都不斷的在創造與確認自己 你無法將自己的選擇不負責任~   而你看清楚事情的全貌時 則有利於你決定未來所要處的哪個點 哪個位置
A:我可以說我不玩了嗎?
B:選擇跳出這個網路的過程 除了拋開困擾你的線 同時也會失去不少的支撐 這點你也要了解   用你最清楚的方式說 把房子拆了 放下心中的罣礙後 你跟他們處的位置就會有變化   相對的 目前房租是你的收入生活來源 當你的收入失去 你的生活應該沒有現在的安逸囉
A:你不是一直強調 做你想做的事 不要浪費時間在做求生存的事?
B:我不斷的表示出你當下的狀況 別誤會我是在威脅你~ 做你想做的事 也必須為自己的選擇負責   更進一步的說 違法的房子 本來就不屬於你所得 而選擇讓這份不應該並它成為你的生活方式 怎能不時時刻刻處於驚恐的狀態呢?  因為你害怕失去 所以你連失去也緊緊的掌握著
A:但是房子拆掉 我的收入會有問題啊! 生活也會有問題! 到時要怎麼處理?
B:就在房子的部分而言 你唯一的問題就貪婪~ 合法的部分還是可以生活 但是你要求更多 連不屬於你的你也要  而這份不屬於你的讓你每天擔心又受怕 讓你做事無法抬頭挺胸 無法爭取你原本應有的權益 讓你無法做你自己  為了這份貪婪 你知道還要放棄多少原本屬於你的東西
A:或許你說得沒錯 誰不想多賺點錢早點還完貸款~ 趁年輕多賺點錢 老時生活才能有依靠 存款簿多幾位數字 心理不知道有多踏實
B:當你看到你存摺裡的數字不足或接近於零的時候 有什麼感覺?
A:當低於三萬元時 我會很緊張 會恐懼 會發抖 會憤怒 總之很沒有安全感
B:當你存摺裡數字超過100萬時 有什麼感覺?
A:想買什麼都OK 一兩萬的東西想買就可以買 吃東西可以吃好一點 對自己好一點 無憂無慮很輕鬆這樣
B:你認為到老時 身上要有多少錢? 才能無憂過退休生活?
A:最起碼有房有車 存摺有個3000萬左右吧!
B:那麼 為什麼你身上有超過100萬時 你就失去動力 不是繼續累積 繼續努力 而是要把他歸零呢?
A:你這問題 我還真沒想過
B:今天的課題還是一樣 你再回去看看
A: 你清楚的了解到在這網路中 你處在什麼地位了嗎?    你每時每刻都不斷的在創造與確認自己 你無法將自己的選擇不負責任~    而你看清楚事情的全貌時 則有利於你決定未來所要處的哪個點 哪個位置
B: 晚了 該休息了 我們還有大把的時間可以聊, 先放下這一切 只要你願意面對 我一直都在
A: 晚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