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03 21:58:16身心靈資糧補給站 ~ ~ ~

老神再在2~愛的覺醒 讀後感

相隔了幾天 迅速的讀完老神再在2~ 愛的覺醒

前面一段還能理解
但看完後 有三分之二的字義 感覺不到~!
不是字看不懂 而是反覆看好幾次
也還是看不進去~

我知道~ 我在"愛"中也是這樣卡住很久了~
我已經封閉很久 不去接受愛 也不會給予愛~
怕的是什麼? 怕的是受傷! 怕的是內疚! 怕的是自責! 怕的是沒自信!
感謝在閱讀時 讓我再次重新檢視到這個問題~
這個問題我知道 但卻一直被我掩飾的很好~
從去年接觸心靈以後
常常觀照自己~
可是在"愛"這門課題
就被我自動的跳過~
因此看到相關的內容
潛意識的想睡覺~ 打哈欠 坐立不安~ 總想快速的跳過去~

我察覺的樣的狀態後
靜下來 重新看幾次 看是卡在哪裡~
但那些內容 看過就忘 看過就忘 不然就是知道看過 
但書本一合上 就又什麼都想不起來~
所以在"愛"這門課題上 我得好好想想 好好的去面對了~!

這次在內容中只有觸動三點

1. 一個真正的修行人不會輕易表現出他的道行或是學問 甚至也無法從外型上去坐分辨 他總是默默地將之行在自己的生活中; 畢竟 道理是活出來的而不是說出來的; 不要以貌取人 也不要因人廢言. 要將領悟到的用來提昇自己而非檢視他人.

2. 除了面對, 為了消去恐懼而做的任何努力都是白費.

3. 當一份心(不論斷與批判)處在如此寧靜祥和的狀態下, 便能用細膩精微的觀察力去搜尋肉眼所不能及的細節 那便是"如是觀照"的意思