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26 23:04:44身心靈資糧補給站 ~ ~ ~

你要 " 聽話 " ~ 我太聽話很久了@@

近段時間以來 
因為工作的關係 接觸到一位房仲 
連續看過幾間房子後 因為賣方要求的價格跟我方有差距
所以一直未能成交

因此 我也交代該房仲 如果還有案件 請先談到差不多的價格後 再出來斡旋 不然只是在浪費時間 
後來 該房仲只要有接到案件
多次要跟我約時間簽邀約單 要約時間斡旋

我還是禮貌性的跟他說 沒有必要 請你們先去跟賣方談 談到對方有意要賣再來找我
被我拒絕N次後 該房仲好像變成要攀關係一樣
整天問我的行程 昨天去哪裡 明天有空嗎?

我還是保持禮貌性的回答他很多問題~但很多私人問題 我去哪裡你問這做什麼? 心理ps沒有說出
還是要有禮貌 想說人情留一線 畢竟還是請人家在幫我們做事
每次對話結束 我還是要好好的跟他說 大家就是工作關係
你好好的去跟賣方溝通比較重要 我平時也很忙碌 沒有時間聊天 不用這麼客套~ 你這樣 大家會很不好做事
他每次回答"謝謝吳先生 謝謝吳先生" 
可以肯定的是 他沒聽進去

又過一段時間 幾乎每天隔三差五的給我發貼圖 打電話
說的都是沒重點的東西 蝦喇賽 假關心(最近過的好嗎? 要注意下雨喔! 最近陽光很大......廢話)
不斷的考驗我的耐心 我還是要保持禮貌回他 請把工作做好
有結果再跟我說就可以了 其他的事不要打來了 我很忙~!
 還要保持禮貌跟他解釋為什麼最近很忙@@

後來 我發覺跟他說的事 還是沒有改善 甚至我開始封鎖他的賴 但他還是可以發訊息給我(不知道為什麼?不是封鎖了) 然後 把他的電話封鎖 他換用公司電話打給我 把他公司電話封鎖 他到分公司打~ 諸如此類 已經變成騷擾 一天要打10多通給我~ 如果說這是考驗 就好像是累積的情緒 一點一滴接近要爆發的附近了 但 心靈接觸一段時間 也自己釋放了不少 結果~~~如下圖



這只是一小部分截圖 好像只要他有空 就給你奪命連環摳~ 甚至不打手機 假裝打到公司來~ 但!!!我還是選擇釋放 不理他就是了

6/26 今天下午結果他跑到我辦公的地方樓下來登我~ 還問我怎麼都沒接電話~(突然有穿越的感覺) 時間到了!!!
從頭到尾給他狠狠的臭罵一頓並給他一個保證 絕對不找你們買房子 罵完 我頭也不回 騎車就走了 把他甩在那邊~

後來我去其他地方做事 剛好遇到家裡的長輩 剛好他問起我跟那房仲的事情(房仲在等我的時候 有遇到我長輩) 我說那個房仲正事不做 整天打電話已經到騷擾的層度 剛剛被我罵了一頓 這時我這位長輩立即反對我說: 你這樣不對 做人要有禮貌 不可以跟人家起衝突 和氣生財! 我拿起手機的通聯記錄給他看 這不是在做事情 這已經影響到我的生活了! 長輩繼續說 人家就是希望你跟他買房子 所以才會想盡辦法跟你聯絡 人家是在幫你做事 像你這樣的態度 以後你就自己做人~ 人情留一線 日後好相見 你們年輕人如果不聽老人言到時吃虧在眼前 反正你這樣不對 自己好自為之~ 後來 他有事先走了 我也去忙我的事~!

事後 我想起這件事 以前如果這樣 事侯我會覺得有些內疚 因為這樣說話沒有禮貌 而近10多年來 我也從來沒有這樣跟別人說話過
但我回想當時 罵他的流暢度 語氣 出乎我意料的順暢而且沒有用髒話 而且雖然有動氣 但是不是生氣 整個人就是爽啊~那樣! 我當時 完全把我要表達的 沒有顧慮 毫無壓抑的表達出來了 表達出來後 好舒服的感覺~

接觸心靈以來
1. 我從對任何人都要很有禮貌 轉化成 不是一定要有禮貌~
2. 我從 說一件事要顧慮東 顧慮西 只能用協調 幾乎不能拒絕對方 最後要附和對方 轉化成 我會清楚的跟你表明立場 如果你不能尊重 我可就沒那麼好相處
3. 從小到大 我真的太"聽話"了~ 沒有任何人可以對你負責 只有自己可以對自己負責 不要怕挑戰 面對事最直接的答案 別"聽話" 換句話說 要聽聽自己內心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